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姐妹們都埋怨我,怎麼這樣天大的喜事,可以瞞住五個多月才在FB上公布XDD

老實說,妳們有所不知呀!

就連我公公婆婆和自己的親生媽媽,都是三個月後才知道的 :P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Arvin並不是特別迷信的人,

但實在是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太珍貴、太得來不易了,

所以就算再怎麼樣我們也不願意鐵齒,寧可信其有呀!

   

一驗到兩條線,我們兩個異口同聲地說「沒滿三個月,誰都不許講!」

而且還為此打了賭,若是哪個人說溜了嘴,要給對方二十萬,

沒錯,我沒有打錯,是新台幣「二十萬元整」!

而且給對方的這20萬,不可以存起來,不可以留下來當育兒基金,

要全部花掉,而且是花在奢侈品上面,一次花完!

  

若是我要給他20萬,他要拿去買一隻手錶,

若是他要給我20萬,我要拿去買一咖香奈兒包,

誰也不願意自己戶頭裡辛辛苦苦存的20萬,

變成對方手上的一隻手錶或是一個包包,所以當然打死也不會說出來!

 

其實人家說「前三個月先不要宣布」是有一定道理的,

倒不是因為迷信什麼的,而是前三個月的胚胎真的太不穩定了,

如果一旦報喜了,之後有個萬一,也只是徒增身邊親朋好友的惋惜而已,

也就是這樣的心情,所以我們一直到滿三個月才讓爸爸媽媽知道,

五個多月了才在FB向朋友們公布喜訊。

 

--

  

我們是在3月27日驗到兩條線的,

就在驗到懷孕的下週,我們早已經安排好了日本石垣島的度假行程,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這個時候胚囊才剛剛著床,正是不穩定,

但是機票、飯店都已經訂好了,忽然說不去不也是挺奇怪的嗎XD

因此我們抱持著「該是我們的,就是我們的」心態,

請醫生開了安胎的小白球,打了一針安胎針,就這樣還是去玩了。

幸好我們原本的行程安排就是相當輕鬆悠閒的路線,

我本來就不愛走路、不愛勞累,到日本就是租車自己開,也不需奔波,

只安排了「住高級飯店享受」和「大吃石垣牛燒肉」這兩個重點,

所以四天三夜的石垣島之旅,平安且順利地帶著央央去,也帶著她回來了^^

特別要一提的是下面這張照片,

雖然我FB上打的註解是「人生就是不停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但我沒有喝酒啦XDD 我喝的是烏龍茶!

公布喜訊之後,愛我的朋友還往前推算時間,翻出這張照片問我是不是還喝酒,

NO NO NO,我是乖寶寶,孕婦不可以喝酒哦!

 

--

我不算是神經大條的孕婦,我很愛上網查資料、很愛看PTT媽寶版上的分享,

所以我知道從懷孕到平安把baby生下來,有好多關卡要一關關通過,

首先我要遇到的第一關就是─「等待心跳」。

  

很幸運的,在9週大的時候聽到了央央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也好感動,Arvin有把心跳聲錄下來,

咚咚咚咚的心跳聲迴盪在診間,一個小生命正在我的肚子裡孕育茁壯。

 

--

隨著央央在肚子裡健康長大,懷孕的感覺也越來越明顯了,

有些媽媽很辛苦,一路吐到生,我光想像就頭皮發麻,

我算是很幸運的孕婦,是有孕吐過幾次沒錯,但也不是太不舒服,

頂多就像是腸胃消化不良這樣,吐出來就舒服多了!

 

有一次回彰化公婆家,吃完我最愛的杉行碗粿,坐著陪公公泡茶,

忽然間有種眼冒金星、冒冷汗的感覺,我就故作鎮定默默走去廁所,

安安靜靜的在馬桶旁大吐了一場,把碗粿吐光光,

然後清理乾淨,一副沒事人的樣子出來,全家人都不知道我剛剛吐了XD

可見我為了守住那20萬多麼努力呀!!!哈哈哈哈哈

 

我在飲食上沒有特別的改變,不像有些媽媽忽然瘋狂愛吃什麼或不吃什麼,

吃飯的胃口也沒變,該吃的都吃得下,所以才能夠就這樣瞞了三個月。

161  

▶ 懷孕後改掉了有一餐沒一餐的壞習慣,開始每天自己準備早餐。

 

--

不過倒是有個會把Arvin嚇死的症頭─「我會暈倒!」

只要天氣太熱,或者是站太久、走太久(其實也不是真的很久),

我就會有像是貧血或中暑的那種頭暈暈、眼冒金星的感覺,

所以只要有這種感覺我就會趕快蹲下來,休息一下,通常就會好很多了,

雖然是沒有真的當場暈過去那樣,但光是我忽然臉色發白蹲下來,就夠把Arvin嚇死了,

後來他就下了禁令,不准我一個人出門,太危險了。

 

原本擔心是不是我血糖太低,還是身體有什麼營養成分不足,

很緊張地去問醫生,但醫生只是雲淡風輕地說了句:「孕婦就是這樣呀!」XD

後來過了三個月,這樣的情形就沒發生了,孕婦的症頭真是百百種啊,

倒是我也會特別注意不要讓自己太熱,也不要站太久或走太久。

 

其實有這樣的不適症狀,也間接代表著寶寶在肚子裡都有健康長大,

所以也能夠安慰自己一下,至少在還沒感受到胎動之前,

能以這樣的方式感受到「寶寶的存在」,也是種幸福啦!

101  

▶ 美麗的包包是我自己犒賞自己懷孕很辛苦的小禮物XDDD

 

--

真正對我來說最不適的症狀應該是「便秘」了!

我從來就不是會為排便這件事情煩惱的人,一直以來都相當順暢,

所以當我發現我好幾天沒有便意,然後再怎麼用力都只擠出小小顆的羊大便這樣,

著實讓我感到相當相當惶恐!

 

問了醫生,醫生說他也只能開給我軟便劑,但我不想吃藥呀>"<

所以我試盡了所有的方法,什麼香蕉、奇異果、優酪乳、益生菌,

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放鬆冥想、固定時間上廁所,

總之就是能試的都試了,終究都還是只大出羊大便。

 

看著肚子一天一天大了起來,

卻心知肚明那不是央央,是我的大便,就感覺到欲哭無淚Q____Q

102

當然也很擔心這樣會不會擠壓到寶寶的成長空間,

例如他會不會覺得很擠之類的?

幸好醫生說寶寶有羊水保護著,會有他自己的空間,不用擔心。

 

這大概算是我懷孕初期最煩惱的事情了,

每天都愁眉苦臉地跟Arvin說我今天又沒大便了,

然後,這個問題最後有解嗎?有的!

 

過了四個月之後,忽然某一天我就連續上了好幾次廁所,

非常順暢的把好幾個月累積在肚子裡的便便全部大出來了,肚子完全小了一號,

沒有特別做什麼事情,就是時間到了,問題就解開了這樣,很神奇吧!

所以我才說,「孕婦的症頭百百種!」

就在我克服了便秘的困擾,也就不知不覺度過了前三個月不穩定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