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各位還記不記得我上一篇提到的「Arvin的夢魘」?


也就是在我身後那個穿著身綠色外套的黑人,
看起來像是在跟另一個人說話或是推銷些什麼東西的樣子,
他們究竟在幹嘛?又為什麼他們會成為Arvin在義大利的惡夢呢?


簡單來說,就是「詐財」囉!


他們是一群人,不是只有一位,而且全部都是黑人,
他們手上會拿一束我們小時候編的「幸運帶」,
逢人就說這個要送給你,能為你帶來好運,
當你一遲疑,他就會已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你手腕上綁上「幸運帶」,
而且這個結是死結,你拆不下來的,
這時候他們就會說你只要捐一點錢就好,多少都沒關係。


我們在第一個景點的時候,那時候領隊還來不及提醒我們,
我們團裡就有一對夫妻遇到這種黑人,
那時候也才剛到義大利,身上哪會有零錢?
所以他們只好把身上最小的面額給他,10歐....


後來到的米蘭教堂,這邊的這種黑人更是多!
因為已經有一對夫妻遇到了,所以其他人也就會知道要防範,
領隊就說不要理他們、不要讓他們靠近就好了,
而且廣場上有很多巡邏的警官,其實那些黑人也不敢真的對你怎麼樣。





然而,實在是防不勝防呀,像我們這種看起來就是「觀光客」的東方人,
免不了會成為他們的目標,就是上圖的這位紅衣黑人,他開始朝Arvin進攻。


就像領隊說的,你就不要理他就好了,但偏偏Arvin實在是個有禮貌的小孩...
導遊就說不要理他們了,你還跟他們說謝謝幹嘛?!

黑人:Sir, Sir......
老公:no no, thank you thank you~

黑人:Sir, I give you this, it can wish you good luck~
老公:no no, thank you thank you~

黑人:you are my friend, so I give you this, no money...
老公:no no, thank you thank you~

黑人:That's OK! You can take this, no money...
老公:no no, thank you thank you~

黑人一聽到人家跟他講thank you,可能就覺得你是會不好意思拒絕的人吧,
所以就更加的盧你,甚至還趁Arvin不注意,把「幸運帶」放在他的手臂上,
沒有綁,就只是放著。但你根本不敢把它甩掉,怕掉到地上他會說要你賠,
所以Arvin就只好一直把手臂上的「幸運帶」盧向他,然後一直說no no....


這時候「幸運帶」還掛在你身上該怎麼辦呢?幸好他有一個賢內助,
這時候我就一邊拉著Arvin的另一隻手,作勢要把他拉走,
然後表情很嚴肅地對著那個黑人說:NO!
意思就像是:我跟你說「NO」了,你再不把「幸運帶」收回去,那我們就要離開了。


後來那個黑人只好悻悻然地把「幸運帶」拿回去,
但這時已經在Arvin小小的心靈留下了難以撫平的驚嚇了,他一直說他很怕。
接下來逛街、拍照、走路都又陸陸續續遇到幾個這樣的黑人,
而且同一個黑人也不知道是記憶力太差還是怎樣,又來,而且他們都只找Arvin不找我。


Arvin已經很怕他們了,所以遇到時更是維持一貫的禮貌態度,跟他們說thank you,
我都快氣炸了,「就跟你說不要跟他講謝謝!你幹嘛一直跟他講謝謝!」(大吼)
然後還要一邊很嚴肅地跟黑人說「NO!NO!」,
最後只要遇到會經過黑人身邊的路線,我們就會繞一下路,
要不然就是我會站在靠近黑人那一側,保護Arvin不受黑人襲擊,Arvin說我是黑人剋星。


或許是在台北車站遇到Nu Skin直銷的經驗豐富,我對於「聽而不聞」這件事情非常拿手,
視線維持凝視前方不動、腳步迅速不受打擾快速前進、把手收好不讓他有機可趁,
也就是完完全全把他們當成隱形人就對了,
所以一整趟米蘭逛下來,我幾乎都沒有受到黑人的打擾。


我後來問Arvin:美國不是更多黑人嗎?你應該很習慣阿,幹嘛怕?

Arvin:美國的黑人不會這樣阿!

我:那要不然美國的黑人都怎樣?

Arvin:他們就直接跟你要錢而已阿

我:(暈~) 直接要錢有比較好相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