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
agnes b. Le Pain Grille,我們的下個目的地是「北角站」,
我們要去幫不凡的媽媽買「香園」,還要去吃北角有名的雞蛋仔。

就在走回地鐵「銅鑼灣站」的路途上,讓我遇到了命中注定的RABEANCO
怎麼說是命中注定呢?
因為早在台灣看別人香港的遊記時,就被RABEANCO深深吸引,

每個買過的人都大力稱讚,更是讓人心動不已!


不過就像我在第一天的遊記裡說的,我根本就沒有做功課,
不僅沒有抄下RABEANCO的地址,更沒記下它在哪些地方有店,
完全就是抱持著「如果這樣都還能遇到,那就是命中注定啦!」的心態。

所以當我們在回地鐵「銅鑼灣站」的路途上,遇到RABEANCO,
我就知道,這是上天要我非買不可的旨意啦~ 
(Arvin OS:什麼理由妳都有…) 



因為真的有點措手不及也蠻興奮的,
所以完全沒有拍到RABEANCO的外觀或店內陳設,
只記得一推門進去,就一股濃濃的皮革味道撲鼻而來,
試揹了很多款、很多顏色,最後選定了很年輕時尚款式的寶藍色。



我覺得像RABEANCO出這麼多特別又鮮豔的顏色,真的很挑人揹!
我原本是看上的是同一款式的咖啡色,但看久了又覺得好像還好,
後來店員拿出同款式的寶藍色,大家看到這麼美的顏色都忍不住驚呼,
剛好我那天穿的也是比較帥氣俐落的風格,跟這個包包的氣質很搭,
所以像這麼鮮豔又特別的顏色,真的要試揹看看才知道適不適合。



扛著這「超級戰利品」,興奮地離開RABEANCO後,
繼續朝著原本的目的地「北角站」出發!



搭著地鐵,經過兩站,很快就抵達「北角站」,
我們先朝著「香園」的方向走,很幸運的就在路途中遇到了雞蛋仔! 



這家雞蛋仔可是發源店呢!遠遠就聞到好香的雞蛋糕味道~ 
已經好多人在排隊了,而且看起來都是在地人! 



小零手上這個小包包,就是我們這一趟旅程的公基金,
吃喝買票都從這裡出來,不過離開了agnes b. Le Pain Grille之後,
這小包包馬上縮小了將近一半....XDDD



看他多麼囂張!
因為有市民向議員申訴北角雞蛋仔排隊光臨的客人太多了,影響了交通,
所以議員就發函請北角雞蛋仔留意人群控制,以免阻礙道路使用者,
結果北角雞蛋仔居然把這函當作是明星合照般貼在外牆,
真是有夠囂張的啦~~



香港的雞蛋仔應該不需要我再多做介紹了吧! 
跟台灣軟綿綿的雞蛋糕很不一樣,香港的雞蛋仔是酥酥脆脆的, 
麵粉烤的味道很香,這點倒是跟台灣的雞蛋糕很像。



我們四個人買了一份一起吃,就這樣用手輕輕一剝,
就可以把一整顆雞蛋仔剝下來,脆脆的! 

--

前往「香園」的路程,真是出乎我們意料的遠呀~
我們花了15分鐘,氣喘吁吁終於走到了「香園」,
卻沒想到,迎接我們的竟是如此殘忍的一幕──「週日公休」! 

當我想拍下關閉的店門,好讓不凡對媽媽有個交代時, 
沒想到不凡卻說:「沒關係,明天早上我再自己來買。」 

天呀,妳打算一個人從尖沙嘴搭地鐵到北角,然後走15分鐘買一盒餅嗎?! 
只見她幽幽的說:「因為快出國啦,所以我媽說的,我都想盡量做到。」 
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呀~聽得都讓我想哭了… 
(Pay3媽媽:「所以如果是我,我就只會得到一張關門的相片當紀念品是嗎?」

失望又充滿震驚地離開週日公休的「香園」, 
我們又走了15分鐘的路程回到北角地鐵站, 
身上扛著G2000UniqloRABEANCO的我們,已經快累趴了,
但想到接下來就要吃晚餐啦~讓我們又提起精神繼續朝著「中環站」前進! 

抵達了「中環站」,其實我們並沒有先想好要吃什麼,
只知道「中環站」這附近有蓮香樓又有蘭芳園,吃的不少,
四個人站在地鐵站裡看著旅遊書,思考著晚餐要吃什麼,
想說昨天都吃過豬扒包、菠羅油和蛋塔了,今晚就決定來吃個港點吧!

決定好要吃「
蓮香樓」之後,再度翻開旅遊書的地圖,
發現蓮香樓」離地鐵站都有一大段距離,不過比起中環站,上環站好像還近一點,
所以我們又搭了一站的地鐵,從上環站出來尋找蓮香樓。



尋找「
蓮香樓」的路程真是痛苦的讓我不想回憶,
我一手提著G2000Uniqlo,一肩揹著RABEANCO的小牛皮包包,
覺得腳好痠又好累,我們從皇后大道一路迷路,
眼看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幾乎已經累得不覺得餓了。
 

看到這邊,應該有人忍不住問:「阿不是說自己是人體導航機,怎麼會迷路?」
老實說,那時候的我已經累得呈現罷機狀態,全部交給她們去找路,我只想放空跟隨
結果這樣的造成的後果,就是讓自己更累 

Anyway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在太陽沒入地平線前,讓我們找到了蓮香樓」!
四個人喜出望外地準備排隊候位,卻從無情的服務員口中得知讓人晴天霹靂的消息,
「港點只提供到下午四點哦,晚餐只有點菜!」
「港點只提供到下午四點哦,晚餐只有點菜!」
「港點只提供到下午四點哦,晚餐只有點菜!」 
「港點只提供到下午四點哦,晚餐只有點菜!」 
「港點只提供到下午四點哦,晚餐只有點菜!」

這是對我行前不做功課的懲罰嗎?!天呀~~~ 
看著其他的客人們,一群人圍著大桌子吃一大盤一大盤的桌菜,
我們才四個小女生是要吃什麼點菜呀,吃不到兩盤就飽了吧,
所以我們只好負氣離去,順手再把蓮香樓」招牌的照片從相機裡刪掉! 
(這位大小姐,妳氣誰呀?氣妳自己唄~)

沒關係,天無絕人之路,我就不信這裡只有一家餐廳!
再次翻開我們的救命旅遊書,發現在「蓮香樓」附近就有一家「九記牛腩」,
作者也是相當推薦遊客們要去品嚐一下「九記牛腩」的美味,
看著旅遊書上軟嫩牛肉及鮮美湯頭的圖片,哦~ 
馬上讓我們忘卻了
蓮香樓」,拔腿直奔「九記牛腩」! 
(倒也不致於拔腿直奔啦,畢竟我也累了,不過有心頭為之振奮就是。

就在「九記牛腩」的巷口,我們看見巷子裡一片漆黑,忽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再往前進,看到「九記牛腩」的招牌了!不過招牌燈卻是暗的,心頭一沉,
不死心還是繼續前進,心中懷抱著最後一絲希望

終於,看見了貼在沉甸甸鐵門旁的「週日公休」四個大字,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讓一切歸零在這聲巨響… 
我深信,這就是老天爺給我們這群不做功課的死小孩最嚴厲的懲罰,
讓我就連拿起相機拍下「九記牛腩」招牌的力氣也沒有了。

不過,飯還是得吃吧,我們用僅有的意志力,決定去吃剛剛被我們捨棄的「蘭芳園」,
「蘭芳園」在中環站附近,而我們現在已經位在中環和上環的中間,看來還有一段路要走。

那種感覺真的非常奇妙,有一種自作孽的感覺。
 
打個比方,中環跟上環的距離,就好像西門跟台北車站,

我們今天原本坐到了西門站(中環),發現「蓮香樓」在228公園那邊,
因此我們決定坐到台北車站(上環)再走過去會比較近一點,
結果「蓮香樓」晚上沒提供港點、「九記牛腩」週日公休,
所以我們最後又再從228公園走回西門站(中環)去找「蘭芳園」。

我也不記得到底走了多久,感覺就像有一輩子這麼長,
提著疲憊的身軀與心靈,就讓下面這張照片,來證明老天爺能夠多麼殘忍! 



天呀~~天呀~~這是天要亡我嗎!!!
這一幕就像原子彈爆炸般,在我們僅有的一點點意志力上給予最後一擊,
我當時只能蹲坐在路邊無語問蒼天,我不想吃飯了也不想再走了啦~!
香港人星期天是不吃飯的嗎?每家餐廳都週日公休到底是想怎樣!
當下我真的很想叫一部計程車直接載我回飯店,載我回台灣也可以~(這個人瘋了

幸好我的朋友們都是理性的,並且充滿了正面能量,
我感覺她們雖然疲憊,卻還是對這個世界充滿了信心,
在這樣困頓的當下,陳思居然還能眼睛閃閃發光地指著旁邊一條巷子,
開心的對我說:「吳沛妳看~那邊就是蘭桂坊耶!」

雖然我當下想的其實是「我管他蘭桂坊還是紅磨坊!讓我回家!!」
但面對好朋友如此充滿能量的開心語氣,我深深地呼吸一口氣,
想要試著慢慢轉換自己的心境,想像這何嘗不是一場奇幻的冒險。
(Arvin OS:「這應該是挑戰妳EQ極限的大膽冒險。」



最後,在她們不灰心、鍥而不捨的努力之下,
(說穿了不過就是翻翻旅遊書
在「蘭芳園」附近找到一家「檀島咖啡」,也算是旅遊書上介紹蠻不錯的店家,
其實當時也不管他好吃不好吃了,真是又餓又累只想找個地方休息,
坐在椅子上的那一瞬間,發現我的雙腳真是又麻又痛,大概會就此作廢吧。



我們胡亂點菜一通,因為根本不知道「檀島咖啡」有名的是什麼,
作者也只有寫說「檀島咖啡」的蛋塔很好吃,餓都餓扁了,誰還有心情吃蛋塔,
所以我們點了揚州炒飯、干炒牛河和波蘿油,當然,還有旅遊書上推薦的蛋塔!





吃飽飯、休息一下子,感覺
HP值慢慢在提升當中,好像又有活力了,
下一個目的地是「東方文華酒店」,我們要去買有名的果醬!
「東方文華酒店」和「檀島咖啡」距離不遠,所以我們打算走過去。







我覺得吃飽了飯,香港的夜晚好像忽然變得美麗了起來,
沿路我們經過很多精品店,香港的精品店真是開得特別大間呢!


--

無名網誌給的字數也太少了吧,
我居然寫不下了,我又不是寫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