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們站在米蘭大教堂下,看著一尊尊雕刻細膩的希臘神像,
讓人忍不住想「哇~」的一聲,讚嘆前人們的厲害,
屋頂間塔立有3500多尊聖人、動物與怪獸小雕像,
加上層層疊疊的拱腳,精雕細琢、鬼斧神工,讓人忍不住驚呼。





這樣精細的雕刻,當然不可能是藝術家直接懸吊在教堂的外雕刻出來的,
這一尊尊神像,都是經過精細的計算之後,雕刻好在鑲嵌進去的。





我們排隊準備要搭乘電梯登上米蘭大教堂的屋頂了,
想要登上屋頂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爬樓梯上去,入口在另外一處,價格較便宜。

像我們一樣搭電梯上去的,票價就像板子上所標示的,一個人就要八歐,
而這門票是直接含在團費裡面的,不需要再另外掏錢買票。





搭著小小的電梯,我們登上了米蘭大教堂囉!

登上了米蘭大教堂,忽然有一股很感動的感覺,
這麼一個偉大的古蹟,從前只能夠在歷史課本看到的建築物,
我現在就站在這裡,腳底踏著的是歷史,
雪白色的大理石,經過了風雨、時間的摧殘,依舊散發著神聖的氛圍。



往下一望,米蘭廣場上的人潮變得跟小螞蟻一樣小,
就連高大的聖誕樹,瞬間也變成了玩具似的。

記得,出了電梯還不是米蘭大教堂的屋頂哦!
要上屋頂還需要爬一段樓梯,可別傻傻的以為出了電梯就沒了,
至於上屋頂的樓梯在哪裡?
不要耍自閉,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這才是米蘭大教堂的屋頂呀!

雖然教堂的正面正在進行工程,但不減它的美麗,
其實義大利的古蹟、教堂,一年365天裡有360天在維護、清洗,
想想看,一個教堂這麼大,從東面洗到西面,
等到西面洗乾淨了,東面也已經髒了,所以就這麼週而復始地洗洗洗。



有沒有看到米蘭大教堂最頂端的聖母雕像?
閃閃發亮,係金耶!
這瑪利亞鍍金雕像高4.2公尺,重700公斤。

在米蘭教堂的屋頂上興奮地拍了很多照片,
接著就回到原本搭電梯的地方,
搭電梯下樓,準備要進去米蘭教堂裡面參觀。

  

我們排著隊準備要進教堂裡參觀了,
在門口會有警衛檢查你隨身的包包,
感覺上也只是例行公事,不會檢查得很仔細,
我們自己把包包打開給他看就可以。

米蘭大教堂裡面是可以拍照的,
只是不能夠開閃光燈影響到別人。



教堂裡的挑高氣勢,有種莊嚴宏偉的感覺,
讓人不自覺地收起玩笑的心態,認真地欣賞教堂的美,
教堂裡有很多虔誠的教徒正在禱告,
所以我們也變得輕聲細語,怕去打擾了他們,

我想,這就是宗教引發人的互相尊重,
如果是外國人看到我們在拜觀世音,應該也是這樣的感覺吧!
雖然信仰不同,但自然而然會去尊重跟了解。



我們也見到了從前只能在歷史看本看到的「彩繪玻璃窗」,
玻璃上畫著各式各樣聖經上的故事、聖人的畫像,
透過教堂外陽光的照射,彩繪玻璃窗變得色彩繽紛,
色彩鮮豔的彩繪玻璃窗和肅穆的教堂中便成了強烈的對比。


 
 

這一趟義大利之行參觀了幾個有名的教堂,
米蘭大教堂雖然不若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那麼金碧輝煌,
但教堂裡昏暗的光線以及宏偉的建築,
依然讓人感受到宗教莊嚴的氣氛,
也帶給我第一次進到教堂的震撼。

 

這就是教堂外的光線,透過彩繪玻璃窗,
想要帶給教堂裡的人們,關於聖經裡的啟示。
雖然非教徒或許無法真正體會其中意涵,
但這樣美麗的藝術創作能以如此良好的狀態被保存下來,
也算是對於人類文明的偉大貢獻。

 

沒多久,自由活動時間也結束了,
回到米蘭廣場上跟大家集合,領隊Brian帶我們去吃午餐。



今天的午餐是中國菜,當時還覺得有點討厭,
怎麼到義大利的第一餐就是中國菜呢?
但幾天之後我才發現我錯了,中國菜才是人間美味呀~!
連吃了好幾天的麵包、海鮮、義大利麵,
我真的好想念熱呼呼的湯跟白米飯呀!

我記得我們的行程中好像有三餐的中國菜,
我只有第一天的中國菜不懂得珍惜,
另外兩天的中國餐我真的是狂吃呀~
吃到大家都把筷子放下來了,我還是吃個不停。



所以我真的要勸勸在行程前一直很排斥中國菜的人,
不要想說出國玩,連一餐中國菜都不要吃,
真的真的會很不習慣,兩三天沒吃到白飯都覺得還好,
到第四五天真的會瘋狂想念阿母的家常菜,就算是菜埔蛋也好。

不過當然是因為誠翔幫我們安排的中國餐廳都很棒啦,
不是隨隨便便就找一家中國餐廳給我們吃,
我們去吃的這三家,我都只有看到外國人,
沒有看到任何其他團體或大陸人,
所以我相信誠翔安排的中國餐廳一定是有特別挑過的。

吃飽飯,接下來一整個下午都是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
看是要再去參觀剛剛來不及看個仔細的米蘭大教堂,
或者是要去促進義大利的精品經濟發展,都可以。

Brian特別交代我們要去逛逛米蘭的法拉利旗艦店,
總共有三層樓高,加上地下室就整整有四層樓的法拉利商品,
Arvin身為一個汽車迷,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拉著我馬上就朝法拉利旗艦店狂奔而去。

 

就是它!男人們的夢想。

 

男生就是不一樣,拿起相機第一個要拍的居然是輪框。

 

地下室居然還有給小朋友玩的小車車。

 

還真是不便宜呀,這些小車車。
等我中樂透,我就讓我的小孩開著這些法拉利小車車去上學。
(噗,我這個媽媽可能要在後面推車。)

然後我們還去找了一下我們帥氣領隊穿的外套。
(第一天不好意思拍他,放上威尼斯他在講解BV的照片)



他這件法拉利的外套真的很帥,而且感覺也超保暖的,
我們就在店裡特地搜尋了一下這件外套,
價錢我現在忘記了,不過我記得那時候我們看到價錢的反應,
互相對望了一眼,相視而笑,然後小心把外套再掛回去架子上XDDDD
我想大家應該能夠想像那個價位了吧。

不過法拉利的店員真的很和氣耶,
那時候Arvin說他的褲子好鬆,都快掉下來了,
我就慫恿他買一條法拉利的皮帶(外套買不起,買皮帶總行吧)。

但是Arvin很猶豫,在皮帶櫃前面晃過來又晃過去,
畢竟花差不多台幣五千塊買一條法拉利皮帶,
這是我們在台灣絕對絕對不可能做的事。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在義大利時,金錢觀很容易被混淆)

店員卻很友善地主動把皮帶拿出來給我們看,
雖然最後我們的理智還是戰勝了虛榮心,
不過店員也沒半點不耐或態度轉變的感覺,
讓我們感覺到雖然沒有消費,也是倍感尊重呀。

 

耶~滿載而歸地離開!(噗,我是指精神上的....)

 

在義大利,可以看到滿街提著ZARA紙袋的女生,
當然我也不能錯過這個好機會,
在台灣就已經有人耳提面命,要我一定要去ZARA逛逛。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ZARA吧?
ZARA它是西班牙的牌子,不是什麼很貴的名牌,
因為它推崇的就是平價時尚,款式剪裁很有設計感,
但或許質料沒有名牌那麼高級,所以才能達到平價。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紅?
大概就是因為它的「快速」吧!
ZARA兩個禮拜就上一次新貨,所以幾乎每個禮拜去都有新衣服,
經營模式就是:低庫存、低單價、款式多、汰換快。
大概就是這樣聰明的經營模式,讓它賺錢也賺超快。

也就是因為速度這麼快,
所以有時候看見很喜歡的衣服,卻已經沒有SIZE了,
因此我在米蘭ZARA並沒有任何戰利品,
不過幸好ZARA到處都有,所以這次義大利行還是有兩件大衣的收穫。

 

接下來又逛回到艾曼紐二世迴廊,
在這裡我們找到了義大利的第一批貓頭鷹!

 

哇,可別看這些貓頭鷹小小的,不便宜呢!
Arvin問了一下店員這些貓頭鷹的材質,他說裡面是樹酯,外面是鍍銀的。
(我覺得Arvin很強,他怎麼聽得懂"樹酯"呀?)

 

買了買了,這是爸爸的禮物,
也是我們在義大利第一次shopping、買的第一件禮物!

 

這是全世界唯二的「Gucci 咖啡座」,另外一家在日本銀座。
那天光是看到咖啡廳的頭上打著Gucci的名號就不敢靠近了,
哪裡還敢去問看看喝一杯咖啡要多少錢?
所以就只在咖啡廳前面拍拍照就閃人了。

回來之後上網查查價格,本以為會有什麼驚人的天文數字,
結果網友說一杯咖啡差不多5歐。5歐......5歐耶!
才5歐,我居然沒有去喝喝看所謂的Gucci咖啡,真是太令人扼腕了。



不過我倒是去公牛的重點部位轉了一圈,算是不虛此行。

原本我跟Arvin是不打算去轉的,因為公牛旁邊圍了好多人,
第一,我們是覺得應該輪不到我們;
第二,在大庭廣眾下轉圈圈,好像蠻丟臉的。
所以我們本來是說好在旁邊拍別人轉的樣子就好,自己不要轉。

但再次經過公牛,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就跟Arvin說我想去轉,
在旁邊等待時,有一位義大利紳士對我說「Lady first」,
就這樣,我根本沒有等待到,也還沒心理準備,就上場了。

我只能說,我真是台灣人之恥呀!
不僅緊張得忘了要許願,順時針轉還是逆時針轉也忘了,
最後居然還轉到暈頭轉向,還被旁邊的外國人笑。



另外,我想替這隻可憐的公牛澄清一點。

我常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網友們提到牠,
有網友說牠是12星座中的「金牛座」,還說迴廊的地板有12星座的圖案。
大家請不要道聽塗說,艾曼紐二世迴廊這麼重要的地方,
怎麼可能會在地板上放12星座呀!別傻了好嗎?

艾曼紐二世迴廊地板上舖著的,
是義大利四座重要城市「羅馬、佛羅倫斯、米蘭和杜林」的代表徽章,
分別是羅馬的母狼、佛羅倫斯的百合、米蘭的白底紅十字,以及代表杜林的公牛。
而這隻可憐的公牛,是代表著杜林,而非12星座的金牛座。

我那天忘記去找另外三個城市的代表徽章了,
沒有照片可以在這邊給大家參考,實在沒什麼說服力,
不過有些網友有拍到另外三個城市的代表徽章「母狼、百合、白底紅十字」,
但卻沒看見有網友拍過獅子座或是雙子座,
所以上網查資料的時候,也要確定一下找到的資料對不對,才不會道聽塗說。

 

最後,令大家關心的,Arvin到底有沒有大失血呢?

答案是,沒有,恭喜Arvin全身而退。

因為領隊Brian說,今天晚上要去的威尼斯,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精品街上,正對面就是BVLGARI,
Gucci、LV、PRADA、Salvatore Ferragamo應有盡有,
買完戰利品還能拿回房間休息一下,繼續再戰,
不僅可以一次逛個爽快,還能逛得優雅。

這麼誘人的勸說,要我忍耐這麼一天哪有什麼問題!XDDD

 

越到下午,米蘭廣場上、商店裡聚集越來越多人,
因為聖誕節要到了,大家都出來採買禮品。

 

巧哞到此一遊!

其實我這一路上,最擔心遺失的不是錢或護照,是巧哞,
因為護照遺失了還能再辦,錢遺失了先跟領隊借一下,
巧哞不見了就真的沒有了,我是用性命在保護他,
所以也恭喜巧哞能夠平安歸來。

 

我們接下來要搭地鐵去跟我們的巴士會合,
因為市區會大塞車,所以巴士就不開進來市區載我們了,
由我們搭地鐵去找司機會更節省時間也方便。

 

也可以趁機看看義大利的地鐵是什麼樣子,
看完了之後還是覺得我們的台北捷運好,乾淨明亮。

 

而且居然就有一站的站名就叫「ZARA」,可見有多紅。



與我們的巴士會合後,其實我們並沒有要上車,
因為接下來我們要搭「歐洲之星」高速火車去威尼斯,
我們只是到巴士上去拿我們的行李而已,
幸好旅行社都有提醒我們先把要到威尼斯島的兩天份行李另外準備好,
所以我們不需要拉著大大的行李箱去搭火車,
只需要帶這兩天份的隨身行李就可以。

 

搭了將近三個小時的火車,終於抵達威尼斯島,
天色也暗了,再加上威尼斯是四周被水環繞的城市,所以溫度降了下來,
大家在火車上穿上了保暖的衣物,把帽子也戴上了。

 

我們待會就要搭這些計程船進威尼斯本島了,
一台計程船可以坐大概10個人,聽Brian說一個人搭船的費用是7歐,
比在台灣搭計程車的費用貴多了。

 

這就是威尼斯夜晚的街道,燈火通明,
到晚上,雖然老闆早早休息,但還是不會將櫥窗的燈關掉,
讓遊客就算大半夜睡不著,也可以輕鬆window shopping。

 

誠翔幫我們安排的第一晚住宿,Hotel Saturnia and International Venezia,
就是傳說中位於精品街上的飯店,它可是個百年老飯店呢。

 

看它古色古香的大廳接待櫃檯,就知道這家飯店的歷史了,
Brian說這家飯店是從前的官邸改建的,雖不像新飯店那麼新穎,
但由於它位於精華地段,所以房價可不便宜!

 

但推開房門,我跟Arvin還是呆住了,這....這是僕人的房間嗎?
話說威尼斯寸土寸金,但是這房間也未免太小了吧!

Arvin還特別去看了一下貼在房門旁的房價表,
沒想到這樣一個小小房間,一晚定價也要175歐之多。

 

這是客房的浴室,大概有一半個客房大,
客房內部很古早味,衛浴設備倒是挺現代化的,
四件式的衛浴設備,算是衛浴標準配備。(洗屁屁的當然也要算一件!)

 

沉重的客房鑰匙,透露著旅館的年紀,非常有特色。

 

終於要吃晚餐了!肚子快餓扁了!

歐洲人吃飯時間比起我們,都偏晚了一點,
像晚餐,他們大概都八九點才用餐。

 

我們參加的旅行社「誠翔」,算是中高價位的旅行團,所以每餐都有酒。

不過我對於酒,不論紅酒、白酒,都是一竅不通,
每每聽Arvin跟其他團員們在稱讚某瓶酒很順、不澀的時候,
我狐疑地喝了一口,還是覺得就是很苦的酒呀,哪有不一樣?
比起每餐都有紅、白酒可以喝,我還能寧願給我一瓶可樂。
(Arvin又在要旁邊感嘆:「真是個不視貨的傢伙。」)



這就是傳說中的「墨魚麵」!
可不是只要將麵條弄得"黑罵罵"就是「墨魚麵」哦,
是真的真材實料,吃得到墨魚的!很好吃!



所以就算會變成黑唇女鬼,我也要把一整盤的墨魚麵吃光光~

--

一整天就這麼結束了,從米蘭再到威尼斯,大家真的都累翻了,
我跟Arvin也不例外,一回到房間趕快洗個戰鬥澡,倒頭就睡了。

明天要開始體會威尼斯的美囉~
威尼斯是我這一趟下來最愛的城市,很美,我一定要好好介紹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