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一下,我們是選擇「誠翔」。(嗯...其實是Arvin選的)


冬季義大利阿瑪菲海岸十一天(泰航)
http://www.makoto.com.tw/2010.italy.amalfi.11d.w.htm

理由:
1.米蘭進、羅馬出,行程上比華航十天更順,不用搭中段。
2.多一天住宿,行程更輕鬆,費用只多NT$4000/人。


雖然說旅行社這個部分被Arvin很衝動地決定了,
但像我這麼愛做功課的人,免不了還是會想要比較一下。


歐洲中高價位蜜月團(義大利),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無非就是「華友」跟「誠翔」。
尤其是「華友」我之前就有聽說過了,我的表姐們的蜜月旅行(德瑞)都是找他,
所以之前在考慮蜜月地點的時候,表姐就有跟我推薦過華友。


後來我在考慮去義大利時,當然就是把「華友」列入了第一選項當中,
為了「貨比三家不吃虧」,我就再參考大家推薦的「誠翔」來比較。


網路上面網友們比較的文章很多,兩家旅行社也都會在官網上不遺餘力推銷自己,
拿另外一家旅行社的行程一一比較,像是中餐/自理餐各有幾頓、
景點的多寡跟必要性、車程所需花費的時間、行程安排的順暢度....不勝枚舉。


我認為這兩家旅行社都有各自注重的地方,不能妄下評斷哪一家比較好或不好,
所以我覺得在選擇旅行社的時候,不要一味覺得別人說好就是好,
應該是要考量自己重視的部分,再來選擇和自己喜好相符的旅行社。


就我自己的感覺,看了兩家在義大利行程部分之後粗略的判斷:

「華友」是比較注重景點、當地特色的介紹,去的點比較多,
所以感覺它的行程是比較豐富,但相對的也就比較累。

「誠翔」的感覺就比較悠閒,因為比起華友,他們有幾個景點沒去,
所以整個行程可以排得比較鬆,而且我感覺它比較重視「住」的方面。


以下是我小歸納一下兩家旅行社行程上的差異:

◎卡布里島(藍洞)
誠翔:冬天行程沒去。
華友:有去。

藍洞是個很漂亮的地方,但是在冬天,能夠進去一窺美景的機率不太大。

華友是抱持著「總是要試一試!」的角度出發,
認為雖然進去的機率不大,但還是可以試一試!
在我看了一些網友的遊記後發現,還是有團很幸運能夠在冬天進入藍洞的。

而誠翔則是在冬季行程裡直接刪除了「卡布里島」的景點,
他們的主張是,冬季歐洲日照時間平均只有08:00~16:00,特別珍貴,
如果只是為了要「試一試」而特地搭船到了卡布里島,能進去當然很幸運,
但如果到了才發現不能進去藍洞,就只是浪費時間又徒增遺憾。

所以我覺得兩家旅行社都有各自替消費者考量,
而選擇的部分,就要看消費者自己是比較偏向哪一種思考方向了。


◎夜臥火車
誠翔:因為是選擇11天的行程,所以不需要再搭中段,直接一路玩下去。
華友:米蘭→阿瑪菲海岸有一趟星光夜臥火車。

我認為夜臥火車不一定是缺點,夜臥火車也是有它的效益,
利用睡覺的時間移動,不浪費時間,睡醒了就到達目的地開始玩了。
不過如果像是Arvin這種非常注重住房品質的人來說,
華友的夜臥火車,就是他堅持不要選擇華友的致命傷了。


◎阿瑪菲
誠翔:入住阿瑪菲的海濱旅館,能欣賞一整夜海天一線的美景真是太吸引人了。
華友:前一晚搭乘夜臥火車前進阿瑪菲,所以是睡在火車上,
   當晚是住在蘇連多的市區飯店,沒有住海濱旅館。


◎比薩
誠翔:沒有住在比薩,比薩是一天行程的中間段,
   到達比薩已是中午時分,遊客多,所以可能沒辦法登上斜塔。
華友:前一晚就住在比薩城內,飯店就在比薩斜塔的旁邊步行就可以到,
   一早遊客很少,所以可以登上比薩斜塔。

只能說,我跟Arvin兩個人就是傳說中的「奧少年」,
看到別人相簿裡面爬樓梯爬得好累登上斜塔,每個人攻頂後都氣喘吁吁,
我們兩個人猛搖頭,我們一點都不想爬樓梯!
不過這要看每個人的喜好,我相信能夠登上比薩斜塔一定是很多人的夢想,
而這個夢想就交給有毅力、有體力的陽光活力年輕人去實現吧!


◎威尼斯→米蘭
誠翔:搭頭等艙歐洲之星高速火車,快又舒適。
華友:搭巴士,不過有去悲傷茱麗葉的故鄉─維若納。


◎莊園旅館
誠翔:有一個晚上住在莊園旅館,感受特色旅館並享用米其林一星餐
華友:認為住莊園旅館的長途車城是浪費時間,所以沒住莊園。


就是因為以上這幾點比較,所以我才會覺得:
「華友」是比較注重景點、當地特色的介紹,去的點比較多,
所以感覺它的行程是比較豐富,但相對的也就比較累。

「誠翔」的感覺就比較悠閒,因為比起華友,他們有幾個景點沒去,
所以整個行程可以排得比較鬆,而且我感覺它比較重視「住」的方面。


就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悠閒的玩法,尤其是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
日照時間很短,大概四點多天就黑了,所以我是不太強求每個點都去到。
再加上我跟Arvin是很重視「飯店」的人,誠翔幾乎都是安排有特色的飯店,
阿瑪菲的海濱旅館真是太吸引人了,所以很合我們的胃口。


很期待誠翔可以帶給我們怎麼樣的義大利蜜月之旅!
現在開始要來思考一下帶什麼衣服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