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我們在義大利的第一頓早餐,
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的「西式Buffet」!
早有心理準備都是以麵包為主(廢話,難不成會出現稀飯!),
有土司、可頌、蛋糕、小餐包,雖然選擇很多,
但麵包連續吃了八天之後,還是會覺得來點稀飯好了XDDDD



除了麵包之外,還有燻火腿、燻臘腸片、還有味道很重的起司,
熱呼呼的熱食比較少,像那個蓋著的保溫箱裡,就是炒蛋跟培根,
另外還有優格、水果、果汁以及牛奶。



一開始每桌都會先上一壺咖啡跟一壺牛奶,
不過因為我不敢喝咖啡,所以又另外跟他要了一壺茶,
Arvin,趕快來喝喝看義大利的咖啡吧。



哈~真的有像你演的這麼好喝嗎?XDDD
Arvin說很好喝,不過其實我也不懂所謂的好喝是怎樣的好喝,
但Arvin說,就是不會像咖啡水一樣淡淡的。





看仔細,這可不是番茄汁哦!這是地中海地區的特產─血橙。
他就像是柳橙一樣,可是他的果肉是鮮紅色的,
比起柳橙汁酸酸的口感,血橙的口味是酸中帶甜,
而且有很濃的果香,我覺得比柳橙汁還要好喝。

之前「每日C果汁」除了常見的柳橙跟葡萄柚口味之外,
還有一款叫做「地中海紅橙」,真的超好喝的,
不像柳橙汁那麼酸,比較甜一點,我很愛喝,也一直推薦別人喝。

可惜現在這個口味很難找,
之前偶爾還找得到,但現在幾乎都看不到了,
我這個白痴常常看到紅紅的就以為是「地中海紅橙」,
然後滿懷欣喜趕快買,迫不及待地打開一喝,
Sh*t!哪是地中海紅橙呀,是葡萄柚啦!被騙了。



這就是我們要下榻兩天的飯店,位於精品街上,
以優越的地理位置稱霸威尼斯前幾個有名的飯店。



別小看它這樣舊舊的樣子,人家可是四星級的呢!
我們真是非常好滿足的傢伙,昨天明明還嫌房間像僕人房一樣小,
今天還是忍不住要跟四顆星拍張照,
哎呀,威尼斯寸土寸金嘛!



飯店的正對面就是寶格麗,
雖然買不起,但也算是賞心悅目啦!



接著就是Brian這位精品達人的「時尚導覽時間」,
只見Brian倒背如流地介紹每個品牌的起源、歷史,
更重要的,當然就是每個品牌的「必buy品」啦!
瞧我在旁邊聽得多認真呀~





他正在說他腳上穿的鞋就是Ferragamo的,
又好穿又有型,讓Arvin一直躍躍欲試。



讓我一度迷失了自己的PRADA,
有一款黑色真皮的包包真的超級好看(不是尼龍的哦),
但是Arvin說我揹起來好像太超齡了,所以最後還是沒有買。
沒關係,等我28歲再來征服妳!



Brian瘋狂強力推薦一定要買的BV!
理由一:包包全部都是真皮的,皮質好到可以躺在上面睡覺。
理由二:跟台灣的價差非常大,在義大利買非常划算!
理由三:編織包的設計非常經典又不退流行,可以背很久很久。
理由四:總而言之,就是物超所值啦!

最後我挑了一款非常有氣質又實用的BV編織包給一樣很有氣質的婆婆。



接下來就要進入重頭戲時間啦!我們要搭鳳尾船遊威尼斯囉~
我身後的這個招牌,寫著「GONDOLE」貢都拉,就是鳳尾船,
鳳尾船是因為船尾有金屬做的鳳尾形狀而得名,其他整個船身均為黑色。

據說很早的時候,GONDOLE是有錢的威尼斯人用來炫耀自身財富的,
所以那時候的GONDOLE有著鮮豔的色彩,
但是後來14世紀的黑死病橫行歐洲,奪走了許多人的生命,
而GONDOLE載運了無數的屍體,因此,自此以後GONDOLE就只有亮黑色,
後來的威尼斯政府更下令禁止為了炫耀財力而將GONDOLE漆成五花八門的顏色。





搭著鳳尾船悠遊在街巷水道間真的好浪漫,
不過這浪漫的代價可不低,鳳尾船依人頭計費,一艘船要坐六個人,
當時Brian有跟我們說一個人多少錢,但是價錢我現在已經忘記了,
所以我上網搜尋了一下,價格真是眾說紛紜,
不過我隱約印象中應該是一個人30歐,折合台幣接近1500元。

我會忘記價錢的原因,當然是因為錢沒從口袋裡掏出來呀!
這些搭乘鳳尾船跟參觀的費用,是早就包含在團費裡面的,
正因如此,所以誠翔的團費才會相較之下比較高,
我反而覺得這樣比較好,我不喜歡旅行社先把團費壓得很低,
塑造出很划算的樣子,但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樣樣都要再掏錢。











大家都是第一次搭鳳尾船,非常興奮呢!
我們的船夫也非常有趣,一邊划船還一邊大聲唱起歌來,
別看他一付忠厚老實的樣子,當他得知怡如的老公(橘外套先生)會害怕,
居然還故意搖晃船身,讓鳳尾船傾斜一邊,
把怡如的老公嚇得花容失色(?),不過我們其他人倒是挺樂在其中的。

穿過小道拱橋水渠,接下來我們就要進入寬廣的大運河囉!







真是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身後的那座橋,就是威尼斯有名的里奧托橋,
你們看橋上人聲鼎沸,其是這座橋是個市場,
攤販們都會聚集在橋上,要買菜買於買肉的人,就到這裡來。
而且這座橋可是有在電影「香水」裡面露臉呢!



這是我們另一船的團員,瞧大家多麼開心!






這就是我們昨天從火車站搭來威尼斯島的計程船,也就是計程車啦。



而這個塞滿乘客的,則是公共船,也就是像公車這樣,
公共船的價格就比計程船便宜很多,
瞧,公共船上的旅客對搭著鳳尾船的我們多麼感興趣呀。





最後又從大運河划入小渠道內,代表著鳳尾船遊威尼斯的行程即將進入尾聲,
這張側逆光的照片真是佳作,完全突顯出威尼斯的浪漫呀~



這家旅館的後門就可以直接上船耶,感覺真有趣!



這艘則是救護船,黃色加橘色非常顯眼,
但不曉得當它開動的時候會不會像我們的救護車一樣喔咿喔咿~叫。







看到了我們搭船的地方,準備要登岸囉!
大概半個小時的行程,令人感覺意猶未盡,還想再多享受一點,
我好喜歡搭著船悠閒的感覺,東看看西拍拍,
享受每一刻的新體驗,這是我們的浪漫蜜月!



可愛的船夫要離開了,我們的浪漫鳳尾船之旅也告一段落了,
這真是甜蜜又難忘的回憶,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和老公再重遊威尼斯,再搭鳳尾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