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致把房間拍過一圈之後,
我們到二樓的Siliq Café 思鸝咖啡廳享用迎賓茶點。



Siliq Café 思鸝咖啡廳是房客與泡湯客共用的餐廳,

不過似乎他們有特別分出不同區塊,因為坐在我們附近的客人,好像也都是住宿的房客。



迎賓茶店是一壺中式熱茶及點心拼盤,

熱茶的部份,服務員先向我們介紹四種不同風味的茶葉供我們選擇,

茶葉的解說蠻仔細的,也能夠推薦我們喜歡的風味,
至於點心拼盤的份量並不多,沒幾口就吃完了~



比起點心拼盤,我對窗外美麗的湖面更有興趣,

南勢溪因為攔水壩的原因,整條溪流呈現接近靜止的緩慢流動狀態,

美麗的牛奶綠湖面,就像是打翻了一整壺的抹茶奶綠,好夢幻的感覺。



坐在這裡發呆、放空、研究新買的相機,感覺好舒服~



用完了茶點,我們在館內隨意逛逛,便回房間泡湯,

冷冷的天氣,泡在熱得冒煙的溫泉裡真是太棒了!

泡完湯之後覺得肚子好餓,
開始後悔剛剛在咖啡廳怎麼沒有多點一些東西來吃,

不過一想到晚上有法式晚餐,就咬牙忍耐一下囉!





終於捱到了晚餐時間
(被發現我已經飢腸轆轆了嗎XDD)

我們前往二樓房客專屬使用的Soyan餐廳用餐。



因為他們的房間數本來就不多,算全館客滿了,最多也只有
46位客人,

所以餐廳小小的,但是氣氛很好!



用餐的環境相當優雅且浪漫,讓人都忍不住氣質了起來~

服務員幫我們上菜單,請我們各選一道主菜,

其餘前菜、湯品及點心,都是主廚已經幫我們搭配好的。



也不曉得是不是被當下浪漫的氣氛沖昏了頭,

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忘記拍下菜單!

天呀~這動輒十幾個字的法式菜名我怎麼可能記得起來,

所以我剛剛請Arvin打電話去跟「春秋烏來」要當天晚餐的MENU….

好啦,我知道這舉動相當詭異,所以我才叫
Arvin去要呀!= =

本來很擔心會被「春秋烏來」當成商業間諜什麼的,

沒想到,他們非常樂意幫我們這個忙耶!

用超快的速度,馬上就e-mail給我們,

而且除了晚餐之外,就連早餐菜單都附上了,真的是很貼心!加分加分!

我之前也有想過上網找其他網友的經驗分享,
看看有沒有網友提到菜色的名稱,

但是我發現,我們吃的料理和之前網友分享的都不一樣,

所以,我想他們應該是換過菜單了!

首先是「新鮮哈密瓜襯風乾火腿附雙色橄欖佐陳年醋膏」 (妳說說,這菜名我怎麼可能記得起來!)


我只吃哈密瓜跟火腿,因為我不敢吃橄欖,
覺得有咳嗽藥水的味道XDD

不過Arvin說他們的橄欖很好吃!

培根青豆仁奶油濃湯」,湯品我真的太喜歡了! (不過我竟然把它拍糊了>”< 新相機還不太會用)


光是視覺效果就太有創意了,
不覺得這牛奶綠的湯很像今天下午看到的南勢溪嗎?

用大圓盤創造出像寧靜湖面的視覺效果,這道湯真是太「春秋烏來」了!

「煙燻鮭魚佐檸檬油醋」



用來清除口中其他味道的「香茅九層塔冰沙」


接下來就要上主菜囉!
Arvin點的「爐烤菲力佐綠胡椒醬汁」


Arvin
點的是五分熟,第一次他們上的時候牛排過熟了,

我們跟服務員反應,服務員其實一看牛排切面就知道過熟了,

馬上向我們致歉,並且請廚房重做一塊,第二次的熟度就剛好~

為了想跟
Arvin點不一樣的,
我在「清蒸鱘龍魚佐蛤鱱巴西里醬汁」、「爐烤羊排佐覆盆子醬汁」、
「碳烤明蝦襯季節鮮時蔬佐白酒奶油醬汁」
和「嫩煎鴨胸佐松露醬汁」中猶豫不決,

(下次忘記拍菜單的朋友可以來我這裡抓菜名了XDD)

因為我真的太猶豫了,所以我就請幫我們點菜的服務員推薦,

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都用這招,而且還真的都沒踩過地雷呢!

後來我就點了她推薦的「爐烤羊排佐覆盆子醬汁」



真的好吃呀!羊排好嫩好香哦!
而且處理得很好,沒有怪味道,雖然我本來就敢吃羊肉啦~

我不太會寫食記啦,真的是會意猶未盡的那種耶!

精選起司盤

這道菜我也忘記拍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起司盤很酷耶,它就是三種不同風味的起司排排站,

他們會推薦你可以從左邊口味淡的開始吃,然後最後口味最重的起司是搭配巧克力一起吃,

我現在都還記得濃起司+巧克力的味道,又濃又重的起司和巧克力味,

兩個搭配起來,有種很跳tone又莫名很match的感覺。



提拉米蘇



看到甜點就知道這餐已經進入尾聲,有股淡淡的落寞~

雖然知道法式料理就是這樣精緻少少的,但我這個大胃王一整個沒吃飽,一直叫Arvin去點一盤櫻花蝦炒飯給我,

當然最後我們沒有這樣做啦~不過真是很意猶未盡呢!





吃完精緻的法式晚餐,我們慢慢散步回房間,夜晚的燈光映照在湖面上,好寧靜浪漫的感覺~



回到房間,驚喜地發現床邊幕簾已被悄悄放下,床上躺著鮮紅的玫瑰花。





靠近一看,還有一張提供「宵夜服務」的紙條,真是太貼心了!

我簡直就是見宵夜心喜呀~才剛吃完晚餐就期待起宵夜來了XDD



夜幕低垂,山景映照在南勢溪,似乎來到了世外桃源,

浴池旁點上了浪漫的燭光,接下來就是舒服的溫泉TIME啦~



一邊看電視、幫巧哞拍照,一邊期待著宵夜時段的來臨,

才剛過10點,我就叫Arvin趕快打電話去order宵夜!XDDD



雖然是清粥小菜,但半夜肚子餓的時候,這真的很撫慰人心呀~

小菜的菜色不盡相同,我覺得他們準備得很用心。





吃飽後,終於能夠帶著心滿意足的身心靈進入夢鄉
XDD


--
我本來想連隔天早餐都一起分享的,
但是不曉得是不是網誌字數限制的關係,居然打不下了耶...
我的內容沒有很多呀!超奇怪的~

早餐就下一篇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