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820分的飛機,我一大早5點就出門了,
準備要去板橋客運站和大家會合,一起搭客運前往機場。

我們搭大有巴士的「板橋─桃園機場」客運,

這班客運從早上04:40就發車了,發車間距大約是20~30分鐘,

行車的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因為它會繞板橋跟土城市區,
所以如果遇到市區塞車的話,就會再更久一些。





如果是搭早班飛機的話,搭乘客運會是個好選擇,
 
不然其實搭高鐵到桃園站再轉「高鐵桃園站─機場」的接駁車會更快,
像我們回程的時候就是搭高鐵,真的會快很多,也不怕塞車。





到達機場check in後我們就無所事事的閒晃,
然後順便臨時抱佛腳K一下旅遊書,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耶,真興奮!





在飛機上瞎聊、看看機上免稅商品,很快也很順利的抵達了香港機場,
拿了行李之後我們終於要開始真正的行程囉!朝我們的五星級凱悅酒店出發~





我們出了機場之後就看到機場快線的櫃檯,
我們在這裡換了機場快線的來回票,也在這裡買了八達通卡。
(不過最後我們的八達通卡一次也沒用到就退掉了,





準備要去搭乘機場快線囉~
 
我覺得香港真是個對觀光客非常友善的城市,
交通便利、指標又清楚,真的很適合第一次自助旅行的人來玩。 







機場快線很乾淨也很舒適,感覺就像我們的高鐵一樣!





這個東西很酷!是顯示列車行駛路線的進度表,一目瞭然,讓人知道現在到哪裡了。







沿路的風景很美耶~
一邊聊天一邊看風景,很快就抵達九龍站了,我們還聊到差點忘了下車。





到了九龍站之後,搭K3巴士就可以直接到達我們的飯店, 
我們簡直沒有走到什麼路、也不需要再花心思找飯店位置,簡直是宅配嘛!







「凱悅酒店」是
Hyatt集團的五星級酒店,在2009年年底重新開幕,
地理位置相當好,飯店底下就是地鐵尖沙嘴站,出口與飯店連接,
不需步出車站就能回飯店房間,天氣很熱的時候,不用曬太陽就能回房間,真好! 







這樣房間空間在尖沙嘴地區算是很大的了,
畢竟香港寸土寸金,尤其又是在這樣交通便利、飯店密集的地段,
我同事跟我說她上次去住的飯店,在房間地上攤開一個登機箱就沒空間了,
讓我已經有「房間可能會很小」的心理準備,
所以看到這樣的房間,真是讓人大大鬆一口氣呀~





客房裡舒適又乾淨,東西都新得跟什麼一樣,很高興不用住舊舊的飯店!
雖然說去香港待在房間的時間並不多,通常都會在外面趴趴走,
但一身疲憊回到房間,就能擁有舒適的空間,讓人心情很好呢!









這是讓我大力激賞的衛浴空間,舒適的環境讓人完全放鬆,
在寸土寸金的尖沙嘴,凱悅飯店居然能給予房客這麼奢侈的大空間,
除了設置一個相當舒適的浴缸,其他的活動範圍也相當充裕,
完全不會讓人有壓迫感,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在浴缸裡好好泡個熱水澡了。







雖然凱悅飯店並不是位於面海第一排,但還是遠遠看得到海景,
晚上對面香港島的夜景真的很美麗!





在飯店卸下行李之後,就要開始我們一整天的行程了,
所謂「民以食為天」,要盡情血拼之前,當然要先填飽我們的五臟廟囉!
如同我前一篇所寫的,我們並沒有安排詳細的行程,
打算走個徹底的「自由行」,等到達目的地之後再翻書看要去哪裡。





所以我們的第一餐完全是當下隨意決定的,
(應該是每一餐)
小零說她知道有一家「澳門茶餐廳」就在我們的飯店不遠處,
提議要不要第一站就先去吃「澳門茶餐廳」,隨和的大家異口同聲地說好!
(小零OS:是因為妳們都沒做功課吧… = = )


但,天有不測風雲,誰知道唯一用功的小零居然忘了帶地址!
不過她說她大概知道方向在哪邊,所以我們也就朝她所說的那個方向走,
走著走著,沒找到「澳門茶餐廳」,倒是不小心找到了美麗華。





也不懂當時的我們為什麼不先隨便吃個東西墊墊肚子然後逛逛美麗華,
總之我們很執意什麼事都不做,就是要找到「澳門茶餐廳」,
最後只好在正午12點的大馬路上,一邊問路人一邊找餐廳,
走了大概是台北車站到西門町的距離,終於讓我們找到了「澳門茶餐廳」。







肚子好餓哦,趕緊坐下來點餐!




蛋塔好好吃!香香酥酥的,內餡又滑嫩,烤得有點焦香焦香,超棒!
另外一道是「乾炒豬扒公仔麵」,醬料也很入味,公仔麵QQ的,兩者融合讓人一口接一口,
豬排也很嫩,看起來普普通通,但沒想到入口之後這麼嫩,
就像這道炒麵的賣相不是很好,可是卻出乎意料的很好吃呢!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法蘭西多士」啦!超肥的~
法式土司裡面夾著花生醬的內餡,上頭放著一塊奶油讓它慢慢溶化,
開動前再淋上蜂蜜,哇~真的好肥呀~
不過好好吃哦,好香,蜂蜜也不會讓人太膩,很酷的一道必點菜!





這是菜單,每一道都好想點來吃吃看,
不過那天好熱,害我們都沒什麼胃口,所以就只點以上了這些。





吃飽之後步出澳門茶餐廳,只見其他二人圍著小零手上的地圖,
我的三位好友一臉茫然的東張西望,接著再低頭看著地圖轉轉轉,
然後一臉迷惑的指著我們飯店的方向說海港城在那邊,
這時,我大概了解未來這三天我在這趟旅程裡所要扮演的角色了。


--

無名的網誌有限制字數嗎?
為什麼我沒辦法把文章打完呀?
所以變成一天的行程要變成上下兩集,
要麻煩大家分兩篇文章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