一晚的舒適好眠,讓我們都沒發現天都亮了,
反而是一連串非常奇妙的「廣播聲」喚醒了我們。

「好,現在你們看到右手邊的這棟建築物,就是涵碧樓......」
「涵碧樓的這個位置就是過去的蔣公行館,地理位置算是賞日月潭最好的.....」

嗯,我還以為我作夢都能夢到涵碧樓的歷史典故,
原來是一大早就有早起的鳥兒們搭著遊艇親近日月潭、擁抱自然風光,
而「涵碧樓」當然也算是日月潭的景點之一,
所以遊艇難免需要靠近飯店,並停駐在湖面上讓船上的遊客們好好欣賞。

遊艇上的導遊更是不能閒著,高分貝的廣播聲解說著,
寧靜而美好的早晨,就這麼被一艘艘忙碌穿梭的遊艇給劃破了。




其實醒來的時間也不早了,
要不是遊艇上的導遊叫我們起床,說不定還會因為太好睡而錯過早餐呢XD

第一個早上就是因為睡太晚,拖到早餐結束前半小時才到餐廳,
食物雖然都還有,但份量就比較少,拍起來也不好看,
所以第二個早上我們特地有提早一點起床,早餐也吃得更從容了~

看來遊艇的廣播聲煩歸煩,
但如果床好睡、環境舒適、睡覺的氣氛太好,棉被一蒙還是可以呼呼大睡的XD





早餐是在東方餐廳用餐,buffet的形式,
昨天我們的晚餐也是在這裡吃,白天跟晚上的氣氛真的很不一樣,
晚上的氣氛浪漫,溫暖的鵝黃色燈光和燭光,
白天則是陽光從落地窗灑進,美麗的日月潭一覽無疑,讓人心曠神怡。













上面這一區是麵包跟小餅乾區,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早餐有這麼多種小餅乾的。

下面是我沒什麼興趣的生菜沙拉區,和我最愛的「老人粥」區XDDD







早餐的buffet餐點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大家看照片就知道是應有盡有。

就算是我們第一天早上因為睡太晚,很晚才到餐廳,
再過半個小時他們就要撤早餐了,但該有的東西都還是有,
雖然份量放比較少,不過絕對不會有空空的盤子或是空空的位置。













可以選取的種類真的很多,
所以就算我們連著兩個早上都來這裡吃早餐,都還是可以選擇不同的東西吃。








 


  


吃完早餐,我們又回房間休息一下(其實我是要回去化妝啦XDD )
三天兩夜嘛~就是最喜歡吃完早餐不急著要退房的感覺。

不覺得前一天下午才入住,隔天中午就得要退房,其實時間很少嗎?
依我們這麼愛拍飯店的習慣,絕對是把時間都拿來拍照,
還沒有真正體會享受到,就要退房了,
所以好飯店絕對是要住個三天兩夜好好享受的。





今天的早上,太陽高高掛,原本應該是旅人們最喜歡的天氣,
但我卻因此有點擔心.....

「因為我今天本來打算要穿我的斗篷新衣服!!!!」

現在身上穿的這套是我拿來要當睡衣的...〒▽〒
早上起床發現艷陽高照,穿斗篷一定會被人側目,所以只好先穿了睡衣去吃早餐。
 





不過幸好,我的擔心沒有持續太久,
到了下午一點多的時候,太陽漸漸消失,我們發現天氣開始慢慢變陰了,
真是令人期待呀~~~~



終於,Arvin也覺得天氣開始要變了,同意我去換上新衣服,
我馬上手刀衝去更換,結果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我沒有帶綁頭髮要用的小黑夾!!!!」
「我沒有帶綁頭髮要用的小黑夾!!!!」
「我沒有帶綁頭髮要用的小黑夾!!!!」

我想我大概有造型強迫症,
我就是想好了斗篷要配包包頭嘛!這樣才有日本味阿~
結果,我竟然忘了帶綁包包頭的小兵──小黑夾,
綁不成包包頭,我原本想好的造型就不完整了o(〒﹏〒)o
 
就在我一直處於很崩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Arvin說了一句:「不然我帶妳去買呀!」

真是個好男人阿~
一般男生應該會對於綁頭髮或小黑夾這種事情嗤之以鼻吧,
覺得不綁又不會怎樣,在日月潭是要去哪裡找小黑夾。



所以,即刻出發前往尋找小黑夾的未知旅程!!!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去哪裡買,真是一片茫然,
日月潭耶,難不成會有「ㄆㄧㄚˊ妹」嗎?!(只有女生知道這是什麼店XD)
我查了一下最近的屈臣氏要開快一個小時到埔里,我們打算先去便利商店找找看。

結果好幾家便利商店有綁頭髮的橡皮筋,就是沒有小黑夾,
我們就這麼一路開,竟然開到了對岸的伊達紹去了 Σ( ° △ °)

伊達紹的便利商店也都沒有,也找不到賣髮飾的店,
正當我決定放棄時,Arvin說他想買杯阿薩姆紅茶,
沒想到他竟然直接問賣紅茶的小妹妹:「妳知道哪裡有賣女生綁頭髮的小黑夾嗎?」

!!!!!!!!!!!!!!
這對於臉皮超薄的Arvin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
當下Arvin的英勇程度真的是「噹!噹!噹!噹!」加分到破表~
瞬間我的眼睛變成了愛心形XDDD

後來我們在相當不起眼的一家古早雜貨店,終於找到了小黑夾,達成任務!



所以說,在每個造型的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  ̄ 3 ̄)y▂ξ 





 

要是沒有小黑夾,怎麼會有上面這張這麼經典的照片!

去年被我拿來在FB上po末日告白,
大家還記得去年2012年12月21日是預言的世界末日嗎XD

「2012年12月20日
 末日前的告白,
 謝謝老公總是幫我拍漂亮的照片,
 頂著大太陽、淋著雨、還要被我碎碎唸,
 從來沒有抱怨過。

 你說就算我變成中年發福的歐巴桑,
 你還是會一直幫我拍照。

 我希望沒有末日。

 因為我好想知道,
 當一個永遠擁有老公愛的視角的歐巴桑,
 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陰雨綿綿的下午,最適合做什麼呢?
除了躺在舒適的床上睡覺外,當然是找個有氣氛的地方吃下午茶囉!

我們預約了池畔茶館的下午茶,
在如此古色古香的茶館,伴著涼涼的細雨,旁邊沒有其他的遊客,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享受的嗎?



池畔茶館的下午茶是中式的,讓我們相當好奇會有什麼內容,
不過看起來都好好吃,比起甜點我更喜歡鹹的下午茶,好期待!





首先,先上了一壺「日月潭阿薩姆森林紅茶」以及「阿薩姆森林紅茶茶葉蛋」,
微涼的天氣喝一口熱呼呼的紅茶真是舒服!

茶葉蛋才一上桌,香氣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光看蛋殼就知道已經滷得非常入味,深褐色的蛋殼佈滿密密麻麻的裂痕,
滷汁就是從這小裂縫裡面慢慢滲透進去,形成了精華呀~

 



小點心一一上桌了,看到了還熱騰騰的冒著白煙嗎~

Arvin忍不住催促我趕快拍照,他迫不及待要開動了!
殊不知我自己也是快要克制不住動筷的衝動了呀!



 

點心的內容有「紅茶鮮蝦韭菜餃」、「茶香蛋黃糕」、「紅茶高山素菜包」、「紅茶珍珠丸」,
每一項的份量雖然都不多,但兩個人吃其實是差不多的,
而且每一種都好好吃,東西趁熱熱的吃是最好的了!

吃完了點心,我們還是賴在這裡,
請服務生幫我們再沖一次茶,聊天、玩手機...就算是發呆都是種享受,
旅行不一定要追著時間、趕著行程,
就像這樣找個好地方待著,即使什麼都不做、浪費時間,
對我們來說,這也是種旅行的意義。






等到細雨稍歇,我們走到涵碧樓旁邊的「涵碧樓紀念館」逛逛,
這棟的建築物充滿日式風格,是以檜木來重現當年蔣公行館面貌。



 






悠閒的逛一逛,這時候也才下午的四點多,
若不是因為連住兩晚,真的很難得會有如此慵懶的美好下午,
因為該拍照的地方昨天已經拍完了,剩下的就是好好用心體會跟享受。



回到了房間的陽台,躺在躺椅上滑著手機,旁邊有一群小朋友陪著我XD

Arvin本來拿來了雜誌,要幫我拍「慵懶翻閱雜誌」的文青感照片,
但拍出來的成果實在是太假掰了XDD 我還是滑我的手機就好了~

後來我還忍不住在這裡小睡了一下,實在是太舒服了!
沒有太陽,空氣的溫度涼涼的,湖上再也沒有吵鬧的船,一切都這麼安靜,
抹茶牛奶般綠色的日月潭,有種靜謐的氣氛,
遠方的白色山嵐霧氣,半掩著層層疊疊的山巒,
從我的躺椅上隨便這樣望出去,就是這一幅美麗的山水墨畫。

 






到了晚餐時間,Arvin把我叫醒,準備來去湖光軒吃晚餐,
名副其實的「吃飽睡、睡飽吃」,太幸福了我~



湖光軒餐廳吃的是中式餐點,我們在出發前有上網作過功課,
他們餐廳最知名的特色就是有「蔣公的私房菜」,
菜單上面有個小燈籠圖案的就是蔣介石私房菜,不用怕不會點,
所以我們今天點的菜,都是在菜單上有特別註明的哦~



一上桌先點茶,到了這裡當然要放棄我們一向最愛菊潽,
點了日月潭的特色茶──「台茶十八號紅茶」!

我是那種太晚喝茶會容易睡不著的人,
但在涵碧樓我連喝了兩個晚上的台茶十八號紅茶,晚上都睡得很香XD
也不知道是不是環境也太過舒適的影響,哈哈哈哈~


【蔣介石私房菜。鄉蘇小排骨】
肉質軟嫩不柴,燉得非常徹底,用筷子一夾就骨肉分離,
紅通通的顏色真是吸引人,口味也很重,真的相當入味下飯。

 


【蔣介石私房菜。紅茶杏鮑菇】
杏鮑菇炸過之後,用當地的阿薩姆紅茶茶葉與一些香料爆炒,
外皮裹上了讓人垂涎欲滴的顏色,杏鮑菇裡頭還是嫩嫩的~




【清炒豆苗】
鮮綠又青翠,吃飯沒有青菜不行呀~




【臘味蘿蔔糕】
整桌擺起來是不是非常動人呀~~~

我覺得兩個人吃飯真的很難點菜,
菜單上的每一樣都想點,但又知道一定吃不完,總是要斟酌再斟酌,
偏偏我們又很喜歡吃這種中式的餐點,每次都點太多^^"




【蔣介石私房菜。芝麻豆衣捲】
外層是非常薄的豆皮,煎得香香的,裡面包裹著爽脆的豆芽菜,
上頭灑上黑白芝麻,是一道別的地方沒見過的創意料理,經理推薦給我們的。



一餐吃下來,真的好飽!最後還外帶了吃不完的杏鮑菇當消夜~
每一道菜我們都很喜歡,只是可惜我們只帶了兩張嘴,其他還有好多想吃的沒點到。

我很喜歡湖光軒的菜色,不僅食物好吃,價格也很實在,
就算是在涵碧樓這樣的五星飯店,價格也不會故意哄抬得很高,
下次到日月潭遊玩,就算沒住涵碧樓,也會想再回來這裡用餐!








回房間的路上經過了鏡面水池,多麼美的夜色呀~

昨天晚上在東方餐廳用完餐出來,外頭起了白色大霧,
看不見對岸的燈光,卻有種朦朧的美。

今天沒有霧了,讓我們看見了光華島和對岸的燈火,
神秘的日月潭不管在日裡夜裡,都是不同的面貌,
我們腳步加,快想趕快回房間好好欣賞夜色。



好美的夜,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形容,
拍了好多照片,相機快門就是停不下來,
想把眼前這美麗的一幅畫深深刻在我的腦海裡。








這是我們在涵碧樓的最後一晚,真是令人捨不得,
更要好好把握,享受這悠閒的每一刻!





     



涵碧樓,是此生必住一次的飯店,
不為什麼硬體設施,而是這裡的貼心服務和別處看不到的美景,
最愛的是這裡的氣氛,悠閒恬靜、優雅自在,非常適合一趟想好好放鬆的旅行。

涵碧樓,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延伸閱讀:
▊南投日月潭‧The Lalu 涵碧樓 -湖景套房
▊南投日月潭‧The Lalu 涵碧樓 -環境+東方餐廳晚餐


--
還喜歡我的文章嗎?幫我按個推推+讚,鼓勵一下吧 ♥

Pay3 韓貨代購/生活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