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

 ▊13週:拜訪陽明山繡球花海 ▊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我前三個月容易感到頭暈,所以Arvin完全不敢帶我出門趴趴走XD

所以前三個月我都乖乖待在家裡,就算假日出門也是逛逛百貨公司、吃吃飯這樣,

老實說真的挺無聊的,而且也都沒有漂亮照片XDD

4-1

幸好那時候有小姑的邀約,一起上了陽明山拜訪這片繡球花海,

才能留下我13週時的照片,而且還有這麼漂亮的花海當背景(✪ω✪)

再加上有小姑這位專業攝影師的加持,留下了我和Arvin難得的兩人合照。

4-4

4-3

 

 

 

4-13

 ▊14週:克蘭詩 身體調和護理油& 宛若新生除紋霜 ▊

其實我對於「妊娠紋」這件事情並不是太介意,覺得不過就是身體上的紋路,

都已經決定要當媽媽了,未來要經歷的考驗還很多,這些紋路根本不算什麼,

所以當然是把小孩的健康擺第一,懷孕的前三個月,從沒想過要在身體上擦些什麼。

 

不過沒想到,後來竟然是Arvin先跟我提起這件事,

有一天我們去大遠百吃飯,他忽然問我是不是該買些擦肚子的妊娠霜什麼的,

可見現在大家被商人洗腦得多徹底,連一個大男人都知道妊娠霜XDD

 

但就我在媽寶板上看到大家的經驗分享,「會不會長妊娠紋」這根本就是體質決定一切,

不過Arvin還是堅持,覺得雖然這樣,但該做的努力還是要做,

我知道他是疼我,覺得人家懷孕都有買都有用,我怎麼可以沒有,

所以我也就恭敬不如從命,直接把他帶到「妊娠霜界的翹楚」─ 克蘭詩專櫃 XDD

 

4-14 

看這照片就知道我用得非常兇 >////<

我滿三個月之後,大概14週才買來擦的,這張照片拍攝的時間大概是26週,

這三個月我已經用掉了兩瓶「身體調和護理油」,和一條半的「宛若新生除紋霜」,

這兩項商品可說是克蘭詩他們針對孕媽咪出的經典組合,

洗完澡身體還濕濕的時候先抹油,吸收之後擦乾水分,再抹上除紋霜。

 

其實我以前是個從來不擦身體乳液的人XDD

因為不喜歡身體黏黏的,再加上不管春夏秋冬我都沒有感覺到皮膚乾過,

所以我買過的身體乳液,每一罐都幾乎完好如初的被我放到過期:P

後來就再也不會浪費錢買身體乳液了。

 

這次的克蘭詩妊娠護理組會被我用得這麼兇,是因為 ─ 「莫名其妙,我的背好癢阿!!」

我從大概15-16週開始,背部、腰後的地方超級乾癢,

我聽人家說,懷孕之後因為肚子的皮膚開始撐開,所以肚子會覺得很癢,

這時候如果沒有好好保養抹油,讓皮膚繼續保持彈性,就會出現裂痕、在皮膚上產生紋路,

但是我從來就沒有感覺肚子癢,反倒是背後、腰後那個地方奇癢無比、又很乾燥,

我那時候就想說該不會我的妊娠紋是長在背後吧Q____Q

 

後來我就狂用這一組,洗完澡當然都會抹,背部感覺癢的時候就兩個加在一起抹,

有時候週末回彰化家過夜,想說一個晚上而已就懶得帶,下場就是隔天背癢到不行,

所以我雖然我現在還不知道它們對預防妊娠紋有沒有效,

但至少舒緩我皮膚乾癢的狀況是非常有幫助的!

另外一提,「身體調和護理油」的香味真是太棒了,我好喜歡這個味道!

 

 

  4-5

 ▊15週:德國 Theraline 哺乳育嬰月亮枕 ▊

這個枕頭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用!超好用!

我甚至推薦沒懷孕的人也該來一顆,睡覺時用它真的太舒服了!

4-6

其實市面上這種哺乳育嬰月亮枕蠻多的,

光我知道的就有美國的snoogle和台灣品牌六甲村的樂活枕,

會買Theraline,當初完全是因為Arvin的品牌產地迷思,覺得德國的東西就是好XD

結果沒想到誤打誤撞,真的買到了一個超好用的月亮枕!

 

我買的時候才剛進入四個月,肚子根本還沒有大到需要用月亮枕才能睡,

但我看網路上很多媽媽都分享說月亮枕這種東西是「早買早享受」XD

所以就請Arvin趕快上網幫我選購一個!

 

這月亮枕最酷的地方就是它裡頭的枕心了!

Theraline的枕心是由百萬顆的細小顆粒所填充,不是一般常見的棉花填充,

所以不會因為長久的使用而被壓扁,或是變得沒有支撐力,

而且也能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身形,調整裡頭的填充物來塑造出適合的依靠位置。

來看看用法:

4-7

4-8

我剛買的時候因為肚子還不大,而且也沒有抱著東西睡覺的習慣,

所以常常醒來的時候發現月亮枕被我踢到床下去了XDD

但後來差不多17週的時候,我開始發現了它的好!

它的支撐力真的很棒,不管是我睡覺的時候要「ㄎㄨㄟˋ  ㄎㄚ」、

還是覺得腰痠要把它放在背後靠著,真的都非常好用!

 

我最常用的方式就是上面①、③、⑥、⑦這幾種用法,

一開始當然就是最標準示範的①,把枕頭夾在雙腳中間這樣抱著睡,

月亮枕顧名思義就是有個月亮的彎彎弧度,所以肚子可以放在中間的凹處。

 

但我到後來大概22週左右吧,

開始變成一側睡就會宮縮(超奇怪的齁,我聽大家好像都是正躺容易宮縮?),

所以我從22週開始就只能正躺著睡,

可是我從以前就是個一定要縮成蝦子狀才睡得著的人呀Q____Q

一開始睡不太好,後來喬一喬姿勢,把月亮枕ㄎㄨㄟˋ在大腿下面,正躺微曲著膝,

就是像上面③這樣的躺法,身體還可以靠著背後的月亮枕微側,就好睡了!

 

第⑥跟第⑦,哈哈哈哈,那就是躺在床上滑手機時候的用法XDD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比任何抱枕、任何枕頭都還要舒服的支撐,

所以我才說我覺得沒懷孕的人應該也要來一顆,

尤其是睡覺時喜歡抱著東西、或雙腿要夾著枕頭棉被才睡得著的人XD

 

過陣子等寶寶出生了,哺乳時也可以用月亮枕來支撐寶寶的重量,

我看網路上很多媽媽的心得,寶寶喝完奶之後,讓他躺在上面有微微的弧度,

休息一下之後要打嗝也比較好打,而且因為可以順著寶寶的身形來塑型月亮枕,

所以也不怕寶寶躺一躺會跌下來,我相信這麼舒服,應該也會讓他很好睡才是XD

 

 

4-13.jpg

▊16週:產檢 ▊

有沒有看到央央張開嘴巴,準備要吃大姆哥的樣子!!!超可愛的~~

每次產檢醫師都會很仔細的檢查,包含寶寶的大小符不符合懷孕的週數,

還有媽媽的子宮環境,例如羊水量、子宮頸長度、動脈血流阻力等等,

但是對爸爸媽媽來說,最期待的還是可以看到寶貝的3D立體照片,可以藉此想像他都在裏頭做些什麼。

4-14.jpg

▶ 「不要盯著我看,我害羞>/////<」

4-15.jpg

其實差不多在寶寶16週的時候,就可以比較正確地判斷性別了,

但我和Arvin那時候根本不在意這一點,只關心寶寶健不健康、有沒有乖乖長大,

所以我們沒有主動問,醫生好像也不會特地先跟你說,

因此我們是一直到快要接近22週時,在做高層次超音波才被告知性別的XD

後來再回頭看那時候產檢時的超音波照片,

才發現原來醫生好像有特別去照雙腿中間耶,只是我們自己看不懂而已。

4-16.jpg

我們是在接近22週時做高層次超音波,經由醫師的講解才知道,

原來小女生的生殖器官,會是長得像「平行的三條線」這樣,就是陰唇,

所以回頭看16週時所照的超音波,

我想這三點亮亮的,應該就是傳說中的三條線了吧!

 

話說,在醫師還沒有公布性別之前,幾乎大家看到我的肚子都是猜男生,

因為人家說「懷男生的肚子是尖的,懷女生的肚子是圓的」,

我自己是分不出來怎樣是圓、怎樣是尖,但有經驗的人都說我的算是尖的,

結果事實證明,這個判斷方法是不準的,至少在我身上不太準XDD

男生女生都很棒,都是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