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結婚週年紀念日,我們安排了三天兩夜的涵碧樓渡假之旅~

涵碧樓一直都是日月潭最經典的飯店,
講到日月潭,沒有人不提到涵碧樓,慕名已久總算有機會造訪!

而我和Arvin一向又最喜歡「放空+慵懶+哪裡都不去」的渡假方式,
這麼好的飯店,如果只住一天就真的太可惜了,
所以我們就訂了三天兩夜的「續住專案」,打算好好放鬆享受一下!




我們一進到飯店大廳,就被親切地迎接著,
不不,其實是從我們車子一開進迎賓車道開始,就感受到他們的熱忱了!

我每次去住有幫忙泊車的飯店,總是顯得手忙腳亂^_^;;;
行李、相機包不說,我還帶了一大群寵物(巧哞和巧咪他們啦!) >////<
車道的服務人員都會很主動要幫我們拿行李,
所以當我把裝著巧哞一群人的袋子交給他們時,真的害羞阿~~~~~


▲ 就是我們啦~~~~╭(′▽‵)╭(′▽‵)╭(′▽‵)╯


一走進大廳就是櫃檯,我原以為是在櫃台check in,
所以報上了訂房姓名後,我連證件都要拿出來了,
沒想到卻馬上被引領至旁邊的沙發區,並端上擦手巾、兩碗梅子茶和開心果,
服務人員請我們在這裡稍做休息,稍後會有專人過來幫我們check in。





啊~~~這才是悠閒的真諦呀!
慢慢地品著梅子茶,看著窗外令人驚艷的湖光山色,
每個小地方都有值得我們慢慢體會的美麗,何必急於一時呢!

湖面上的波光粼粼,涵碧樓空氣中飄散的悠閒氣氛,
讓我們不知不覺地放鬆了,連動作都慢了下來,
有些美,只有在這樣真正放鬆了的心情下才能體會。

 


服務人員在沙發旁幫我們check in,不急不徐讓人感覺非常好,
check in之後便引領著我們前往將要下榻兩個晚上的1615號房。



涵碧樓的最高樓層是七樓,聽說越高樓層越不會被樹擋住看湖的視線,
我們能夠被安排在六樓真的是非常非常幸運!!!

服務人員說,安排房間都是依訂房的先後順序,
想必我們一定是很早就訂房,才會被安排在這麼高的樓層,
而且我們還是在六樓的最邊間,可以看到最廣的視野,真的是好幸運!
聽說我們的正樓上就是總統套房,可見位置有多好XDDD

 


一推開門就被房間內沉穩的氛圍給吸引了~
心靈音樂悠揚在房間裡,讓人心情放鬆,陶醉在其中。

房間裡面有股淡淡的木頭香味,我很喜歡這種木頭的味道,
在我們check in進房之前,服務人員就幫我們的房間點了精油,
淡淡的精油香味搭上沉穩的木頭味,整個空間呈現非常放鬆又舒服的渡假氣氛。



整個房間分為四大區塊,
一進門的客廳、往內走是臥室和衛浴空間,然後是外頭的陽台。

地板和家具都是深色調的木頭色,相當有質感!
而且保養得相當好,完全不會有木頭潮濕的味道,反而是木頭香~



我們的房間還有壁爐呢!!真的好幸運!!
聽說涵碧樓的湖景套房,並不是每一間房間都有壁爐,
要看空間的設計,有些房間的坪數比較小一些,就沒有壁爐。



我覺得有壁爐真好,
當時一進房間,因為是大白天的又艷陽高照,所以不覺得有沒有壁爐有什麼差別,
但一到傍晚,位於湖邊容易感到濕冷,有壁爐真的好溫暖呀~~
(我有拍晚上開壁爐的照片,在有點濕冷的夜晚,那熊熊的紅色火焰真的好棒!)



一進房門的右手邊還擺了一張大方桌,桌上有朵漂亮的蓮花,
桌上還放了幾張飯店的設施介紹以及注意事項。

一旁靠牆壁的長桌,則是有音響設備和迎賓水果,
我們一進門,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按下了音響的PLAY鍵,讓樂音悠揚~
因為有了音樂,我們一整個下午都沒開電視,只沉浸在音樂和美景之中,
這才叫做渡假,就是要享受這樣與世隔絕的感覺!





客廳的另外一頭則是我們的臥室,趕快過去看看吧!!!



好舒服的感覺呀~~~
我真是迫不及待想要趕快跳上這張大床!



臥室的旁邊就是衛浴空間,中間有拉門可以拉上,
打開來則是呈現開放的空間,讓房間感覺更大更不會有壓迫感。






衛浴空間的主要色彩是黑色,一樣是木頭地板,
但用黑色的洗手台和浴缸打造出和客廳臥室不同的感覺!





洗手台一人一個不用搶,這種石面的洗手台真的好有質感~
線條簡單又俐落,顏色和設計大方又優雅。



發現他們用蘭花點綴整個空間了嗎?
我檢查過了,是真的蘭花!!真是好大手筆~

蘭花本來就有脫俗超凡的氣質,我覺得跟涵碧樓的氣質好像,
淡泊高雅,真正的質感不需要靠外表來表現,
就拿涵碧樓和它隔壁那棟飯店來對比就很明顯了~XDD







晚上洗完澡,我就泡在浴缸裡面,
拉門半掩,一邊看著房間裡的電視一邊泡澡,真的好舒服!





接著來看看重頭戲,看看陽台外面有什麼美景吧!



長長的陽台,把厚重的格子鐵門給拉開來,湖光山色瞬間蹦入眼底!

這是怎樣的好福氣,能讓我們遇到這麼好的天氣,
讓我們難得來到日月潭,就能看見這麼美麗的山與湖,簡直就像一幅畫。



湖上三三兩兩的遊湖船,絲毫不減日月潭的美,
船隻行過湖面的水痕,在陽光的映照下波光粼粼,
清新的空氣與溫暖的陽光,真的好放鬆好舒服,
我可以趴在這裡看著日月潭好久好久,覺得怎麼樣也看不膩。





這就是邊間的好處!
陽光完全沒有遮掩的灑在我們身上,
沒有隔壁房間的隔間牆,沒有隔壁旅人的嘻鬧聲,就只有我們,
彷彿這道陽光為我們獨享,這片湖面為我們獨占。









在我們房間下方,就是涵碧樓著名的無邊際泳池,
以及相當古色古香的池畔茶館,下午我們會逛到那邊去,到時候再介紹!

因為太喜歡池畔茶館的悠閒氣氛,我們還把下午茶改到那去享用~
一樣之後都會介紹到!





正當我拍照拍得起勁,一旁沉醉在美景中的Arvin忽然叫住了我,
「Baby,妳先不要拍,妳看看湖面,一艘船也沒有了。」

我放下相機,往湖面一看,
霎時間,原本熱鬧的湖面竟然真的一艘遊湖船也沒有了!
靜謐的日月潭,這麼美麗,這麼神秘,這麼吸引人,
彷彿每一瞬間都有不同的面貌,在我們不注意的那一秒。



謝謝老公總是能看見心急的我看不見的美景,
急於捕捉每一瞬間美景的我,差一點就錯過欣賞日月潭千變萬化的容貌了,
日月潭的美絕對不僅僅是我照片呈現的這樣,
照片裡所能呈現的,是日月潭十分之一都不到的美麗。

如果大家有機會,我真的非常推薦要來住涵碧樓,
這裡的美景與氣氛是會打動人心的,因為當妳的心靜了下來,
妳會看見更多平時看不到的,會感受到更多平時感受不到的,
而涵碧樓,就是能夠讓妳的心靜下來。



我好喜歡我們的湖景套房,
夜裡的日月潭,在涵碧樓的光影映照下,更美了!



涵碧樓的文章我一定會好好寫的,
因為這裡帶給我太多的感動,大家敬請期待吧~(^_-)db(-_^)


Pay3 韓貨代購/生活分享


--
還喜歡我的文章嗎?幫我按個推推+讚,鼓勵一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