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凉了,好喜歡這樣秋天的感覺,
當然也要趕上這樣蕭颯的氣氛,換了一個新的BLOG上方的banner首圖( ´ ▽ ` )ノ

這種天氣裡,最適合吃暖呼呼的火鍋了!
好朋友投資的餐廳也在這個讓人食指大動的秋日時節開幕了,
走的是頂級新鮮食材及精緻料理的路線──「明水然 鍋物。鐵板燒」



這是位於一樓的「鍋物」包廂,
具有設計感的圓弧形桌面,在不同組的客人之間會隔出一個空位,
巧妙地化解了與陌生人比臨而坐的不自在,實在相當貼心!

餐廳還有二樓,二樓也有「鍋物」的坐席,不過主要是鐵板燒料理,
鐵板燒料理也是精緻到不行的頂級食材,等等看我的介紹就知道了,
當天我們選擇了先吃火鍋,下次再來品嘗美味的鐵板料理!



這裡提供的是evian的礦泉水,所以每位顧客需要酌收水費50元,
聽朋友說,還是有不少老一輩的客人無法接受這樣西方式的餐飲文化,
雖然在很多高級的餐廳裡,這已經是基本的文化習慣了。

每個人的座位上,餐具擺飾乾乾淨淨,
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眼前這個有著低調質感黑色鑄鐵鍋了!



這個低調的黑色鑄鐵鍋可是大有來頭,朋友說他們是特地從日本找的,
而且這種鍋子可不是買來就可以直接使用,
師傅在開幕前,可是把這鍋子抹上油後燒過了一遍又一遍,
這樣養出來的鍋子才會漂亮,煮出另人經驗的美味料理!

這樣具有厚度的鑄鐵鍋,雖然導熱比較慢,不像一般的涮涮鍋三兩下就滾了,
但是這樣的好處就是,它的受熱會非常均勻,
就算是滾沸之後,也不會像一般的鍋子噗嚕噗嚕的一下子滾溢出來,
如此一來,在鍋內的食材才能夠在平均的溫度中受熱,散發出獨特的香氣及美味!





我們今天品嚐的是每位NT$1,880的「水餐」,
除了有個人的日式鍋物外,還有一套「日式風味組合」和一道「經典鐵板料理」。

畢竟這是一家專賣鍋物和鐵板燒的餐廳,就算點了鍋物,心裡難免會惦記著鐵板燒,
餐廳真的相當貼心,讓點鍋物的客人也能品嚐到一道經典鐵板料理的美味~
或許正是因為這到鐵板料理,下次客人就專程再來吃鐵板燒了呢!



說實在的,平常我和Arvin這樣的平凡老百姓,是不會吃這麼貴的火鍋的,
所以這裡還有比較平價的「商業午餐」和「明餐」套餐可以選擇,
差別在於那道「經典鐵板料理」,還有鍋物可供選擇的肉品等級不同。

不過因為是朋友開的餐廳,如此具有品質保證,
怎麼能不好好把握這難得機會,享受一下傳說中的頂級食材及料理呢!
我們會點每位NT$1,880的「水餐」,主要就是衝著那「極黑牛沙朗」而來的!



這是日式風味組合裡的第一道「和風綜合沙拉」,
我真心覺得,叫它「綜合沙拉」實在是太掩沒它的風采了......

上頭的那幾片耀眼的明蝦,難道我可以裝作沒看到它嗎!!!
竟然只用「和風綜合沙拉」幾個簡單的字就低調帶過,
果真在這裡,再頂級的食材都算是基本的配備而已~~~



日式和風醬本來就清爽又提味,搭配上份量剛好的生菜、奇異果、蘋果片,
以及閃閃發著亮的明蝦(我看是妳的眼睛閃閃發著亮吧⊙﹏⊙),
讓我這不愛吃生菜沙拉的傢伙,都以超迅速的速度把它嗑光光!!

第一道的「和風綜合沙拉」就有如此水準,
我真是越來越期待接下來的料理了~~~(磨刀霍霍貌)



這盤握壽司一上桌,我實實在在的倒抽了好大一口氣,
是我最愛的「比目魚鰭邊肉」呀!!!!!。:.゚ヽ(*´∀`)ノ゚.:。

因為爸爸喜歡吃日本料理(好啦 我也喜歡>////<),
所以常常帶我們去吃相當頂級精緻的日本創意料理,
而頂級的「比目魚鰭邊肉」總是這樣炙燒過後,做成握壽司品嚐。

真的吃過之後就難以忘懷它的美味,
每次的握壽司我都期待會有「比目魚鰭邊肉」這一味,
沒想到在明水然也看到了我的最愛,怎麼能不倒抽一大口氣呢!!



該怎麼形容它獨特的風味跟口感呢~
在嘴巴裡一抿及化的瞬間,它豐厚的油脂在嘴巴裡面爆炸開來,
那種肥腴的口感,第一次吃真的會超驚訝的,但真的就再也忘不了這種美味了。

其實它本身並沒有什麼味道,主要就是它那肥美的油脂,
所以「比目魚鰭邊肉」才總是和炙燒畫上等號,
這道「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用略帶點甜味風味的炙燒醬,
補足了比目魚鰭邊肉它本身口味上的不足,
和它獨特的爆炸性口感搭配得天衣無縫,讓人齒頰留香阿阿~~~



光說著「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我好像不小心冷落了前面的這位「星鳗握壽司」,
新鮮的星鰻用炙燒的方式,逼出星鰻豐厚的油脂及香甜美味,
光看它身上那油油亮亮的的炙燒醬,就夠讓人食指大動了,
星鰻也是富含油脂,且肉質相當細緻,吃起來軟嫩淡甜,真是無敵呀!



這便是經典鐵板料理──「香煎干貝」
其實我們點的NT$1,880的「水餐」搭配的鐵板料理是「鐵板鮑魚」,
但不曉得為什麼給了我們干貝?

不過我本人倒是愛干貝勝過鮑魚,所以正覺得開心不已呢~



干貝在鐵板上煎得表皮焦黃,藉以封住新鮮的海鮮味,
裡頭還保有著干貝半生的鮮甜口味,上頭的一撮金黃色蝦卵更是畫龍點睛,
又Q又嫩的干貝,滿滿的海味與甜美,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了吧!!



緊接著我們的個人日式鍋物上場啦<(‵▽′)>

看到沒!!!這才是正港新鮮的海鮮食材呀!!!!
如此白裡透紅、發著亮的海鮮食材,這可都是每天從基隆海港直送店裡的當日海鮮。
為什麼敢如此掛保證?
因為我朋友正是每天從基隆直送海鮮到店裡的快遞本人( ̄︶ ̄)↗



那干貝是真的在閃閃發光呀≧﹏≦
還有那顆超大的蛤蜊,是不是超搶眼的,
等等還有比例對照圖,就知道這顆超大的蛤蜊有多驚人了!

精選海鮮裡還有一隻含有飽滿蝦黃的蝦子,我真的超扼腕忘記拍那爆炸的蝦黃了!
現在其實從照片裡就可以看到,在透明的蝦殼裡面,有著白裡透紅的顏色,
那就是母蝦在懷卵前蝦頭頸部含有的蝦黃,是超級營養滋補的饕客食材!



還沒完呢!
還有兩隻肉超多的鱈場蟹腳,白裡透紅的蟹腳肉,好想讓人直奔北海道~~

我丟到火鍋裡面仔細計算時間,沒有讓它放在火鍋裡煮太久,
果然用心煮的蟹腳超好吃的,肉一點都沒有柴掉,
又嫩又飽滿的蟹肉,吃起來超級肥美鮮甜,
而蟹肉的鮮美精華也讓火鍋的湯頭更加清甜好喝!

最後還有三片新鮮的石斑魚,
石斑魚的魚皮膠質相當豐富滑潤、魚肉肉質細緻Q彈,對女生補充膠原蛋白相當好!
放進火鍋裡涮個幾下就可以拿出來了,一入口便是石斑魚的清甜,
這些食材我都吃原汁原味,覺得沾醬太就浪費了這樣頂級食材的新鮮跟美味,
真的光是這一盤精選海鮮,就夠讓人大喊超過癮的~



當然要涮出這樣美味的食材,鍋物的湯底更是不能馬虎,
有沒有看到後頭鑄鐵鍋裡冒出的陣陣白煙,那可是帶著昆布鮮甜美味的無敵湯頭!
服務生幫我把鍋蓋一掀開的剎那,我就聞到了昆布純粹的香甜味道,
就是要如此自然、原味的湯底,才能夠襯托出食材獨特的美味。



這就是有圖有真相的超大顆蛤蜊,
還有剛涮好撈上來的肥美雪場蟹腳,是不是超誘人的~



色彩搭配得讓人食指大動的有機時蔬盤,
要特別一提,店家為了追求頂級的食材真的不遺餘力,
這所有的蔬菜都是有機的,價格上也就反映了這樣的堅持。

其實我們那天在跟朋友聊天時,有提到這樣的火鍋價格,市場性有多大?
倒不如別用這麼好的食材(包括海鮮、肉品等等),把價格拉下來一點?

但朋友告訴我們,會想要來這裡吃鍋物跟鐵板燒的客人,
什麼樣的頂級食材他們沒吃過?
若是為了把成本拉低而降低了食材的等級跟品質,
這就和他們想要經營的層次,和開這家餐廳理念相違背了。
果真,想要塑造出怎樣的市場性,就該投入怎樣的成本!





把鮮美的蔬菜丟進火鍋裡,看起來是不是很賞心悅目呢~
我覺得光看這樣都覺得好幸福哦!
鍋子裡冒出來的陣陣白煙,都是秋日裡吃火鍋的幸福香氣呢!





當我們正沉浸在火鍋的幸福美味裡時,店長忽然端來了一盤「鐵板極黑牛沙朗」!!!!!
說是要招待我們吃的,哦~我們也太幸福了吧!!!≧◇≦

因為Arvin工作的關係,我們很幸運認識了幾位飯店主廚,
好幾年前當我還是大學剛畢業的小朋友時,主廚曾經煎過幾塊極黑牛的骰子牛肉給我吃,
那時在我幼小的心靈留下了極大的震撼,原來這就是頂級的牛肉啊!!!!!



約莫五分熟的熟度,煎得焦酥的表面,裡頭是粉紅色般的鮮嫩牛肉,
這樣的熟度,保持了肉汁的飽滿以及牛肉的原味,
一口咬下,膿纖合度的油脂及牛肉香味充滿整個口腔和鼻腔,讓人脣齒留香。



看到這樣的小粉紅,還有人能忍得住口水嗎?╮( ̄▽ ̄)╭

還沒完呢!
我們的鍋物裡面,還有肉品還沒上場呢!
不過這個時候,我根本早就已經飽得不像話了~~(๑•́ ₃ •̀๑)

我們的NT$1,880「水餐」,可以選的肉品有:
「極黑牛沙朗」、「松坂豬」、「小羔羊」以及「上選雞腿」。

我和Arvin本來都想選「極黑牛沙朗」(就說是衝著它來的咩!),
但後來又覺得兩個人都點一樣也太無趣了,
所以賢慧如我就自動讓賢,把「極黑牛沙朗」讓給Arvin,我自己則是點了「松坂豬」。



可別小看這「松坂豬」,
朋友告訴我,這豬可都是在雲林飼養的「自然豬」呢!
牧場以自然健康的畜養方法,養出最健康的豬。

「松坂豬」的油花分布均勻,口感絕佳、嫩中帶脆,
本來想多形容一下它的口味,但吃了一片Arvin點的「極黑牛沙朗」後,
什麼豬不豬阿,給我「極黑牛沙朗」!!!!



我真是後悔沒有點「極黑牛沙朗」o(〒﹏〒)o
一盤只有五片,小氣的Arvin竟然只留下最後一片給我,真是太可惡了!

這牛肉涮起來真是不一樣,輕輕的涮個幾下,讓肉帶點粉紅色就可以了,
因為我只得到最後一片,所以當然堅持不沾醬,就是要吃它的原味,
一放進嘴裡,真是好「牛」阿~~~整個嘴巴裡都是牛肉的香氣,
相當軟嫩,可說是入口極化,細緻的肉質和油花,實在是極品呀!!!



因為我只得到最後一片,實在是太心急著吃掉它(免得又被Arvin搶走),
所以忘記拍那涮完之後嫩嫩粉紅色的牛肉了,
大家就自己去吃吃看吧!!真的很推薦肉品一定要點「極黑牛沙朗」唷!!

吃完了這些,我的肚子簡直都要炸開了,接下來還有甜點呢!



明水然的甜點可以選擇法式甜點組合或是台式甜品,
法式甜點組合裡面就有馬卡龍和可麗露。

據說這甜點的來頭可不小,
是店家特別與西湖市場MAISON GOURMANDE 合作,
MAISON GOURMANDE 的甜點師傅可是位道道地地的法國人呢!
做起法式甜點必定更是正統原味吧~





而我因為已經吃不下了,所以點了台式甜品,是養生的銀耳蓮子湯。





明水然的外觀相當低調有質感,就在明水路上,
隔壁是中國信託銀行,這樣一家有氣質非凡的餐廳,實在很難讓人忽略。

這真是一家堅持頂級食材的精緻餐廳,
或許像我們這樣的平民老百姓是沒辦法常常吃啦,
但是偶爾如果要請長輩吃飯,或是請重要人士吃飯的話,
這裡的確是能夠讓你裡子面子都兼顧的好餐廳!絕對不會失望了!

那麼就祝賀「明水然」高朋滿座、生意興隆囉!( ̄▽ ̄)~■□~( ̄▽ ̄)



明水然 鍋物。鐵板燒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46號
電話:(02) 8502-7019
營業時間:一~日  11:30~14:00 17:00~22:00
可刷卡(可/不可):可刷卡
有無包廂:有包廂
官網:http://www.facebook.com/MSZ888

P.S. 最近明水然推出了秋蟹哦!!!
我剛剛在找他們官網時,看到他們的facebook po出了超誘人的頂級大閘蟹,
喜歡吃大閘蟹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快去他們的facebook看看吧!!




《後記》

吃飽喝足之後,看著外頭秋高氣爽,天氣很好,
難得來到了大直,便和Arvin來到大佳河濱公園走一走散散步~

  

這樣的天氣真的好舒服~
大佳河濱公園裡大多是全家大小一起出來走走,感覺真好!
騎腳踏車的啦,溜狗的啦,或是就是輕輕鬆鬆散散步,河濱公園裡悠閒的氣氛讓人相當放鬆呢!



下面這張照片左下角的情侶,真的甜蜜!
因為覺得這樣的畫面真是太美了,所以忍不住地就按下了快門( ´ ▽ ` )ノ



人家小情侶是甜甜蜜蜜玩自拍,
我們無聊夫妻檔則是專做一些白痴的事情╮( ̄▽ ̄)╭



哈哈哈哈哈,最後就用一張比較正常的自拍照,來跟大家說掰掰啦~~~

    

--
整理照片跟寫文章花了很多的時間,
大家看完文章,如果喜歡的話,就幫我按個推推+讚,鼓勵一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