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好眠,大家又是活力充沛!






話說來香港的戰略就是要「晚睡晚起」,而我們也確實遵守了,
今天我們大概快11點才出門,要離開尖沙嘴地區,朝香港島出發!





沒有走太多路,我們直接在飯店樓下的地鐵出入口進到尖沙嘴站,
目的地是港島線的銅鑼灣站,所以我們中間在金鐘站換車。





我覺得香港的地鐵站每一站都好大,好像每一站都是台北車站,
不過他們的標示真的很清楚,照著指標走就完全不會迷路,
除非有人搭上手扶梯之後又轉身想去搭往下的手扶梯….(我可沒說是誰!)





很快的,我們抵達了銅鑼灣站,銅鑼灣站的牆壁好可愛,是出前一丁耶!
而且旁邊還有音效會發出"唰唰"的吸麵聲,害我們好想吃麵哦~
我們翻開了旅遊書,幸運!讓我們找到了在銅鑼灣站旁邊的「何洪記粥麵專家」,
沒吃早餐的我們,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了,快步走出地鐵站。


沒想到,要前進「何洪記粥麵專家」的路途真是困難重重呀,
不是因為位置不好找、也不是因為我們方向感太差迷路了,

而是,我們被出地鐵站口的G2000吸引,在裡頭待了快一個小時,
明明都已經飢腸轆轆了,卻還是束緊腰帶在G2000大血拼了起來,
整場戰役只有小零一個人全身而退,而陳思則是大失血,
我則是在這裡買到了我找超久的西裝外套,超開心~





經歷一場未預期的戰役,終於我們找到了「何洪記粥麵專家」,
肚子快餓扁了的我們,看到「何洪記粥麵專家」的閃亮亮招牌真是見獵心喜呀!
不過中午時間,店裡早已經高朋滿座,我們就只好先在外頭排隊稍後。





不過幸好前進速度還蠻快的,我們拍了幾張照片、在外頭看師傅煮麵,
沒有等待太久,一下子就有位置輪到我們進去用餐了。





從剛剛餓到現在,看到菜單上美味的佳餚,每個都好想點,
雖然大家都想吃粥,但它既然是「粥麵專家」,不點麵好像又說不過去,
所以我們決定點兩碗粥、兩碗麵(一碗乾的一碗湯的),一起share





這是鮮蝦水餃麵,蝦子料大又實在,整顆水餃一咬下去,滿滿的蝦味,
麵很特別,是我沒吃過的麵條,細細的但出乎意料的Q,好像會在嘴裡彈跳一樣,
不知道這種是什麼麵,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買到?我真的好喜歡吃QQ的麵!
湯頭也很清甜,超級好喝!或許是因為鮮蝦水餃的關係,所以湯也有蝦子的味道。





這個則是京都炸醬撈麵,撈麵就是我們乾麵的意思,
它的京都炸醬很夠味,麵條和湯麵的麵條是一樣的,Q彈有勁!好吃~





最令人驚艷的則是粥品!
沒吃過這麼細滑綿密的粥,熬得非常透徹,根本已經看不見米粒,
鮮魚粥的魚片本來是生的,他用熱騰騰的粥沖下去,魚片熟得剛剛好,
魚片相當鮮嫩、滑口,和白粥搭配起來很清甜,卻能吃出最單純的美味。





皮蛋瘦肉粥幾乎是廣東粥最基本的必點粥品,
我覺得跟台灣的粥真的很不一樣,台灣的廣東粥很喜歡加很多胡椒,
我不是很喜歡胡椒的辣味,所以這碗皮蛋瘦肉粥的純粹讓我很喜歡!





「何洪記粥麵專家」的粥品被我們四個女生列為本次香港行的「最令人驚艷美食」,
現在想到都還是會懷念,不曉得台灣吃不吃得到像這樣煮得細滑綿軟的粥?





吃飽喝足之後,開始往下一個shopping行程出發!





我們在「何洪記粥麵專家」附近發現了
EspritUniqlo
兩家店就在同一個地方的上下樓層而已,非常方便,
不用曬太陽也不用走太多路,我覺得比尖沙嘴的海港城好逛多了。





Esprit
不是我的風格,所以我沒有買自己的東西,
倒是幫Arvin買了一件白色的polo衫,我覺得很好看!





然後在
Uniqlo,讓我找到了好多日本動漫的T恤,超high的~
雖然我不是一個愛日本動漫的人,但我老公是呀!
當我看到鋼彈跟新世紀福音戰士的T恤時,彷彿看到我老公的笑臉。


不過也不曉得是尺寸已經不齊全了,還是
XL本來就做得比較少?
有好幾件我看到喜歡圖案的T恤都沒有XL號的了,
XL我都已經怕Arvin穿會太小了,更別說是L號,所以只好放棄。





但有一件鋼彈
T恤跟一件無敵鐵金剛T恤我覺得很好看,真的很想買,
所以,我馬上就想到我弟,雖然L對他來說應該還是會偏小,
不過他總比我老公還要結實一點,就算緊身倒也不至於露出鮪魚肚。
因此,我弟得到了兩件日本動漫T恤。耶!





最後,在我鍥而不捨、翻遍了所有動漫
T恤區的毅力之下,
終於讓我在新世紀福音戰士區找到了幾件XLT恤,
我不喜歡太暴力的圖案,例如兩隻機器人在打架,我覺得很幼稚,
所以我買了一隻雞(?)的圖案,其他人有人說是企鵝、也有人說是貓頭鷹,
說貓頭鷹的人還提議我要不要也買一件給我公公……..
【備註】
Arvin解答:牠是一隻企鵝啦!(哦,原來不是雞呀~)





這日本動漫區的
T恤,一件只要NK$99,讓我買得非常開心,
結帳前還順手抓了兩件一樣是NK$99POLO衫,真的很好買耶!
等我們逛完,也差不多三點了,我們要出發去品嚐貴婦級的下午茶囉~





小零作功課時發現,在香港有一家
agnes.b的餐廳,就位於銅鑼灣的禮頓道,
在台灣沒有agnes.b的餐廳,難得到香港,當然要去嚐一嚐囉!





這家餐廳位在一條寧靜小道的轉角,我們為了找它整整繞了一大圈,
全是因為它旁邊的一條「加路連山道」,居然不是直直一條路,而是一個圓圈圈,
害我們不管走到哪裡,都一直遇到「加路連山道」,都以為自己遇到鬼打牆了!





找路的過程中,還遇到一位香港的老伯伯,主動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我們想說伯伯一定是地頭蛇吧,趕緊把旅遊書上的地圖拿給他看,
結果伯伯根本老花眼看不到地圖上的字,直叫我們唸出餐廳名字給他聽,
….agnes b. Le Pain Grille」是要怎麼唸啦!!!(翻桌)


伯伯見我們支支吾吾的,就說:「妳們直接告訴我,想吃西餐還是中餐吧!」
我們就跟他解釋我們想吃的是西餐的下午茶餐廳,
只見他露出一付了然於心的表情,我還以為他真的知道呢,
沒想到他大手一揮,指向隔壁一棟百貨公司位於二樓的港式飲茶餐廳,
叫我們別找了,去吃港式飲茶就好,直說非常地道、非常好吃。囧 
(四個迷路女孩的OS:伯伯,你從頭到尾就只想推薦這家港式飲茶吧?)


伯伯還問我們從哪裡來的,然後跟我們說他有個孫子在美國唸書之類
….
總之,我們跟伯伯道了個謝,說我們再找找看好了,
離開之前,伯伯還是不忘提醒我們,那家港式飲茶非常好吃呀~





就在我們遇到這位可愛伯伯之後,拐了幾個彎,終於找到
agnes b.的餐廳,
位在非常低調的角落,如果一個不注意,很有可能就走過頭了,
綠色植物遮蔽了大部分的外牆,露出純白色的牆面,有種法式的優雅。





餐廳內同樣是優雅的感覺,純白色的牆面,簡單的水晶吊燈,
店內悠閒的氣氛,真的很適合姐妹們來個下午茶的約會~ 





超吸引人的蛋糕櫃,擺了許多精緻又讓人垂涎欲滴的蛋糕。







MENU最下方的這兩個是下午茶的套餐,
HK$88(單人份套餐):任選一個蛋糕+一份飲料
HK$188(雙人份套餐):任選一個蛋糕+主廚搭配小點+兩份飲料





小零跟陳思點的都是單人份的套餐(HK$88),
她們各在蛋糕MENU裡選一塊喜歡的蛋糕,再撘配飲料,
蛋糕非常精緻,口味也很不錯,只是份量有點少,下午茶嘛~
陳思選的飲料是咖啡,小零是選大吉嶺紅茶,據說味道一般般。





我和不凡一起點一個雙人份套餐
(HK$188)
我們一樣可以在蛋糕MENU裡選一塊自己喜歡的蛋糕。





不凡幫我們選了一塊好可愛又好好吃的草莓千層派,
其他的小點部份則是由主廚幫我們搭配的,有甜食也有鹹食。









整盤雙人份套餐送上桌時,簡直讓人捨不得動手,
因為真的非常精緻可愛,就像一盤藝術品,誰捨得把它吃掉?





我選的飲料是店員推薦的「有藍莓風味的花茶」,但我喝不出來有「藍莓」的味道,
不過就茶器上來說,倒是讓人有莫名的優越感就是了。









我們在
agnes b. Le Pain Grille拍了好多照片,充滿了優雅氣息,
這頓優雅的下午茶代價可不小,整整花掉了我們一半的公用基金。







悠閒的下午即將結束,背上戰利品,讓我們往下個目的地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