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先來張無關緊要的照片( ̄y▽ ̄)╭

不敢看醜醜牙齒近照的朋友,可以不用繼續往下看沒關係,
裡頭雖然沒有什麼恐怖的血腥畫面,但是也沒有美照就是了╮( ̄▽ ̄")╭

距離上次分享牙套進度,已經超過四個月了,
其實也不是沒進度,我打了兩根骨釘、也開始用橡皮圈拉牙齒了,
但整體的改變,就是不像上一篇的「兩個月」變化這麼明顯,
所以就沒有像上一篇這樣激動要跟大家分享的動力XDDD

不過總得要有個里程碑紀念,
還有好多牙套夥伴們都催著要我分享心得,
所以我今天要分享的是打骨釘心得和半年的變化對照~

不如就先來看看半年來的進化歷程,來激勵一下人心吧!!!



正面微笑上排




正面上下排

妳們說,這四個月是不是真的沒什麼變化╮( ̄▽ ̄)╭
不能怪我都不分享嘛!就的確是沒什麼不一樣阿~
看來看去,正面好像就只能這樣了,都排整齊了還想要怎樣XDD

其實變化最多的是拔掉的四顆小臼齒的牙縫,我們接著看下去!




下排

原本下排凹進去、沒有黏上矯正器的那一顆牙齒,
有一天醫師幫我黏上矯正器,而我也忘了是哪一天,
然後它就在我完全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默默歸隊了....... ̄□ ̄|||

我連拍照都還來不及拍,它就排整齊了(/‵口′)/~═╩════╩═
大概花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吧,
當我意識到我還沒拍下它移動的過程時,它就自己歸隊進去了。

所以說牙齒要排整齊真的是很快,
慢的是要關拔牙的牙縫,還有調整上下的咬合正確。




右側面

有沒有看到我的牙縫已經小了不少了!!!
(等一下還會有比較明顯的照片)

一開始都是拉橡皮筋的功勞哦~
在還沒有打骨釘之前,醫師就請我把牙縫前面的那顆犬齒往後拉,
用的是這種圓圈圈的橡皮筋:



一頭勾住犬齒矯正器上的勾勾,
另一頭則是往後拉到最後一顆大臼齒矯正器上的勾勾,
除了吃飯、刷牙之外,其他的時間都要戴著這個橡皮筋。

就這樣拉了兩個月,除了關小了拔牙的牙縫外,
也爭取了前面四顆牙齒到時候要往後退的空間,
一直到打了骨釘之前,這兩個月我都很努力戴橡皮筋。




左側面

也是可以看得出來,拔牙的牙縫縮小不少了!
然後上排的門牙,也好像比較沒有這麼往外爆出來,有比較內斂的感覺。

一般來說,關牙縫都是下排牙齒關得比上排還要快!
因為下排牙齒比較小顆,所以移動起來也比較快~請看下圖比較!




是不是差超多!!!!

上面那張是我剛拔完牙齒的牙縫,非常大,畢竟是顆活生生的牙齒~
所以剛拔完的時候,看著空空會漏風的牙洞,總是怵目驚心,
心裡想著,這麼大的洞,怎麼可能不見?我會不會永遠就這麼缺齒了阿〒▽〒

但是下面那張照片,牙縫自己就變這麼小了!
下排的牙齒都還沒拉橡皮筋哦,它們就會自己慢慢往後面的空位移動了,
是不是非常神奇~~~~

牙齒真的會自己往空位移動,
同理可證,矯正完牙齒不好好戴維持器,牙齒自己亂掉那是有可能的!!


然後我要給大家看看我的骨釘了,大家不要怕!
(防雷頁)
(防雷頁)
(防雷頁)
(防雷頁)
(防雷頁)










(防雷頁)
(防雷頁)
(防雷頁)
(防雷頁)
(防雷頁)
















是不是很可怕!!!!!!!!Σヽ(゚Д ゚; )ノ
骨釘真的就是一個螺絲釘耶,而且還是十字螺絲起子鎖上的螺絲釘,
話說我拍得那麼清楚,現在自己看了都起雞皮疙瘩(☉_☉)

不過!各位牙套夥伴們真的不用怕!
打骨釘真的一點也不痛,也不會流血,真的!
如果妳們連拔牙都可以撐過來了,那打骨釘真的只是小case而已~


我在去打骨釘之前,也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
絕大多數的網友分享都說不會痛,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當時心裡也是半信半疑「一根釘子打進牙齦裡,有可能不會痛嗎?!」

抱著忐忑的心,坐在牙科診療椅上,
還不放心的問護士小姐打骨釘會不會流很多血(我不怕痛, 最怕流血),
護士小姐說不會,只會有一點點血,也只有她們跟醫生看得到,
我依然不太相信,鑽肉耶~怎麼可能只有一點點血?


終於醫生來了(我說過他很忙),二話不說就拿起麻醉針打我的牙齦,
我不怕打麻醉的痛,但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承受那股酸軟,
結果,這次麻醉打得超淺耶!!!跟拔牙完全不一樣!!!

拔牙的麻醉打得很深,劑量也比較多,打得比較久,
尤其智齒的麻醉又打得更深,感覺真的就是深入牙根的那種,
但這次似乎就只有打表面而已,很快又很淺,就像被針刺到一下這樣。


很快就沒有知覺了,接下來就真的要打骨釘了。


我閉起眼睛,不敢去想像會是怎樣的情況,
然後我就聽到了電動螺絲起子的聲音Σヽ(゚Д ゚; )ノ

真的!真的就是家裡面那個電動螺絲起子,一模一樣的感覺!!!
我覺得我自己就像是待組裝的家具,醫生則是忙著組裝家具的工人,
他用比較小支的電動螺絲起子把骨釘鎖進我的牙齦裡,
就跟我老公用電動螺絲起子組裝我家的桌子一樣........ ̄□ ̄|||

整個過程都是沒有感覺的,我不騙妳,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知道醫生在用力,但我不覺得痛,也不曉得他在哪個點用力,非常奇妙。

大概是電動螺絲起子鎖得差不多了,
醫生放下了電動的,改用手動的螺絲起子把骨釘鎖的更緊一些,
這階段真的就是考驗醫生的眼明手巧了,
那個骨釘真的是非常非常小一個,要把它鎖進牙齦裡又需要非常用力,
要是醫生分神了,一個溜手,大家都知道十字螺絲起子很利吧!@@"


很幸運的,我順利的鎖完了右邊的骨釘,
醫生請我漱漱口,我懷著害怕的心,不太敢看我漱完口吐出來的水,
我實在是很怕紅紅的血的畫面阿(/// ̄皿 ̄)

結果,一點血也沒有。

真的是一點血絲什麼的都沒有,吐出來的水是透明的!!!
我覺得真是太~~神~~奇~~了!!!
一個釘子硬生生鎖進我的牙齦裡面,竟然沒有流血?!
自此,我終於可以很輕鬆的面對左邊等一下要打的那根骨釘了....(呼)




左邊的骨釘打得比右邊還高一點,
我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醫生不小心打歪了?

他實在是很忙,我也找不到機會問他這種小問題,
就連「骨釘」這個東西,他也從來沒跟我解釋過用途,
都是我自己上網做功課、搜尋大家的心得才了解的,
這時候心裡面都會想著所謂的「名醫迷思」到底是不是正確。

左邊這顆骨釘,可能是因為施力角度的關係,
醫生感覺比較不好鎖,有好幾次手上的螺絲起子都滑了一下,
幸好沒有劃傷我的牙齦或嘴唇,真是萬幸!
畢竟骨釘真的是很精小,要把他轉進牙齦也要費很大的力氣,
一邊還得控制角度,一邊還要斟酌力氣,真的是很不容易。

打完骨釘之後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事項,
護士小姐只說一個小時麻藥退了之後就可以進食了。

麻藥退了之後,也不覺得打骨釘的地方會痛或什麼的,
可能我神經比較大條,甚至也不太感覺有什麼異物存在感,
就是很自然這樣,刷牙也會順便刷刷我的骨釘。


打完骨釘,整整休息了一個月都沒有動它,可能是要它好好固定吧?
一個月之後,醫師才開始像上面的照片這樣拉上橡皮筋,
以左右兩側的骨釘作為施力點,把前面四顆牙齒往後面拉,
拔牙的大洞就會慢慢變小,總有一天就會關起來了~



從正側面來看,牙齒真的被推進去了一些,上排拔牙的牙縫洞,也縮小了不少。



這張照片看得更清楚了,上排牙縫的洞真的變小好多哦~~
這都是骨釘拉著前面四顆牙齒往後移動的功勞呢!!

之前對於拔牙都還會有一點疑慮,
覺得這樣忽然拔掉了嘴巴裡面健康的四顆牙齒,真的不會有問題嗎?

醫生那個時候跟我說:
「矯正好之後,除了妳自己和牙醫師之外,不會有人發現妳少了四顆牙」
我當時還覺得半信半疑~○( ̄︿ ̄) ○

但現在才矯正了半年,拔牙的洞就已經關起來一大半了,
想必不久之後,就真的看不出來有拔牙了!。:.゚ヽ(*´∀`)ノ゚.:。



這就是我目前半年的進度分享啦~各位牙套夥伴們都要一起加油哦!
看著越來越進步的牙齒,會很有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y3 的頭像
    Pay3

    Pay3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