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天晚上忽然嘴饞想吃燉飯,卻又懶得跑太遠,
想到新埔捷運站附近有一間「Le Rouge 義法廚房」,覺得應該有賣燉飯,
立馬決定今天晚餐要在外面吃!

說實在的,我和Arvin很少特別找一家餐廳去吃飯~
我們星期天最常吃的晚餐,就是到板橋遠百citysuper買青菜和肉回家煮火鍋,
一開始吃覺得超滿足的,但連續吃好幾個禮拜就覺得好煩哦,
要Arvin不准再買青菜和肉回家煮火鍋了!!!(但他似乎樂此不疲....)



「Le Rouge 義法廚房」是在2007年開幕的,是我大四的那年。
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

因為他在裝潢的時候,我正在隔壁的丹堤咖啡打工XD
(以前是丹堤咖啡,現在已經變成7-11了)
那時候我們還猜測這家餐廳大概活不久,因為地理位置真是太差了,
店面居然位在一個凹進去的地方,根本不會有人發現吧!

結果沒想到一轉眼已經五年了......人家現在可已經算是網路名氣餐廳了呢~



之前曾與朋友和弟弟造訪過這家餐廳兩三次,雖然每次都覺得餐點很好吃,
但因為一直把它歸類為家裡附近的小店,所以都沒想過要拍照分享。

這次和Arvin再度造訪,發現他們除了餐點好吃,氣氛也超好的!
所以雖然我們手上只有iphone,還是決定拍一些照片回來分享給大家~



挑高的空間有種悠閒感,之前都是白天來,陽光會從外頭灑進來,
這次是難得晚上拜訪,昏黃的燈光更是有浪漫的氣氛。

店內的裝潢是以鮮豔的紅色作為基調,裝飾許多掛畫,
簡簡單單的沒有過多複雜的裝潢,卻感覺起來相當有隨性的異國風情。



我們參考了一下菜單,有義大利麵、沙拉、Pizza,就是沒有燉飯呀~~~~
話說我今天就是想吃燉飯,才在星期天晚上特地跑出來吃飯的Q___Q

最後我們決定選擇雙人份的「羅馬套餐」,各有一份義大利麵和Pizza,
可以互相SHARE~三樣前菜也看起來很不錯!



等待餐點上桌的時候,我們東望望西望望的研究店內陳設,
發現雖然很簡單,但是並不馬虎呢~各項擺設和風格,都能感覺到店家的用心。

老闆是法裔的加拿大人,和台籍的妻子一起在這邊創立了這間餐廳,
我們在用餐的時候,大概有陸陸續續10幾的外國人進來跟老闆打招呼,
而坐在我們隔壁的客人,就是一對異國戀的情侶,感覺跟老闆很熟識了。



或許我真是太容易滿足了,光是在一家這麼多外國人的餐廳用餐,
就夠讓我幻想自己身在義大利的小餐館了~XDD

之前去義大利渡蜜月,因為是跟團所以沒有機會可以自己找餐廳吃飯,
只能望著路邊如電影場景般的小餐館幻想,希望以後可以有機會自助再去一次義大利!



一家小小的餐館,尤其是位在這麼隱僻的小巷弄內,
若不是餐點夠道地、店內氣氛夠吸引人,怎能聚集這麼多外國人陸續來訪~

店內的座位並不是太多,溫馨的小空間彷彿並不指示的餐館,
而是讓人可以盡情放鬆的地方,身在其中讓人不自覺忘了時間的流逝呢!





這是我們的第一樣前菜「佛卡夏」,
鬆軟的麵包沾著橄欖油和紅酒醋,簡單又純粹的好味道!





這是我們的第二樣前菜「起司大蒜麵包」,
是法國長棍麵包的那種,外殼相當扎實,帶著牙套的我咬不下去XD
內裡因為吸收了大蒜和起司,真是相當夠味好吃~



這是我最愛的前菜「法式烤田螺」,
加上了蒜末、百里香等香料和食材調味燉煮,再鋪上起司和香料進行煨烤,
這濃郁可口的滋味,超迷人的!



Arvin點的義式氣泡飲料─百香柳橙,
非常酷的飲料,感覺很像是那種氣泡礦泉水,但加入了百香和柳橙調味,
喝起來就很有氣泡礦泉水的那種感覺~



這是我點的相當沒創意的水果茶,
上頭有相當豐富的水果切塊,果香中帶著茶香,
不會太甜,淡淡的但香氣宜人~



接下來上桌的就是重頭戲─Pizza啦!我們點的是「忍者Pizza」,
裡頭有雙層臘腸、波菜、風乾番茄、洋蔥、橄欖。

Pizza的皮又薄又酥脆,還帶有點香香的麵粉味,
薄皮的Pizza真是特別吸引人~
這個忍者Pizza的口味相當好吃,裡頭有放波菜真的是很特別!



臘腸有一點點辣辣的,非常夠味!
脆脆薄餅皮,搭配好吃配料及香濃起司,吃幾片都不膩~~



再來就是讓我豎起大拇指要推薦的「奶油青醬鮮蝦義大利麵」,
是由奶油青醬、松子、橄欖、帕瑪森起司所調味而成。

我有個改不了的習慣,每次吃義大利麵都要吃奶油口味,
然後每次吃到最後一口都覺得膩到不行,
這次本來想選擇「奶油培根蛋義大利麵」,光聽就覺得超膩的XD
但Arvin說他想吃這個奶油青醬口味的,所以我們後來就選擇了這個。



真是很慶幸有聽Arvin的話選這個!
有奶油也有青醬的香味,卻不像單純奶油口味一樣容易覺得膩,
我們吃到最後一口依然覺得很好吃~
鮮蝦也是真材實料,作為套餐裡頭的搭配,實在相當大方!



美好的晚餐當然要以甜點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個「檸檬起司蛋糕」的檸檬味很重,不會甜而是酸酸的味道,
對於飯後要解膩真的相當適合~



另一個則是「烤布蕾」,上層烤得焦香酥脆的焦糖皮,裡面則是柔嫩香滑的布丁。



這家小餐廳不管是氣氛還是餐點,都在水準之上,
價格也相當親民合理,是我以後還會再度造訪的好地方!

真的很開心板橋也有個這樣的好地方,
以後想要體驗異國風情不用再跑去師大商圈了,真心推薦給大家~

--
餐廳名稱:Le Rouge 義法廚房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19-6號1樓
(新埔捷運站一號出口,往左邊走,就在7-11的旁邊)                                       
電話:(02)2255-2861
可否刷卡:可以
有無包廂:2樓有獨立空間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11:30-22:30
週五:11:30-23:00
週六:10:30-23:00
週日:10: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