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公司的德政,五一勞動節可以讓我們在五月隨便找一天補休,
我和好朋友趕緊把握機會,安排拜訪一些熱門的下午茶餐廳。

上班族的無奈就是在這裡,雖然朝九晚五非常規律,但大家都擠在六日放假,
不管是風景名勝景點,或者是一些可愛的知名餐廳,在假日總是人潮滿滿,
失去了休假的悠閒氣氛不說,拍照也會有很多路人甲乙入鏡(我也是別人鏡頭下的路人甲^^"),
真是煞風景,所以有這樣難得的平日機會,當然得要好好把握。



我的好朋友非常喜歡鄉村風,所以找可愛餐廳的任務就交給她了~

上次我們拜訪過HANA東區一店:▊鄉村風下午茶‧Hana東區一店
基於某種「就是想要集滿」的蒐集心態,我們決定再拜訪HANA的另一間分店,
在HANA板橋店和HANA忠孝店中選擇,最後選了HANA忠孝店~



雖然是平日,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在前一天預約了隔天下午一點半的訂位,
原本有點擔心會不會平日下午還是很多人,這樣就不能大拍特拍了>"<
不過幸好我們到達的時候,店內只有一組客人,真是太棒了!簡直跟包場沒兩樣~



餐點的選擇蠻多的,一時讓人眼花撩亂不知道該挑哪個好,
我的好朋友點了看起來超豐盛的「Hight Tea英式下午茶」,
而我因為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所以點了精緻餐點「威尼斯海鮮焗烤飯」。



點完了餐點,當然就是趕快抓起相機,像狗仔般東拍拍西拍拍!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候,店內只有一組客人,而且坐在最角落,
所以才能拍到這麼棒的照片,都沒有路人甲乙來插花~^^



這片藍綠色的牆面相當吸睛,是店內最繽紛的色彩,
上頭還用噴漆塑造出有點仿舊復古的「LA HANA CAFE」字樣。



這個調理台真是太復古了,擺在店內超適合的,
牆上掛著、架上放著各式各樣的鍋碗瓢盆,有鐵製、陶瓷還有法瑯材質,
看似隨性的擺放,卻創造出不可思議的居家鄉村風。



鮮花的保存不易,也容易引來小蟲子,乾燥花別有一股古典氛圍,
HANA忠孝店用乾燥花和真花,交錯搭配出像小花園般的角落。






看到上圖那深咖啡色的窗櫺和復古四花瓣花紋玻璃了嗎?!
這...這不是阿嬤老家才會出現的窗戶嗎?怎麼在這裡會如此合適!

這一塊小區域,簡直就像時光隧道般,帶著我回到阿嬤老家,
復古的菱格皮紋沙發,倒立的花朵狀吊燈,縫紉機、吹風機和熱水瓶,
我一直以為鄉村風要嘛就是日式、英式或美式,
沒想到還有復古的台式鄉村風,而且還如此別具風味!



令人懷念的腳踏板式縫紉機,我記得以前阿嬤家也有一台,
桌面一翻便能把縫紉機給收納進去,沒想到這塵封已久的老古董,
竟能在這可愛的鄉村風小店找到自己的定位!



從旁邊這個咖啡色小門進去,裡頭就是廁所了~整個很隱密的感覺!
廁所乾乾淨淨的,簡簡單單、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佈置,
像下圖這樣,在洗手台擺了一些小櫃子和乾燥花裝飾。





大門一進來的右手邊,有一間門關著,包廂似的空間,
如果是一大群人的聚會,這樣一個有門的包廂會相當適合,
感覺怎麼大聲聊天都不怕會吵到別人^^"

空間非常寬敞,佈置也毫不馬虎,
刷舊木頭色的廚櫃和桌椅,就像是某戶人家的餐桌廳堂。





真不知道該到哪裡去蒐集這樣復古的小東西,
刷色斑駁的磅秤、法瑯材質的瓶瓶罐罐,配上復古的桌子真是太搭配了!



上圖左下角那是熱水壺嗎?還是電暖爐加熱水壺呀?
這東西感覺歷史悠久,連我都一時認不出來它是什麼東西。

我好喜歡後面那個廚櫃,有架子也有抽屜,既復古又優雅,
擺放的瓶罐物品也幫它加分了不少,明明就中西衝突,卻又這麼融合。



這一塊色彩繽紛的小角落,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了!
明明就緊鄰在旁邊,卻能夠用牆壁色彩創造出另外一個新天地一般~

繽紛的牆面刷色,搭配上同樣繽紛的歐式圖畫,
和剛剛那一區以咖啡色為基調的中式復古風,呈現完全不同的感覺!



我真的好佩服,怎麼有辦法把這麼多雜七雜八的小東西,擺的這麼好看,
一點都不會覺得凌亂或突兀,彷彿這些東西本來就該存在在這裡,
就連掃把、地刷、水桶,都可以搖身一變成為這麼有SENSE的單品~

  



另外的這一區,則是以白色牆面為基調,
搭配白色玻璃廚櫃、銀白色鐵製水瓶,淺淺的色彩相當清爽~



看了這麼多賞心悅目的佈置,也該回座位了,
回到座位上,朋友的「Hight Tea英式下午茶」和我的套餐濃湯都已經上桌囉!



這看似相當豐盛的「Hight Tea英式下午茶」,卻讓我朋友有點失望,
因為菜單上寫了「精緻手工蛋糕、餅乾、甜點、鹹食、沙拉」,
朋友還以為鹹食是三明治或土司堡之類的,卻沒想到只是個小麵包夾洋芋沙拉,
讓原本想要吃點粗飽的她有點愣住了@@"
看來下次還是要問清楚一點再點餐比較保險~

雖說如此,但其實這「Hight Tea英式下午茶」並不馬虎,
對於喜歡吃甜食的女孩應該會很適合,只是因為朋友點錯了所以才有點失望^^"
內容物有一大碗的沙拉(我們都最討厭沙拉XD)、小麵包夾洋芋沙拉、
焦糖布丁、一塊小SCONE、小餅乾和蛋糕甜點,所以喜歡甜食的女孩會喜歡的!





至於我的餐點,則是令我滿意到不行,朋友坐在對面望著我的餐點流口水XD
濃湯是南瓜濃湯,上頭灑了一點烤得焦酥的麵包丁。

麵包烤得外表酥脆、內部鬆軟,中間某了奶油,又香又好吃,
海鮮焗飯更不必說了,料多實在,表面焗烤微焦、每顆飯粒都裹滿了海鮮風味,
別看它這樣淺淺一個盤子,我和朋友一起吃都還覺得很飽呢!
至於沙拉,呵呵,不愛吃沙拉的我只把小黃瓜跟番茄吃完。





飲料則是讓我們兩個都相當滿意,
我點了水果茶,微酸中又帶了一點甜,喝起來也很香,
基本上水果茶怎麼弄都好喝~



最後再來看這個一點都不像收銀台的收銀台,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收銀台呀!
溫暖的黃光、格紋旗幟、後頭架上的擺設,相當溫馨可愛~



收銀台的旁邊就擺著販售小物的櫃子,
這裡頭有好多可愛小物,而且也都不太貴,
一不小心就容易在結帳的時候順便手滑了^^"



另外一邊還有超可愛的小動物茶包,
看左邊那個雙手靠在杯子口,正在泡澡的小猴子,
那種享受的表情,是有這麼舒服嗎~?

旁邊蘋果口味的小兔子和伯爵茶口味的小松鼠,也相當可愛!



這次造訪HANA東區忠孝店,真是個美妙的經驗,
拍到了許多漂亮的照片,也吃到好吃的食物,更重要的是有好友相伴,
談天說地、就算是瞎扯淡也很有趣,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好快!

我們一點半剛到的時候,只有我們和另外兩組客人,
後來時間差不多接近兩點半左右,店內的客人越來越多,都快要坐滿了,
就連平常日的下午都有這樣的盛況,想要造訪的朋友可記得要先訂位,
如果可以早一點去,避開人潮,更能拍到許多漂亮的照片哦!



Hana 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9號 02-27110933
  

延伸閱讀:
▊鄉村風下午茶‧mini Hana中和環球店

▊鄉村風下午茶‧Hana東區一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