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高中開始吧,就對Scottish House這個牌子心生嚮往。

那時候高中的好朋友為了大學推甄要面試,
特地到Scottish House買了一套非常有學院氣質的上衣和裙子。

對於我們這些小高中生來說,這樣一套買下來真是價格不斐,
因此往後如果有重要面試或是活動時,
我們這些好朋友都會跟她商借那套Scottish House。

雖然已經記不清楚那套Scottish House的樣子了,
但那套衣服已經成為我們青澀時期的共同回憶。

也埋下了我對Scottish House嚮往不已的伏線。

--

和Arvin逛百貨公司時,經過Scottish House的專櫃,
他總是叫我進去試穿看看,說這個風格一定很適合我,
而且他也很喜歡這樣有質感跟氣質的格紋。

所謂「女為悅己者容」,
老公都說喜歡了,哪有不進去試穿看看的道理?
就這樣,我買了生命中第一件Scottish House的裙子。



這件「紅黑格百摺裙」其實是「一片裙」,
這個花色是Scottish House最經典的配色,
而這件裙子也是要踏入Scottish House的必備裙款。



腰側就是用這樣有質感的金釦扣著,
當然,不能忘記Scottish House的狗狗LOGO。

--

買裙子的時候Arvin就問我要不要再買件上衣搭配,
我想說裙子都已經花了四千元多了,不想再讓他破費,
再加上這種裙子應該很好搭配吧,所以就沒有買。

但回家搭配了才發現,好搭配是好搭配啦,但就是少了那個味道,
純正英倫風格的百摺裙,搭配一般上衣,學院風就真的少了點,
所以過沒幾天,我還是回去買了一件上衣來搭配。



正面看這件衣服沒什麼特色,翻過來才知道別有洞天呀!



這件棉質上衣是可以正背面兩穿的,我反而還比較常把背面穿成正面,
去義大利度蜜月的時候,光這件上衣就可以穿兩天了,哈哈。



這朵黑色玫瑰花是這件衣服的特色,再配上一排黑色的假鈕釦,
相信走在後頭的路人一定會懷疑這小姐是不是把衣服穿反了吧?
最近有好多衣服都會在背後出奇招,
正面看似平凡簡單,但衣服背後的設計才是重點,
不過幸好我胸前有一隻貼鑽的狗狗,可以證明哪邊才是正面。

--

今年過年,Arvin帶我去買過年要穿的新衣服,
第一選擇就是Scottish House。

我們在天母SOGO的Scottish House櫃上待了好久,
幾乎都已經跟櫃姐變成好朋友了,連Arvin都跟她們聊開了,
終於有了以下這些血拼戰利品。



這些上衣是用來搭配那件經典紅黑格紋裙的,
因為當初買那件裙子跟上衣,就是打算要在婚後第一天穿,
喜事嘛,當然要喜氣一點穿個全身紅囉!
但天天全身紅哪受得了呀?所以就買了白色跟黑色的上衣來搭配。





這件白色上衣我一眼就愛上了,
純白簡單的款式,領口用一樣是紅黑格紋的蝴蝶結做裝飾,
非常有氣質,跟我的裙子根本就是絕配!

大年初一那天,我就穿著這一套跟家人一塊去拜年。







而且頭上也很有心機地搭配了一樣是格紋的蝴蝶結髮飾,
不過這不是在Scottish House的櫃上買的,
是過年前帶我妹買新衣服的時候,賣童少女裝的櫃姐送的。

--



這是另一件黑色上衣,是短袖的Polo衫,
其實我的Polo衫不多,總覺得好像很運動的感覺,
但這件Polo衫真的很可愛耶!



它在我覺得很man的Polo衫領子部分做了裝飾,
把領子變得很可愛,也能跟我的裙子搭配,
而且袖子的地方還是抓皺的公主袖設計,
完全就是走可愛系的Polo衫呀,一改我原本的刻版印象。

這件上衣過年期間還沒機會穿到,
下次Arvin帶我去踏青的時候,再穿出來亮相!

--



這是非常實穿的薄外套,春秋之際最需要這樣的外套了,
原本想說可以把它帶去辦公室,
如果有時候冷氣太強的時候可以披著或穿著,
但後來想一想還是覺得不要好了,
不是擔心會被別人ㄎㄧㄤ走,是因為它可是純白色的呀!

打字的時候、做事的時候、睡午覺的時候,
兩隻手的袖子都在桌子上摩來摩去的,
一來怕白色的袖子髒了,二來也怕它因此而起毛球,
這一件可不便宜啊,我實在捨不得這樣操它。



在帽子的邊緣做了一圈花圈的設計,
一樣是我最喜歡的紅黑格子紋,真是超可愛的!
左胸前有一隻黑色的大狗狗Logo,
更讓人驚艷的是金色狗狗Logo的拉鍊環,好漂亮!



大年初二那天,我就穿著這件薄外套搭紅色上衣回娘家。

--

要讓全身上下都充滿Scottish House的風格,
當然不能錯過他們的高跟鞋呀,
這樣真的就是全身從頭到腳都被Scottish House包下來了。







其實我原本是沒有要買高跟鞋的,因為我鞋子已經很多了,
但Arvin在我選完衣服之後,問我那我要穿什麼鞋子,
我跟他說我家裡有鞋子,他卻一直用很懷疑的口氣問「妳確定?」
就這樣,在Arvin與櫃姐的順水推舟之下,我買了這雙鞋。

當然一樣是跟我全身上下相同的花色,
鞋子算是高跟,但卻很穩很好走,
不過防滑的鞋底設計倒是太簡單了點,有改進空間。

鞋頭的設計好可愛,卻又簡簡單單不會複雜,
他們家的衣服、鞋子,都散發一種優雅的感覺,
穿在身上都覺得自己是公主或是千金小姐了,
不過要想天天都當Scottish House的千金小姐,
那口袋裡的「金」可真是不能少了。

要謝謝老公買這麼漂亮的衣服給我,
我放假就可以穿得漂漂亮亮的跟你出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