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滿三個月的第一件大事,除了跟爸媽宣布好消息之外,大概就是訂月子中心了,

我媽跟我婆婆都沒有幫人做月子的經驗,而且我和Arvin小時候都是被阿嬤帶大的,

我媽甚至還拜託我,不要拿軟軟的嬰兒請她幫忙洗澡,她會怕XDD

所以生完小孩的那一個月,我們勢必是要找專業的月子中心來照顧產婦跟寶寶了。

 

找月子中心我有幾個在意的點:

希望可以在內湖區附近,離老公的公司近,這樣他一下班就能直接過來。

   (說不定中午午休時間,還可以偷溜回來幫我吃月子餐XDD)

房間的採光一定要明亮,我要待上一個月呢,沒有陽光大概會發霉吧。

希望嬰兒室裡有寶寶視訊,就算寶寶待在嬰兒室我也可以隨時看得到他。

月子中心要有自己的廚房,每一餐月子餐要現煮的,不要是外面送進來的。

   (至於好不好吃,這個太主觀了,每個人標準感受都不一樣,沒辦法要求。)

 

其實能夠達到這幾點的產後護理之家很多,最後我們只鎖定了兩家: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和「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這兩家真的是很像,位在同一棟大樓內,分別是八樓和六樓,

而且內部格局一模一樣,是同個設計師團隊所設計的,價格也差不多。

 

看了網路上網友們的經驗分享,我選了「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

理由非常膚淺,因為他們有寶寶游泳池(✪ω✪)

3-2  

▶ 看到這張照片就融化了XDD 想到寶寶可以在水裡面漂浮,就眼睛充滿了愛心♥♥♥

 

確定好了之後就打電話去預約參觀,卻得到晴天霹靂的消息╰(〒皿〒)╯

我的預產期12/3那段時間已經全部都客滿了!!!!

我一滿三個月就打電話了耶Q____Q 其他媽媽妳們手腳也太快了吧!!!

他們的客服人員真的是很親切,雖然我預產期那段時間已經沒房了,

她還是親切的請我們去參觀看看,或許排候補會有一點點機會(雖然很渺茫),

所以我們還是預約了去參觀,並且對他們的客服人員留下很好的印象。

 

第一順位沒有了,那當然是趕緊打給第二順位「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幸好幸好,我報上預產期時間後,他們說還有房間,讓我瞬時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而且超衝動的我,還差一點問出「能不能直接刷卡付訂,幫我留房!」XDD

還好他們客服人員說目前我預產期12月初的各個房型都還有,

我們可以去參觀後再來決定要哪個房型,因此我們就安排了跟國泰同一天參觀。

(不過話說這兩家明明是樓上樓下而已,怎麼訂房率差這麼多呀?)

 

打完電話之後,趕緊又上網查了有關「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的心得分享,

原本以為訂得到國泰,所以就沒有認真去查他們家的>////<

這才赫然發現,原來我一直蠻喜歡的blogger ─ Catty就是住群英!!

她兩篇月子中心文感覺都很棒,她也很推薦群英,真是幫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尤其是月子餐那篇,邊看邊流口水呀~~~(吸)

「美好的月子假期--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catty0914.pixnet.net/blog/post/178267848

「原來,月子餐也可以那麼美味--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catty0914.pixnet.net/blog/post/178802598

 

--

到了參觀那天,我們是先安排參觀「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

雖然根本也沒有空房是看心酸的,但至少可以趁機了解一下要注意那些點,

接待我們的客服組長相當親切,她也知道我的預產期是沒有房間的,

但還是非常詳細地講解他們的特色,也很有耐心地帶我們參觀環境,

說話很溫柔又親切,讓人沒有距離感,非常愉快的參觀經驗,

我真的對他們家的客服人員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可惜就是無緣呀~

 

相較之下,「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的禮賓人員就比較制式化的感覺,

雖然她也是非常仔細地一步步帶我們介紹及參觀整個環境,

但就是少了樓上那一間的親切感,可能也是有比較所以才覺得有差吧,

不過這份距離感,被她給我們一人一碗的紅豆芋頭湯給瞬間拉近了XDD

參觀完正好遇到月子餐的午點時間,禮賓人員端了兩碗紅豆芋頭湯給我們,

一邊喝著湯,一邊就簽約了XDDD 哈哈哈哈,我真的是很好收買!

 

以下簡單分享一下兩家的特色,其實我真的覺得大同小異 :P

3-3  

▶ 接待大廳與交誼廳

(上)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走溫馨路線

(下) 「群英產後護理之家」走時尚路線

 

3-4  

▶ 嬰兒室

兩家的嬰兒室都是24小時不關窗,都有寶寶一對一視訊,

護理師跟嬰兒的比例差不多1:5以下,護理人員皆領有合格護理執照,

每週都會有婦產科醫師跟小兒科醫師來巡診諮詢,頻率我忘記了^^"

後送醫院的部分,國泰就是送國泰綜合醫院,群英則是送台北長庚跟台安醫院。

(上)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多了寶寶游泳池。(凹嗚~~)

(下) 「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3-5  

▶ 透明化專屬廚房

兩家都一樣,一天總共會有六餐,包含正食三餐加上早點、午點、晚點,

都備有自己的專屬廚房,所以餐點是現煮供應,不是中央廚房配送的那種,

兩家月子餐都有搭配中醫師跟營養師,也都可以依照每個媽媽不同的口味做調整。

(上)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

(下) 「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3-6

 ▶ 媽媽教室與SPA、美髮室

會安排營養師、護理師跟瑜珈教練來幫媽媽上課,有些課程爸爸也可以參加,

每個月都會有一張媽媽教室的課程表,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按照時間上課,

媽媽教室都是免費的,SPA跟美髮服務則是自費項目,

我整個月子期間都沒打算自己洗頭,所以有洗頭服務這件事對我來說很重要XD

(上)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

(下) 「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3-1  

 ▶ 房型

因為在樓上樓下,所以格局幾乎都是一模一樣的,

而且是同一個設計師團隊打造,所以房間的風格也差不多,就是飯店房間這樣^^

採光都非常好,我看的房型都是面向陽明山、看大直美麗華那邊的,視野很開闊,

(上)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樂活套房

(下) 「群英產後護理之家」麗景套房

 

 ▶ 價格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

房型
恬淡套房
樂活套房
自得套房
沒柱子 有柱子
坪數 14坪 9坪 8坪 8坪
間數 3間 12間 5間
價格/天 $12800 $9800 $8800 $7800
優惠 ※20天送1天(算19天)、30天送2天(算28天)  
備註 附夜間停車
15小時
 

 

「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房型
尊爵套房
麗景套房
雅緻套房
沒柱子 有柱子
坪數 14坪 9坪 8坪 8坪 7坪
價格/天 $15000 $10800 $9600 $9600 $7800
訂20天 $12750 $9180 $8640
沒問^^"
訂30天 $12000 $8640 $8160
備註 附夜間停車
15小時
 

 

3-7

 ▶ 乾溼分離浴室

浴室內皆有暖氣配備,兩家都是TOTO的免治馬桶。

(上)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

(下) 「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3-8

▶ 特色

(左)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

       房間的玄關處加裝隱私捲簾,哺乳時若遇到送餐或打掃阿姨,不會一開門就被看光光。

(右) 「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寢具選用來自瑞典,通過NASA認證的醫療級─TEMPUR丹普電動溫感按摩床,

       特殊材質感應人體溫度後會自動調整軟硬度,並且在哺乳時可以電動遙控升降床頭。

 

--

參觀之後覺得兩家都很棒!價格其實也都差不多,不過因為國泰沒房了,

總之最後我們就訂了「群英產後護理之家」,麗景套房9坪,30天,訂金是一萬元。

現在剩下的,就是期待能在坐月子期間好好休息並且學習跟寶寶相處囉!

 

附上兩家產後護理中心的資料: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

(02)2748-5111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6號8樓

http://www.cathay-hcm.com.tw

 

「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02)2745-8880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6號6樓

http://www.mommycar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y3 的頭像
    Pay3

    Pay3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