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 ,其實是很早就決定了啦!
只是昨天終於去高帽子的代理商─「新順益」談價錢了。


不太記得確切的細節了,應該是大表姐結婚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們全家人回高雄要參加表姐的婚宴,
前一天下午,阿姨要去喜餅店跟老闆娘交代什麼事情的樣子,
我也就愛哭愛跟路的(?)跟著阿姨一起去。


一進喜餅店,好奇東張西望,
我就被那個鐵盒子上戴著鮮豔帽子的臭臉女孩給吸引住了,
那個時候我應該是個高中生,喜餅這些都不懂,
第一個想法是「她的臉幹嘛要這麼臭呀?」
結婚是這麼開心的事情,有點微笑不是很好嗎?
有圖有真相:




我沒有冤枉她,她的確是臭臉呀!


還有,為什麼帽子的顏色不一樣?有紅的又有橘的?
而且經過我非常仔細的觀察,紅色帽子好像又比橘色帽子臉臭一點,
橘帽子的女孩比較像是「面無表情又有一點微笑」,而紅帽子是十足的臭臉。
這個發現我還沒有跟別人講過,怕別人覺得我是神經病,
但是我真的一直都有這樣的感覺,有人跟我一樣這麼覺得嗎?




雖然小小年紀的我對這喜餅有著諸多的疑問,
但臭臉女孩頭上戴的鮮豔帽子還有那長方形鐵盒子的質感,
還是讓我對「高帽子」這個牌子印象深刻。


就這麼一直記著她到了長大。


廖爸爸問我要吃哪一家的喜餅,我說我回家問問看媽媽,
回家我就問媽媽要吃哪一家?她說她沒意見,給我自己挑。
其實我知道的喜餅牌子不多,最有印象的就是「高帽子」,
所以我就跟我媽說:「那我要吃高帽子!」


我媽先是愣了一下,說:「有要吃到這麼好嗎?」
然後要我自己再去問一下廖爸爸的意見。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高帽子」是喜餅裡面算是高價位的哦!
後來我又問Arvin想吃什麼餅,他毫不考慮就回答:「高帽子」
還說「既然都要選高帽子了,當然要吃紅帽子的呀!」
(這位先生,你也實在太懂得把握時機享受了吧.....)


我們心中就懷抱著這個第一選擇,回家跟廖爸爸討論去,
廖爸爸真的是對我們很好,說我們自己喜歡就好,
所以喜餅就這麼決定是「紅帽子」了!


昨天下午就去高帽子的代理商「新順益」去看看,
為什麼會去「新順益」呢?其實我有做功課的~(很愛做功課)


日本Tivolina高帽子系列產品在台灣有分代理商經銷商
代理商總共只有四家,而經銷商就有比較多家,
經過我非常厲害的「網路東比比西比比」的比價之下,
知道迪化街那邊的經銷商價格比較便宜,
而台北的代理商則是有「永雀」跟「新順益」。


原本想三家都去問問看,但Arvin不想去迪化街那家經銷商,
他是想說既然要買,就去比較有保障的代理商買,
而且網路上的文章眾說紛紜,說要小心買到水貨什麼的,
其實水貨不是仿冒品,水貨是指日本國內販售的商品,
所以它的保存期限就比較沒有日本進口來台灣的那麼久。


基本上水貨能夠比正品便宜個10~20元,
不過我跟Arvin都覺得既然要買,也不是差很多錢,
就買保存期限比較長、也比較有保障的正品比較好。
並不是說經銷商賣的就是水貨!(千萬別誤會)
只是我們覺得既然有正品跟水貨的疑慮,
我們又不懂得怎麼分辨正品跟水貨,那就直接到代理商去買吧!





我們先去位於信義區的「新順益」,它在一條小巷子裡面,
除了鮮紅色的招牌在巷弄間非常突顯之外,其實它的位置真的很隱密。





店面就是這樣小小的,沒有華麗的外觀,
但純白色的裝潢在平凡的社區公寓中讓人不得不注意到它。









店內的陳設跟擺飾充滿了喜氣,心情不禁甜蜜了起來,
有許多婚禮小物,有包裝精美的喜糖、精緻又有設計感的送客小禮,
真是讓人眼花撩亂,好想要每一個都拿起來把玩,
我們進去的時候裡面已經有一組新人跟家長在挑選喜帖,
門市人員問我們的婚期是什麼時候,
隔壁桌的爸爸聽到了,說他們也是10/25訂婚!一直稱讚那天真是好日子XDDD


服務我們的門市人員是一位楊小姐,
非常親切熱情地招呼我們,還跟我們解釋很多我們不太懂的禮俗,
她熱心地詢問我們婚禮的每一個細節,
就像是她自己也親身經歷一般,並且給予我們她專業的建議,
讓他服務真的很幸運,完全不像是在買東西,
像是在跟一個親切又專業的朋友諮詢一樣,
她都說她可以去當婚禮顧問了。


正因為讓她服務的感覺是這麼賓至如歸,
所以我們也就很有默契地決定就是這一家了!
也就沒有再去「永雀」看看了。


他們家的價格非常透明化,價格都列成了表格給新人參考,
楊小姐說由於日幣匯差,所以每個月價格都有所異動,
我們的10月要用到的餅,就依10月份的報價,
而10月份的報價單大概要8月中才會出來,
到時候等報價單出來,我們再去訂就可以了,基本上變動不會很大。


在這邊我就先列9月份的報價單給大家參考:

   品名

    紅帽子  

    橘帽子  

   原價

 1200

 900

 1-14盒

 880

 710

 15-25盒

 850

 680

 26-49盒

 740

 570

 50-99盒

 720

 550

 100-500盒

 700

 530



談完了喜餅的部分,我就問楊小姐剛剛那組新人看的喜帖是?
楊小姐說那家印刷喜帖的廠商是他們老闆的朋友,
所以就一起合作,在他們那邊訂會比較便宜,
剛好我們喜帖也還沒有個著落,所以就請楊小姐拿喜帖給我們參考。


Arvin大概翻了一下喜帖的樣品,中式西式的都有,選擇很多,
我發現他喜歡西式的喜帖,因為他要我拍的都是比較西式的樣式,
其實我也比較喜歡西式那種浪漫活潑的感覺,
不過我們覺得喜帖這方面還是交要由大人決定,
所以我們就大概拍了一些西式的要回家給大人參考看看。






這個款式是橫式長型的,而且裡面的編排跟設計也很可愛,
所以我跟Arvin都蠻喜歡這張的。





這一個是粉嫩一點的色系,我覺得除了大紅色的喜氣之外,
粉紅色也是一個很甜蜜又喜氣的顏色,訂婚喜帖用這個顏色應該很適合,
而且封面中規中矩,有中文的「囍」字也有wedding,
長輩的接受度應該會比較高。





哈哈哈,我則是很喜歡這張,感覺很酷!
銀灰色的封底印上立體粉紅色WEDDING字樣,很龐克搖滾的感覺!
不過這一款,長輩看了應該會暈過去吧~
我得要先回家問問媽媽的意見。





這一張喜帖則是很有LV經典棋盤格紋的感覺,
雖然上頭沒有囍字,甚至沒有任何花樣,
但光是它那金光閃閃的顏色,就夠有喜事的氣氛了。


楊小姐看著我們兩個一邊對於西式喜帖發出讚嘆的聲音,
一邊嘴巴上又唸唸著:「這個長輩一定不能接受吧。」
她就建議我們可以跟家人討論看看,
如果可以的話,如果訂婚喜帖是西式的,那結婚喜帖就中式的,
這樣的不僅新人跟長輩雙方面都滿足到了喜愛跟需求,
我們也嘗試到了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變化。
(嗯~真是個好主意!)


大致看過了喜帖,我們好奇地往婚禮小物那邊去參觀,








她們家的婚禮小物都很精緻,有些也蠻有設計感的,
只是我卻一點也不會心動,因為...
我已經準備了更棒的婚禮小物了!
這個是秘密,現在還不能公佈是什麼,大家就好好期待吧~
在這邊要先謝謝我表姐,給我這麼好的建議,而且還要麻煩她辛苦地幫我準備,
真的很謝謝妳~!


倒是Arvin對於包裝精美的送客喜糖非常有興趣,






他說我訂婚的時候有準備送客小物,而結婚沒有,
所以他覺得結婚場的就可以送包裝精美的送客禮糖,
比起單單放在籃子裡一顆顆任人一把抓的糖果,
這樣子有著精美包裝又可以拿回家炫燿的送客禮糖,
能夠讓賓客有「有吃又有拿」的喜悅,更能讓人印象深刻。


我是覺得這樣也不錯,只是這樣一小包就要價28元,
結婚那一場又動輒30幾桌,這樣算起來真是一筆開銷呢~
而且結婚的第二次進場時好像也都會發小禮物,
比較常見的就是玫瑰花或是金沙花束,這樣加起來所費不眥呀!
看來要想一想更好的折衷方式,或者再去找找看有沒有比較便宜的了。


不過這趟喜餅行真的讓我們收穫良多,給了我們很多想法,
要最感謝的還是楊小姐,不僅幫我們解開許多困惑,
還設身處地給我們很多專業的建議跟經驗分享,
真是一個愉快的週末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