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在思考我的婚禮佈置時,就很喜歡白色+綠色清新的感覺,

但由於白色和綠色完全不是長輩們心目中「喜氣」的顏色,

再加上宴客的地點在彰化,長輩比較多、也比較傳統,

所以當初很擔心這樣配色的提議會被否決。


我真的很幸運,公公婆婆都很開明,也很疼我們,

當我有這樣的提議,他們都抱持著開放的態度,完全尊重我們,

所以能夠擁有這樣不同風格的「喜宴」,

都要謝謝公公婆婆的包容接受跟完全的信任。





通過了大人的那一關,接下來就是要找婚禮佈置的花店了,

而且重點是,他要能懂得我要的是什麼,並且可以實現我的想法,

剛剛說了,婚宴場地在彰化,比較常見的就是紅色、粉紅色的佈置色系,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中部的婚禮佈置,幾乎跳脫不了這幾個色系。


而我人在台北,也沒辦法自己一家一家去找喜歡的花店,

所以只好一直麻煩我的小姑,請他幫我注意一下有質感的花店,

我最後找到的這一家「花都藝術花坊」就是小姑幫我找到的,

真的很謝謝她,為了我們一直東奔西跑、盡心盡力。




這家「花都藝術花坊」是兩個男生共同經營的哦!很酷吧~

要去跟他們討論佈置風格的前幾天,我真是做足了功課,帶了好多在網路上蒐集的照片,

全部都是簡約風格的白色+綠色婚禮佈置要讓他們參考。


因為口頭上的形容真是太抽象了,

我的腦海裡有很多想法,想要確實表達讓他們了解,希望他們能幫我實現,

我需要更具體的照片、完成品來表達我的需求,

所謂「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想要有好的成果,事前認真的做功課是絕對必要的。





一進到店裡,我開門見山就跟老闆說我要「白色+綠色」色系的婚禮佈置,

我有發現年輕的老闆忽然愣了一下,或許是他們還沒接過這樣色系的婚宴佈置吧,

我趕緊把帶去的圖檔在電腦上打開給他參考。


我帶去的圖檔,幾乎都是在君悅或是晶華的婚宴佈置,

佈置的花店都是動輒低消就要五萬起跳的知名頂級花店,

我知道這實在非常為難年輕老闆,畢竟我們也沒有這麼高的預算在佈置上,

所以我跟老闆說,我喜歡這樣的感覺,至於佈置的細節就全權交給你們專業的。



雖然佈置的細節全權交給老闆負責,但我還是很確實地把我的需求表達讓他知道,

我不算是個活潑的新娘子,活潑可愛的佈置風格不適合我,

所以我跟老闆說,我不要氣球、我不要大熊熊、我不要愛心,我的預算是一萬元,

清楚表達我的需求跟預算,把參考的圖檔留給老闆,一切就等到當天見分曉了。
 

 

 



當天到了會場,我真是太驚艷又感動了!忍不住驚呼:「真是太美了!」

而且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得到「花都藝術花坊」的用心,

像上面那張照片,是我的收禮桌,桌上那塊綠色的花布料,這就是用心呀!

雖然只是一塊綠色的布料,卻製造出白色桌面的層次感,讓桌子不會素白一塊。


或許這種小地方,大概也只有新娘本人會在意,但婚宴當天,最重要的不就是新人自己嗎?

我真的很想大聲跟年輕老闆說:「謝謝你!我有感受到你的用心!」

 

相片區也是一樣,雖然只是小小的圓桌,他們也不馬虎,

我看過太多所謂的「婚禮佈置」,說穿了就是把緞面布料鋪蓋在桌子上,

加上新人要求的色系的鮮花,掛上新人的結婚照,然後再打燈,一點都沒有用心的感覺。


但「花都藝術花坊」卻讓我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他們不是只把桌子用布蓋起來而已,而是有用心在搭配,

搭配色系的花布創造出層次,另外一個方桌也用了兩種不同布料表現。



其實我宴客的地方就是很一般的日本料理餐廳,

不是什麼有著挑高裝潢跟浪漫結婚氛圍的婚宴廣場或飯店,

但因為有簡單高雅的婚禮佈置,

讓原本應該有點「俗」的場地頓時質感提升了不少。





然後我非常得意我的捧花跟我的婚禮佈置非常搭,簡直就是同一家花店做出來的!

其實捧花是婚紗公司送的,本來想要自己另外請花店做,

但因為婚紗公司有送,就想說省一筆錢下來,沒想到這麼搭!


說了這麼多,

就是想好好推薦一下我的婚佈「花都藝術花坊」給打算在中部宴客的新娘們,

就算不是在挑高氣勢、華麗裝潢的飯店宴客,

但如果能夠請有質感的婚佈來佈置會場,一定會讓原本的餐廳有不同風貌的!


花都藝術花坊
電話:04-7222817
傳真:04-7202597
彰化市民族路168號(民族仁愛路口)
http://tw.myblog.yahoo.com/wu-7222817
http://www.wretch.cc/album/wu67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