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介紹我們的Cartier定情戒時,就說會再找機會介紹我的鑽戒,
雖然訂完婚後有幫我的鑽戒好好拍幾張個人寫真照,
但後來又忙結婚的事,直到結完婚,這件事就一直被我遺忘了。
 
一直到前一陣子,朋友又再度問起鑽石的事,
才讓我又猛然想起這件事,既然照片都拍了,那就發篇文章吧!

  

這顆一克拉的鑽石戒指是公公婆婆送我的,
這個大禮讓我真是受寵若驚,連忙跟他們說不用不用,
但公公婆婆真的很疼愛我,說這是廖家要給媳婦的禮物。

 
 

戒指是跟公公認識的朋友買的,是一位鑽石進口商,
公公特別交代他鑽石品質要好一點,所以對鑽石本身我並沒有多做功課,
既然鑽石已經沒問題了,接下來就是要挑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戒台,
因此,我跟Arvin去他的工作室挑選時,主要是去挑選戒台。


 

 

在很多雜誌、報紙、廣告上,看過很多令人眼花撩亂的戒指款式,
有華麗復古的、時尚俐落的、溫柔典雅的....
但看過了這麼多,最讓我念念不忘的,還是單顆美鑚,
我覺得很多款式雖然會讓人眼睛一亮,卻沒有單顆美鑚的耐看。
 

 

何況鑽石的品質已經這麼優,實在不需要過多的裝飾來搶她的丰采,
因次在挑選戒台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多的猶豫,選擇了最經典的六爪,
六個爪子托高了鑽石,突顯了她的耀眼光芒,非常耐看!
(Tiffany的六爪堪稱是婚戒經典中的經典,這頭銜可不是戴假的!)
 

在結婚迎娶的那天,婚攝幫我的一克拉戒指拍了很多照片。 



















其實這顆一克拉的鑽戒,我也只有在結婚迎娶那天戴而已,
畢竟一般人沒事戴著這麼大的鑽石在路上閒晃,是件蠻危險的事情,
而且也實在不太符合我現在的年紀和目前的身分地位,
所以我猜我下一次戴她的時候,大概是我兒子娶老婆那天吧,哈哈哈哈。




平常的時候我是戴另外一只30分的戒指,
公公說一克拉的戒指不可能平常戴,所以要我另外挑一顆30分的可以天天戴,
Arvin也有一只30分的戒指,是訂婚的時候互相交換戒指的那只,
因此我們除了有Cartier的對戒之外,還有另一對30分鑽石的對戒。




其實我第一次和姐妹們去看鑽石的時候,已經覺得30分的鑽石已經很大很亮了,
而且因為我的手很細,所以30分的戒指戴在我手上很剛好,不會覺得小,
但沒想到30分的擺在一克拉的旁邊,居然變得這麼迷你.....




當初在選這顆鑽石的戒台時,就有考量到是要天天戴的戒指,
所以排除了六爪款式,因為六爪的托高設計比較容易勾東勾西,
像是要伸手進牛仔褲口袋時,托高的部分就會卡住,要做事也比較不方便,
因此我選了比較包的四爪款式,感覺像是戒指就鑲在戒圍裡面。

這個四爪戒台雖然也是簡簡單單的,但她在戒圍上有點小設計,
戒圍在靠近中間鑽石的地方漸進地變窄,中間還有細細的一條小溝,
感覺很像是蝴蝶結,像這樣→ 49d2fafa65a65.gif (當然需要一點想像力啦!)
不過我在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就有這樣的感覺,後來天天戴更是這麼覺得。



【後 記】

其實我從來也沒想過自己會擁有一顆一克拉的鑽石。
 
還記得,和Arvin剛交往的時候,
有一天我們去逛百貨公司,經過鑽石的專櫃,
Arvin就跟我說:「Baby,先跟妳說哦,我買不起一克拉的鑽石給妳。」
 
大部分人聽到這句話應該都會覺得很掃興吧!
畢竟兩個人都還只是在談戀愛的夢幻階段,
基本上男生應該會給女伴美麗的幻想吧,例如:「妳喜歡哪一種?」之類的。
 
我當下是覺得好氣又好笑,「你未免也太老實了吧!」,
那個時候的我,對鑽石一竅不通又覺得結婚是很久以後的事情,
所以對於他這句煞風景又誠實的話,我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一直到我非常忽然地宣佈準備要結婚的消息,
好姐妹們第一次碰到身邊的朋友結婚,興奮地問Arvin會送我多大的鑽戒?
「多大?我也不知道耶!」我對鑽石實在不是很了解。
 
大家也不懂鑽石,想趁這個機會去看看傳說中的「鑽石戒指」,
幾個小女生站在閃亮亮鑽戒的專櫃前面,霎時眼睛被閃得睜不開,
也沒有人知道該開口詢問櫃姐些什麼樣的問題,大家只能傻愣在專櫃前,
這就是我與鑽石的第一次接觸。
 
所以後來公公婆婆說要送我一克拉的鑽戒時,我簡直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對於公公婆婆對我的疼愛,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心存感激!
因此,對我來說,這個禮物所蘊含的意義比它本身的價值來得更加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