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51.JPG

我喜愛的渡假模式,就是找一間當地很棒的飯店,不趕行程、悠閒地待著,

這次帶著一家老小一起旅遊,當然更是要挑一間喜歡的飯店,好好享受假期。

我們的春節東京自助行,光是在河口湖這一區就足足待了兩天兩夜,

因為來到河口湖,我的重點不光是富士山,還有這家日式溫泉旅館—「湖山亭」。

 

當初在網路上找河口湖各飯店評價時,

就只鎖定了能夠在房間就清楚看到富士山及倒影的湖景第一排,

這樣篩選下來就剩下沒幾間了,然後再看網友們心得文裡的飯店及房間風格,

最後只剩下「秀峰閣湖月」和「湖山亭」,

幾經比較之下,覺得後者的房間感覺比較大也比較新,所以選了「湖山亭」。

 

IMG_3213.JPG

IMG_3215.JPG

真是低調又有質感的日式建築物,來到這裡就是要住這種日式旅館,

湖山亭的每一間房間都是湖景第一排,面對著富士山。

 

我們是自己開車過來的,車子就停在旁邊飯店自己的停車場,

在停車的時候就有服務人員過來接待,並表示要幫我們提行李進去,

不過我們的行李早在昨天就從機場寄到飯店了,所以身上並沒有行李。

(這招真的要學起來!不用拖著大行李箱跑來跑去,旅行更輕鬆了!)

 

IMG_2327.JPG

IMG_2326.JPG

進到大廳的接待區,是一區一區的座位,服務人員請我們先坐,

並陸續幫我們上了抹茶及日式點心,接著就在座位旁邊幫我們辦理check in,

除了做簡單的飯店設施介紹,也詢問我們今天晚餐及明天早餐希望的用餐時間。

 

check in完之後女將要帶我們去客房了,我才想到「啊我們的行李咧!」

結果她優雅一個微笑,說行李已經幫我們放在房間裡面了。唉唷,真是貼心>////<

接著終於要去我行前朝思暮想的房間了,真是興奮又期待

 

IMG_2033.JPG

一進到房間,看到這一大片的窗戶,就忍不住驚呼了,窗戶外就是富士山!

我在拍下面這些照片的時候,女將正在隔壁公婆住的房間做泡茶接待,

趁著小孩在隔壁房間不會來搗亂,我趕緊拍下房間整齊的照片XDD

IMG_2031.JPG

我們訂的是最便宜的「十帖榻榻米和室」,不過我覺得這樣的空間就很足夠了,

我喜歡窗邊的那套沙發,可以整個人癱在沙發上舒適地看著美景、享受時光,

老公跟公公婆婆也喜歡,因為他們不習慣盤腿坐在地上,沙發對他們來說真的舒適很多!

IMG_2034.JPG

 

IMG_2039.JPG

中間這個矮桌晚上會被移至旁邊,這個位置就是鋪床的地方,

整個房間裡的色調就是沉穩的日式風格,空間又寬敞,一進房間就讓人很放鬆。

IMG_2040.JPG

IMG_2041.JPG

 

IMG_2055.JPG

洗手台、浴室、馬桶間,分別是三個不同區域,

化妝台上洗面乳、化妝水、乳液應有盡有,還有化妝棉和棉花棒,整個檯面乾淨又清爽。

IMG_2058.JPG

 

IMG_2047.JPG

拍得差不多了,小孩也從隔壁房間回來,我趕緊幫她換上了從台灣帶去的日式浴衣,

因為是新年,所以我還特別訂做了紅色的,喜氣洋洋的感覺!跟榻榻米房間好搭XD

IMG_2073.JPG

換完之後當然就是帶去爺爺奶奶房間獻寶啦!

央央看起來也很喜歡這套漂亮的衣服,覺得振袖的袖子像蝴蝶翅膀,

所以一直揮動著她的袖子跑來跑去XDD

我在幫她錄影時,從手機螢幕裡赫然看到太陽下山後的富士山竟然是這樣的顏色!

趕緊號召大家過來跟這難得的景色拍照,這就是從我們房間窗戶看出去的美景呀!

我們真是太幸運了,在河口湖的這三天,天氣都超級好,

各種不同樣貌的富士山瞬息萬變,都讓人深深著迷,怎麼看都看不膩。

IMG_2114.JPG

IMG_2119.JPG

 

IMG_2161.JPG

晚餐時間到,可能是因為我們人數較多,所以被安排在包廂用餐,

入住湖山亭都是有含晚餐的,晚餐都是日本的懷石料理,

因為我們連住兩天,所以我在訂房的時候就挑了兩天是不一樣的晚餐。
 

懷石料理的東西就是這樣精緻小小的,

上面那盤是「先付」,也就是開胃小菜的意思,還有土瓶蒸和生魚片。

IMG_2175.JPG

今天正好是除夕夜,奉公公的指示:「除夕夜吃好一點的沒關係」

所以今天我們吃的是「最高A5等級 黑毛和牛牛排及牛炙烤壽司套餐」

看那個油花,真是太美了,牛肉又嫩又有味,油花在嘴裡散開入口即化。

IMG_2186.JPG

然後還有更過分的炙烤牛肉壽司,一個上面是撒芝麻、一個是放蔥花,

那牛肉大塊到我無法一口塞進嘴裡,牛肉炙燒的焦化香氣,

再加上日本經典醋飯和包在中間的一小撮芥末,

大口咬下,整個嘴巴裡都是牛肉香氣,超級滿足的!我好想再來一個!

IMG_2188.JPG

石盤上抹上奶油,看著牛肉在石盤上面烤得滋滋作響,就讓人食指大動!

然後有沒有發現右下角那張照片,有座富士山!而且再仔細看,富士山的左下缺了一小角?

這可不是廚師偷工減料,連缺角的山藥都端出來見客,

我們桌上四個人的盤子裡,富士山都是這樣缺左下一小角的。

不過,為什麼呢?

IMG_2184.JPG

因為從湖山亭看出去的富士山,就是長這樣子的呀!

因為角度的關係,從湖山亭看出去的富士山被前方的小山遮住了一角,

所以我們盤子裡的這座富士山不只是富士山,是「從我們住的湖山亭看出去的富士山」!

是不是很用心~~~~~ 我婆婆發現的時候,我差點都要站起來鼓掌了!

IMG_3210.JPG

 

除夕夜,就是一邊吃飯一邊發紅包的時間,真是有吃又有拿,幸福的一晚呀!

IMG_2201.JPG

IMG_2233.JPG

其實吃到這裡我真的已經超飽的了,不要看這樣東西少少的,慢慢吃真的也是會很飽的!

但我剛剛是不是有說,公公指示「除夕夜就是要吃好一點」,

所以我們這樣還不夠,又跟廚房追加了一人再一份跟套餐等級一樣的黑毛和牛!

IMG_2239.JPG

這一盤比套餐的那盤多了前方這兩塊長方形的牛肉,我是不知道他們怎麼稱呼,

但我想,愛吃牛肉的人光看那油花的分佈,就知道這兩塊吃起來有多麼amazing~~~了!!!

(我真的是詞窮了,我覺得驚艷好像不夠驚艷,就讓我amazing~~~一下吧)

 

IMG_2250.JPG

步出我們的包廂,我真的是飽到不能再飽了,逛了逛飯店裡的小商店,就回房間休息去了。

房間裡已經鋪好了日式的床鋪,我好喜歡睡這種床鋪,覺得包在裡面暖暖的,

然後一人一個棉被不用搶XD (但這次有小孩在上面滾來滾去睡姿不良就是了)

IMG_2264.JPG

IMG_2265.JPG

IMG_2283.JPG

有個小孩非常認真在寫顧客意見表XDD

趁著老公去洗澡的時候,我們兩個用相機定時自拍玩得好開心。

IMG_2289.JPG

不過也因為小孩玩得太開心,玩到11點多還不願意輕易入睡,

害我本來想等小孩睡著之後去泡大浴場的計畫都真的「泡湯」了 T____T

(湖山亭的大浴場開放到晚上12點)

沒關係,我還有明天!

 

IMG_2309.JPG

我為了看逆富士,超拚的!

5:00起來一次、5:15起來一次、5:30起來一次、5:45起來一次,

天都是黑的.....................然後我就又睡著了XDDDD

後來忘記是幾點了,被Arvin叫醒,湖面平靜無波,是逆富士的絕佳條件!

但,湖面結冰了........(歪腰),不過這景色還是非常美,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美景!

IMG_2317.JPG

 

IMG_2322.JPG

吃早餐囉!我們今天吃的是日式早餐。

有好吃的白米飯、漬物、烤魚和蛋捲,簡單又吃得很飽!

IMG_2323.JPG

早餐跟昨天一樣是在包廂用餐,吃完之後可以到二樓的Lounge去喝咖啡,

其實大部分的散客都是在二樓這裡吃晚餐跟早餐,

二樓的景色開闊,有大片落地窗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美景,我比較喜歡,

我們應該是人數較多所以被安排在一樓包廂,其實各有利弊啦,包廂比較隱私也是有人愛。

IMG_2329.JPG

不過我在吃早餐的時候,有跟服務人員提一下,

希望今天的晚餐跟明天早餐可以幫我們安排到不那麼密閉的包廂,

不然我都覺得好像被關起來吃飯一樣XD

 

IMG_2330.JPG

接著就要開始我們在河口湖第二天的行程囉!

IMG_4518.JPG

IMG_4512.JPG

IMG_4522.JPG

晚上回到飯店,又幫央央換上了拜年的衣服,今天是初一嘛!

而且今天晚上很特別哦!我們剛好遇上了河口湖的花火節,所以晚上會有湖面煙火可以看!

可以在自己的房間欣賞河口湖煙火,真是令人期待~~~

IMG_2787.JPG

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早上有跟服務人員提到想換包廂,

今天晚上的包廂就不是密閉式的,是可以看到庭園造景的包廂,好多了!

其實也不是多想看庭園景,只是空間的開闊感真的差很多!

IMG_2847.JPG

因為連吃兩天的晚餐,想吃不一樣的,昨天吃炙燒牛肉,那今天就吃鍋吧!

所以第二天的晚餐,我訂的是一泊二食方案是「豚肉+黑毛和牛 涮涮鍋」,這樣兩種體驗都有了!

IMG_2851.JPG

IMG_2855.JPG

菜盤和肉盤都上桌囉!紅艷的肉色讓人看了忍不住想趕快涮它XDD

左邊的是豬肉,右邊的是黑毛和牛,真的好好吃啊~~~

肉又嫩又軟,搭配不會太鹹的沾醬,一口又一口真是太讚了!

IMG_2867.JPG

IMG_2871.JPG

然後依照我們家的慣例,肉吃完了就是要 —— 加點!

對,沒錯!我們又加點了XDDD 菜盤跟肉盤都加點了。

不過我們這次有打算收斂一點,所以跟服務人員說我們「只要牛肉」就好,

我們想說會是原本肉盤裡的那一半牛肉的分量,結果來了這一大盤,滿滿的牛肉盤XDD

IMG_2876.JPG

真的很誇張,誇張到我忍不住請公公婆婆拿著一起合影XDD

看鍋子裡面就知道這不是第一輪,我們已經吃了一盤,這是第二盤了哦!

真的是吃得太滿足太飽了,人生真是幸福啊!

IMG_2883.JPG

吃完晚餐,我們趕快回到房裡等煙火,八點開始施放。

IMG_2923.JPG

算是簡單的煙火,沒有像想像中的日本花火節這樣,煙花佈滿了夜空,

不過這是我們全家人一起在日本看的煙火,就在富士山下,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IMG_3057.jpg

待在湖山亭的最後一晚,我當然說什麼也不會錯過泡大浴場的機會,

把小孩丟給她爸爸,拿著毛巾往大浴場出發,終於能夠體驗我的第一次日本泡湯初體驗了。

 

因為本人生性害羞,實在很難打開心房與人裸體坦誠相見,因此至今都沒泡過大浴場,

但這次入住湖山亭這樣高級的溫泉旅館,不去泡湯說得過去嗎?對得起自己的錢嗎!

所以我挑了晚上10點多11點這樣的離峰時間去泡湯。

 

經過層層關卡,打開女湯的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陌生女子的屁股。

嚇死我了我的媽呀!差點沒有轉身就逃跑,

我一直以為至少會有個更衣間,在裡面脫了衣服、圍上浴巾再出來,

結果沒想到是直接在置物櫃面前就更起衣來了,當時那位女子正打算穿褲子。

 

當時在女湯裡面的人已經很少了,可能只有四五個人,而且大部分都是準備離開的,

我找了一個最邊邊角角的置物櫃,像小偷一樣脫了衣服放進去,圍上浴巾,

在裡面看到的女生都沒有人圍浴巾,就很大方直接這樣走來走去,但我實在無法>"<

我也不怕讓妳們知道我就台灣人比較害羞咩 >////<

 

圍著浴巾走去沖澡,然後再圍著浴巾走到溫泉池旁邊,

一直到這一步我都還是心存著30%的後悔,因為實在覺得很彆扭啊.....

直到我拿下浴巾放在旁邊,裸身走進溫泉池裡面找個最邊邊角角的位置坐下。

 

天啊!!!!真。是。太。爽。了。啊。

暖呼呼的溫泉,泡在裡面我都感覺到我全身上下的毛細孔都張開了,

而且整個溫泉池裡面沒有其他人,就我一個,開闊又自在,

我終於懂為什麼大家喜歡找姊妹一起泡湯,這種爽度真的需要當下有個人一起分享呀!

我差點沒穿上衣服趕快上樓去把我婆婆拉下來一起泡XDDDD

 

我泡在溫泉池裡面看著富士山的方向,心想,如果不是晚上,一定能看見富士山吧!

能這樣一邊看著壯闊的富士山一邊泡著暖呼呼的溫泉,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泡著泡著身體都暖了起來,我決定去挑戰看看露天風呂!

都來到這裡了,不試試看露天溫泉的感覺,簡直就像入寶山卻空手而回,

離開溫泉池、圍上了浴巾,爬樓梯往樓上去,看著牆壁上顯示的室外溫度「 -3°C 」,

仗著剛剛泡完溫泉,身體暖暖的不怕冷,深吸一口氣,推開了前往露天風呂的玻璃門。

 

寒風迎面襲來,真的有冷!

我趕快小跑步跑到池子邊,秒速把浴巾往旁邊一丟,馬上泡進溫泉池裡面,

呼吸著冰冷的空氣,感受零下三度的夜晚,但身體是暖暖的不會覺得冷,

不過,過了一下子才發現脖子髮際線濕濕的卻沒泡在水裡,實在太冰了,

很怕會感冒,所以泡了一下下就趕快進到室內了。

 

我的日本裸湯初體驗真是大豐收,這真的是很特別又很享受的經驗,

我想我以後不會再怕去泡大浴場了,雖然可能還是會挑這種離峰時間XDD

一個人獨享整個溫泉池的感覺真是太讚了!

 

IMG_3140.JPG

最後一天早上,我打算舒服睡到自然醒,就沒有調鬧鐘起來看逆富士了,

起床時看到富士山像穿了裙子一樣被雲霧圍繞了,只露出白白的山頂,

這樣也是很夢幻啊,不覺得嗎?

在河口湖待了整整三天,富士山一直在變換模樣,怎麼看也看不膩。

IMG_3145.JPG

然後等我們刷好牙,準備好要去吃早餐時,再往窗外一看,

剛剛擋在富士山前面的雲霧都散去了,才十幾分鐘的時間,又是不一樣的景色。

IMG_3147.JPG

真希望早餐可以直接送進房間,躺在沙發上一邊吃早餐一邊欣賞這樣的美景。

就算躺在這裡什麼都不做,也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啊!

IMG_3154.JPG

IMG_3155.JPG

今天的早餐我們是選西式的,兩天的早餐吃不一樣,包廂跟昨天晚餐是同一間,

白天的庭園造景感覺不錯,推開玻璃拉門就可以走出去散步哦!

IMG_3160.JPG

雖是西式早餐,但我覺得沒有很西,算是西式跟日式的混合,

東西都是這樣精緻少少的,但是品項很多,再怎麼挑食也不怕沒有東西吃,

除了主食盤之外還有三種不同的麵包、果汁、日式綠茶、紅茶或咖啡、湯品,

我想我就算吃buffet的早餐也沒有拿這麼多種東西XD

IMG_3166.JPG

火腿、肉片跟其他蔬菜用這個烤爐稍微煎一下,烤得香香的,這就是很日式風格XD

以前都會覺得來住日式旅館當然要吃日式早餐,

但今天吃過日式旅館的西式早餐,覺得也很不錯耶!

下次如果只住一晚,我反而不知道該選日式還是西式好了......

IMG_3172.JPG
 

IMG_3184.JPG

吃完早餐又回到房裡繼續看富士山XDDD

要退房了,真的真的好捨不得,好想再河口湖多留一天,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郊區。

IMG_3199.JPG

IMG_3202.JPG

IMG_3208.JPGIMG_3210.JPG

 

IMG_3224.JPG

要離開了,湖山亭掰掰!謝謝你帶給我們這麼美好的假期!

IMG_3226.JPG

河口湖我們是一定還會再來的,

只是原本打算了,帶長輩住比較貴的湖山亭,下次自己來就住便宜一點的秀峰閣,

但這樣一連兩天住下來,我竟猶豫下次來要住哪一間了,

秀峰閣湖月也是河口湖數一數二的溫泉旅館,我也很想住看看,

但入住湖山亭的經驗實在太美好,又很想再來享受一次,

真是矛盾啊,就留給以後的我煩惱吧!

IMG_3218.JPG

IMG_3228.JPG

 


【 訂房 】

我是直接從官網訂房的,湖山亭官網:

http://www.ubuya.co.jp/reservation/reservation.html

因為「Reservation」那個外國人訂房點進去是只能選房型、不能選晚餐,

所以我是從箭頭的那個日文「予約」進去訂房的,

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很多種不同的晚餐套餐可以選擇。

1 (1).jpg

然後我記得訂房是要信用卡全額付款,不是先付訂金或是幾天前才付錢的那種,

所以如果訂房後要取消,就會損失當初刷卡的手續費以及匯差(匯差也有可能是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