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電影,觀眾只有7個人。

而且還是在有500個座位的in89,非常寬敞,感覺像是包下來了。

可能是因為是星期三非假日,又是看最後一場12點多的關係吧。


『血鑽石』

又是一部讓人覺得無力的電影。

有時候看完這類電影,心裡都會想

「我除了會流眼淚,除了會說『好可憐』之外,我還能做什麼?」

「在電影院裡所受到的震撼,在我步出電影院之後,是否馬上就被『宵夜吃什麼?』所取代?」


『血鑽石』

資本主義的貪婪吞噬著當地純樸的人民

為了那些當地人民根本不知作何用處的鑽石

傷的是別人的國土別人的人民

自己卻穩坐高級會議廳穿西裝打領帶談論著反剝削

對照陷於水深火熱的當地人民

真是莫大的諷刺


政府的無能以及反叛軍的唯利是圖讓國家面臨分崩離析

造成了黑人自相殘殺的慘劇

一開始不懂為什麼非洲人要殺非洲人

但是『TIA』這三個貫穿整部片的英文字母

似乎已經說明了這一切我所不懂的

This is Africa 簡單一句話道盡了生存與命運的無奈

也讓我想到曾經看過的『雙面翻譯』


有一幕讓我哭了

就是當爸爸好不容易找到了他的兒子

但兒子卻把他的手撥開 把他推倒 罵他是臭漁夫

我的天....為什麼會這樣!

反叛軍對於孩子們的洗腦力量真是太可怕了


他是一個這麼愛你的爸爸

為了你不顧自己生命安危的爸爸

一心一意相信你會當上醫生拯救世人的爸爸

但你卻拿著槍指著他的頭

在那樣的環境下 那樣的期望是種遙遠的夢想

但爸爸卻堅信兒子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醫生

我想 親情真的是我的點...

我曾經因為『命運好好玩』在電影院裡面哭出聲音來


而女主角在片中的對白也道出了我的心聲

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樣悲慘的事不停的發生

但是卻又無能為力 甚至最後麻木不仁

當地人每天承受著的悲劇甚至不及柯林頓的緋聞所引起的關注

當她在筆電寫著一再重複報導過的有關內戰難民的新聞

她自己也知道這些報導也許可以稍稍引起大家的同情心

但終究只是夾在CNN的體育和氣象之間短短一分鐘的畫面


如果你只是想單純問我『血鑽石』好不好看?

我會很清楚明白地回答你:『血鑽石』真的很好看!

而且我越來越欣賞李奧納多了

是一種雖然很痞但是越來越成熟的帥


很喜歡,所以去找了裡面一句很棒的台詞

『Sometimes I wonder if God ever forgive us for whatwe've done to each other...』

『Than I look around and I realize...God left this place a long time a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