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超級好!把握過年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出門走走去!

 

前幾天看到台北市政府所架設的「2014賞櫻微旅行」的網頁,

這網頁做的真好,所有台北市的櫻花情報都更新得很詳細!

  

2014賞。櫻。微旅行 http://flowers.taipei.gov.tw/Sakura/

看到推薦頁面的第一個是「平菁街42巷」,就決定去看看啦!

 

經由導航的指引,我們從外雙溪的至善路上山,一路上沒有別的岔路,很順的就接到平菁街,

看網站寫說42巷附近因為道路狹窄不好停車,又是熱門景點,恐怕一位難求,

所以我們在遠遠的地方,看到有三四輛車子停一排又是白線,就跟著停車了,

結果下車後才發現我們原來是停在116巷附近XDDDD

打開了我的好幫手─ google map,看到上面的距離,離42巷超遠的呀!

  

不過停了就停了,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態,就當作是散散步吧^^

也正因為停的比較遠,所以看到了除了42巷寒櫻之外,更多不同的櫻花,

這一處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走著走著就遇到了。

這好像是山櫻花?其實我對花實在也不太懂^^"

總之看著這樣的美景,覺得心情很好就是了,

偶爾出門走走,可以遇到這樣的好天氣,這麼漂亮的花,覺得自己真幸運!

這裡人也不多,我們兩個就像獨佔了一片櫻花樹林,

怎麼拍照都沒不會路人甲乙丙一起進來湊熱鬧XDDD

  

臺灣山櫻花 又稱為緋寒櫻,為臺灣原生種,能適應較暖和的氣候與低海拔地區,是台灣分佈最廣的櫻花樹種。

是世界上需冷性最少、花色最為濃艷的櫻花品種,花朵濃紅色、單瓣、吊鐘型,

對環境、土壤的適應性強,從平地到海拔3000m的高山都可以生長的很好,

為臺灣春季重要觀賞樹木,花期多變化,花型及花色也呈現多樣性。

(以上資料來自 2014賞。櫻。微旅行 http://flowers.taipei.gov.tw/Sakura/)

離開了這一片漂亮的山櫻花樹林後,我們繼續往漫長的路程前進,

走在這麼漂亮的平菁街,真的很容易分心,因為路旁漂亮的櫻花太多了,

我們後來不小心被一處漂亮的櫻花給吸引,偏離了原本預設的路徑,

結果沒想到因此讓我們找到了小捷徑,省了好多腳程,真是LUCKY!!

因為沒有想到回來會寫遊記,所以沒有拍照路旁標的物的照片,

用google map簡單化了一下路線圖,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看懂XDDD

照片

原本我們是打算規規矩矩沿著大條的平菁街走,但就必須繞右上角那一大圈,

因為紅色框框中間的小路,在地圖上看起來是沒有連在一起的,

實在是很擔心走了半天,結果走到了死巷子,又得繞原路走出來做白工XDD

  

但後來我們被上圖那一片櫻花樹吸引,拍完照片之後想說既然都進來小路了,那就走走看吧!

沿著小路冒險往下繼續走,走到底看到了一個供奉開漳聖王的宮,回家之後查了資料是「合誠宮」,

合誠宮的旁邊有個超超超超~~~超長的階梯,所以原來地圖上斷掉的路是階梯,

沿著階梯走上去就可以接到平菁街的主要道路了!

 

我先提醒哦,爬那階梯實在有夠累的!雖然是捷徑,但我不確定有沒有比繞上面那一圈還輕鬆,

不過時間應該是省了不少啦,算是用體力換時間囉!

我們兩個奧少年平常沒在運動,爬完階梯還坐在路邊休息XD 真是有夠丟臉>////<

誇張吧!滿滿一整片的暴力桃紅色!後面的暴力藍天根本整個被比下去了XD

看到這樣誇張的盛開櫻花,就代表我們到了平菁街42巷啦!!!

這裡的櫻花真的是「盛開」耶!滿滿一整片,超美的~~~~

寒櫻 為緋寒櫻與日本山櫻的雜交種。

寒櫻在陽明山數量頗多,臺灣的每年花季為 2-3月,在日本是最早開的櫻花,所以稱為寒櫻,

但是在臺灣則比臺灣山櫻花(緋寒櫻)晚。

(以上資料來自 2014賞。櫻。微旅行 http://flowers.taipei.gov.tw/Sakura/)

真的是好漂亮好漂亮的粉紅色!

剛好今天被我們遇上了好天氣,藍色的天空,乾淨的空氣,這樣拍起來好像來到了日本,

雖然其實我沒去日本賞過櫻啦XDDD

櫻花盛開了,當然攝影愛好者也盛開了XDD

假日人真的很多哦!而且人手一台單眼,大家都是為了美麗的櫻花來的!

然後我們不知道哪裡來的好狗運,竟然被我們遇到空無一人的空檔!!!!

這是走到比較後面了,人潮沒有前面這麼多,但能拍到這樣的照片,我還是覺得很神奇@@

我之前都不懂為什麼大家都要人擠人賞櫻,

武嶺啦,淡水天元宮啦,明明知道人會多到爆炸,為什麼大家非賞櫻不可?

今天看到了這麼漂亮的櫻花,我終於懂那種感覺了!

櫻花的美真的不是我們可以一眼看盡的,不同品種的櫻花有不同的盛開期,

難怪三四月開始就會有日本的追櫻團,真的是看不膩耶!

巧哞這張照片讓我在整理的時候忍不住大笑XDDD

這什麼表情呀?幹嘛一臉嚴肅的正經樣XDDDD

櫻花照片真的很多>////<

相信我,我已經刪掉很多張了,實在沒辦法再取捨,就讓我放吧>"<

  

後來我們就走原路回停車的地方,幸好回程是下階梯,比較不累,呼~~~

我們走到階梯差不多中間時,擦肩而過了一對夫妻,

那個老婆累到走不動了,站著猛喘氣在休息,然後眼睛惡狠狠瞪著她老公XDDD

我真想跑去跟她說「加油!我懂,超累的!但為了漂亮的櫻花,值得!」

我們路旁停車處的旁邊,就是一個現採蔬菜的觀光農園,

嗯....與其說是觀光農園,我倒覺得比較像是有錢人在種興趣的XDDD

因為這農園的後頭是個超豪華的別墅~~~~

婆婆還跟我說他們家後面的櫻花開得超漂亮,要我去看,

但我實在不好意思穿越人家的住家別墅呀>/////<

我們買了一些蔬菜和根莖類,都超便宜的!所以我才說是種興趣了XDDD

婆婆人很好,感覺像是在跟大家交朋友,真是個特別的買菜經驗!

下午三點多,肚子餓了,一樣上google map搜尋了一下,

發現有個餐廳「法國農莊」就距離我們停車處不到300公尺,我們就用走的走過去。

(今天真是我們兩個懶惰鬼的運動日XDD)

這裡的環境很舒適,氣氛也很悠閒,重點是餐點也蠻好吃的!

Arvin點了菲力牛肉燉飯:

這是我點的「創意鹹蛋蛤蜊燉飯」:

這道真的很酷,鹹蛋+蛤蜊,根本無法想像,不過吃起來還蠻好吃的!

鹹蛋鹹鹹甜甜的,還有肥美的蛤蜊充滿了鮮味。

服務態度也相當好,會過來問餐點用得如何,還蠻親切的!

這麼一個悠閒得下午,真是太幸福了~~~~~

  

洞天法國農莊 (平菁店)

(02) 2862-3831

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4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