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令人驚艷的房間,我們迫不及待想去參觀涵碧樓的其他地方,
第一個想去的,當然就是涵碧樓名聞遐邇的無邊際游泳池囉!





真的好美,我們抵達的當天天氣很好,視野可以看得很遠,
泳池、湖水、藍天連成一氣,後頭還襯著綠色的山脈稜線,真是最巧妙完美的融合。



美景當前,當然要拍張全家福的合照囉!ヾ(*´∀`*)ノ
好幸運剛好沒有什麼遊客,泳客們也都只在另外一側,才能拍下這麼棒的照片!

 




泳池的另外一邊是池畔茶館,這邊的氣氛好棒,我們一看就好喜歡!

我們入住的是三天兩夜的續住專案,專案內有包含一次下午茶,
可以自己選擇是要在池畔茶館這裡用餐或是東方餐廳,
茶藝館這邊的下午茶是中式的,東方餐廳則是西式。



在訂房電話裡我選的是西式,但參觀過池畔茶館後,
我馬上跟旁邊的服務人員說我隔天的下午茶要改在這裡>///<
真是有夠任性,但我們真的好喜歡這裡的氣氛哦~
不在這裡吃下午茶實在太可惜了啦!



後來事實證明,我臨時跳槽是非常正確的選擇!
隔天的天氣陰涼微雨,我和Arvin兩人獨佔了池畔茶館的所有包廂XD
氣氛非常好,東西也很好吃!下一篇分享~




游泳池這層樓是不是非常美~
左手邊是無邊際泳池,右手邊是超有氣氛的茶藝館,
一切都好迷人,我們兩個在這裡拍照拍不停,真想把所有美景盡收眼底。









涵碧樓的建築物本身就是一個景點,
我們住入的三天兩夜裡,就看到幾團大陸跟日本團正在導覽參觀建築物。

雖然我對建築不太懂,但涵碧樓在白天跟晚上的確是完全不同的面貌,
白天的陽光灑進了讓人感覺相當舒服,傍晚點上了燈之後,則是非常浪漫美麗。



這裡是大廳外面的陽台,因為位在最高樓層,沒有樹木的遮蔽,所以視野非常好!
不過我們房間也只在樓下兩層而已,且還是最廣角的邊間,所以看到的視野其實也不遜色~



涵碧樓在這裡搭起了白色的陽傘,還有雙人座位,悠閒的感覺,
白天的時候這裡人不多,因為其實每間房間都能夠看到湖景,
不過到了晚上,這裡的氣氛可是非常不一樣的。


到了晚上,後面的壁爐會升起爐火,搭配上燭臺和燈光,增添了許多浪漫的氣氛,
蠻多人會點杯飲料或調酒,就坐在這裡欣賞夜晚的日月潭,
所以這一區取名叫作星光露臺,可見夜裡的這裡可是比白天受歡迎呢。






這一區「鏡面水池」真的好漂亮,我們兩個人在這裡流連忘返,拍了好多照片,
好喜歡這個平靜無波的池面,利用水的表面張力,創造出像鏡子一般的視覺效果



池面和日月潭彷彿沒有界線,站在這裡就好像站在了日月潭旁邊,
但視野更寬廣,看得更遠,有種池面和湖水、山巒、天空連成一氣的感覺!

每次的度假,我和Arvin都不喜歡趕景點到處跑,
我們最喜歡這樣靜靜待在一個地方,享受當下的氛圍,
當然我們還會拼命拍拍拍,互搶相機看誰拍的照片比較有感覺,
不得不說,我拍景物比Arvin厲害多了!哈哈哈哈~








傍晚,到處都點起了溫暖的黃色燈光,襯出涵碧樓木頭建築層層格格的特色,
天色越暗,越感覺出燈光扮演的角色是多麼重要,
我喜歡涵碧樓,更喜歡晚上的涵碧樓,浪漫又溫暖。


晚上我們預定了東方餐廳的晚餐,
不急著回房間,所以就四處走走逛逛,發現涵碧樓每一處的特色。




這裡是涵碧樓的圖書館,好棒的氣氛!
全部都是木頭的書櫃和桌椅,以及舒適的鵝黃色燈光,
安靜的空間讓人連走路都忍不住輕手輕腳了起來。

這裡除了圖書之外,還有音樂跟DVD可以租借,
不過其實房間的電視也有電影可以選,所以我們就沒有另外在這裡租。






在圖書館的隔壁是日本料理餐廳,裡面是榻榻米耶!真有氣氛!
這裡是吃日式創意料理跟鐵板燒,所以除了榻榻米還有鐵板燒台。



我們看了菜單之後,原本好想安排其中一餐在這裡用餐,
但日本料理餐廳只有週五到週日的晚餐才有開放,
我們雖然住三天兩夜,有兩餐的晚餐,但今天已經預約了東方餐廳,
隔天是星期一,日本餐廳沒開放,真的好可惜!
只好先拍拍菜單,看看下次有沒有機會回訪囉~






天空的顏色漸漸暗了下來,鏡面水池上放了一盞一展的蠟燭,
在水池上漂呀漂,夜晚就這樣一步步悄然到來。






晚上,大廳門口出出入入的人少了,可以好好拍下構圖乾淨照片,
兩座石獅子和旁邊的小松樹盆栽、蘭花、鳥籠,真是饒富古意的氛圍。



非常低調的涵碧樓小招牌,就在大門口旁邊的小小的植栽區裡,
要不是大門口的警衛指給我們看,我們壓根兒都沒有注意到這裡XD

這裡的服務人員各各都相當親切,
不是讓人感覺不自在的那種居謹有禮,而是讓人感覺很舒適自然,
除了車道的警衛很親切提醒我們哪個角度拍大門好看,
連大廳經理都跟Arvin聊了起來,告訴我們這裡的特色,哪裡漂亮、哪裡一定要去看看,
讓人覺得自己真是個貴賓!











四處逛一逛,肚子好餓!
終於到了預約的晚餐時間,趕快手刀衝到東方餐廳XDD





夜晚的氣氛真的很不錯,餐廳裡的客人不多,被安排坐在窗邊,
雖然外面太黑色看不到湖光山色,但在燭光的輝映下,氣氛也是相當浪漫。





我們的續住專案裡面包含了一次晚餐,可以任選中式或是西式的晚餐套餐,
因為我們已經有想好,要去吃中式的「湖光軒」餐廳裡面單點的菜,
所以續住專案的套餐部分,我們就選了西式晚餐。



麵包,旁邊附上一塊很可愛的奶油和油醋橄欖油沾醬,
麵包現烤的鬆軟又好吃,我記得好像可以續!

前菜,梅漬番茄/油封鵪鶉/明太子佐山藥,
相當清爽的一道前菜,鵪鶉肉非常入味又很嫩。





湯,我選的是松露栗子奶油濃湯佐帕瑪火腿松露油。

百香果冰沙,清爽一下口感之後就要準備上主菜囉!





主菜,這是Arvin選的美國和牛菲力襯烤秋季鮮蔬,
他點的是五分熟,但第一次送來的牛排切開發現已經太熟了,
服務人員訓練有素的馬上說幫他重做一塊,第二塊就很剛好了!
牛排熟度本來就不好控制,但這樣的服務態度反而替餐廳加分了!

主菜,我點的是炙燒鱈魚佐紫蘇酥炸明蝦及鮮筍醬汁,
鱈魚又嫩又多汁,酥炸明蝦外皮酥脆裡頭彈牙,非常好吃。



甜點,開心果奶油布丁佐櫻桃冰淇淋。



其實我們本來以為會吃不飽的,都還想好了晚上可以回房間點Room Service,
但沒想到吃完之後發現其實份量剛好,不會吃不飽。

我最後的阿薩姆紅茶還喝不完,
但因為真的很好喝,所以厚著臉皮問服務人員可不可以外帶>////<
沒想到他們不僅幫我外帶,還幫我重新沖了一杯!用這麼漂亮的袋子裝給我,
服務這個選項真是要滿分到破表了!





吃完晚餐發現外頭居然起了濃霧,美麗的涵碧樓真是時時刻刻都有不同的面貌。
當時造訪涵碧樓是11月底的秋天,緊鄰湖邊的日夜溫差蠻大的,
白天還感覺有點熱,但到了晚上氣溫就忽然降了下來,
濃霧裡的涵碧樓有種神秘的美,溫暖的黃光從霧裡透出來,讓人不覺得冷。







我們很愛的鏡面水池也成了這幅美麗的圖畫,
日月潭在濃霧裡已經看不到,留下了鏡面水池上的燭光,
和涵碧樓美麗的燈光在白霧裡相互輝映著。








回到房間,我們打開了壁爐,下午還覺得我們不會用到它呢!

因為房間就在湖畔邊的關係,入夜之後濕氣比較重也比較冷,
打開了壁爐沒多久,房間裡原本有點濕冷的空氣,變得乾爽溫暖了起來~
晚上,我們就窩在壁爐前的躺椅上,看著電影,舒適又幸福!



晚上我po了這張照片上FB,引起了陣陣羨慕的驚嘆聲~
畢竟是請假出遊慶祝我們的結婚週年,和大家的假期不一樣,
這種「別人上班,我們在渡假」的感覺真是份外的.....爽快呀XDDD

不過我們平常也是認命上班的苦命勞工,偶爾就讓我們放一下閃囉>////<




原本想要點的Room Service,後來實在是吃不下就沒點了,
涵碧樓的Room Service是從電視點餐呢!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真的很特別!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住涵碧樓,就來點點看吧~
(不過後來半夜我們泡了左邊那張照片下面的兩碗泡麵來吃XD)






泡了舒服的熱水澡,真是太享受了~
房間裡有了暖爐既乾爽又溫暖,外頭的濕冷與濃霧彷彿與我們是不同的世界。





晚上睡了一夜的好眠,隔天要繼續發現涵碧樓更種不同面貌的美~

這麼棒的飯店,兩天一夜真的會來不及好好體會,
非常慶幸當初安排了三天兩夜,哪裡都不去,就在涵碧樓慢遊享受,
所以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真的會很建議可以來這裡住兩個晚上,一定會有更多的收穫!



延伸閱讀:
▊南投日月潭‧The Lalu 涵碧樓 -湖景套房
▊南投日月潭‧The Lalu 涵碧樓 -早餐+池畔茶館下午茶+湖光軒晚餐

--
還喜歡我的文章嗎?幫我按個推推+讚,鼓勵一下吧 ♥

Pay3 韓貨代購/生活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