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
是我來過好多次,但每次都覺得下次還要再來的地方!




大學時期就來過好幾次,久違了好幾年沒有再造訪,這次又來到新竹尖石店,
我覺得雖然園區還是小小的,但是園區內容豐富了許多!
多了葛蕾斯花園和許願樹等等,看來我真的太久沒來拜訪了~




薰衣草森林系列的領域真是越來越大了,
除了原本的景觀猜廳和香草舖子,他們還經營了民宿。
我看這黑板都快寫不下了,可能再過不久要再換大塊一點的XDD
(為什麼黑板字都可以寫得這麼可愛呀~好想學!)




每個薰衣草森林都可以見到的可愛熊熊,
牠們總是坐在一進門的椅子上,迎接著前來拜訪的朋友,
像個親切的大明星,來者不拒地和大家合照。









香草舖子外面也有一隻大明星熊熊,趕快跑去跟牠合照!
我覺得我的草帽戴在牠頭上好像比較適合XDD





可愛的佈景,讓人忍不住就是一直想拍拍拍,把每一刻都留下來。




我們在外面拍照拍到很熱,受不了的時候,就溜進裡面吹冷氣>///<
香草鋪子裡面冷氣很涼哦!



而且我和Arvin都覺得香草鋪子裡面好香好舒服,
店員說他們是點百合精油,所以我們也買了一罐百合精油回家!
我們家都是用水氧機,真的整個房間都會香香的哦~




幸福的印記,房子的抽屜裡面有可愛的印章,
可以蓋在票根或是明信片上面做紀念哦~



蓋完印章的明信片,投進這些信箱裡面,薰衣草森林會免費幫你寄送哦!
每個小小的信箱都有自己的意義,真的好可愛~




逛完香草鋪子,繼續在外面拍拍照,
看起來都沒有什麼其他遊客對不對?其實是因為我們很早就去了!





園區10點開放,我們在10:15左右就到了,
結果沒想到園區的免費停車場已經客滿…(我們還得意自己很早來)







打掃的阿姨跟我們說,其實在10點還沒開放之前,
外面就已經有長長的車陣排隊等著要進來了,
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大家為了避開人潮真的都好早起!




幸好我們還算早來,很幸運地順利在森林咖啡館三樓找到座位,
我們早餐還沒吃,飢腸轆轆趕快來點菜吧!




很可愛的菜單MENU,裡面除了餐點菜色之外,
還仔細介紹了每個薰衣草森林的環境和特色料理,非常用心!
讓客人一邊點餐、等待的同時,能夠計畫這下次要造訪哪一座森林。




我覺得森林咖啡館的三樓比二樓漂亮一點,
因為三樓的中庭有個火爐,雖然現在是夏天,但還是喜歡那樣的氣氛。




我最最喜歡薰衣草森林的一點,
不只是它可愛的環境,而是每一位貼心、充滿笑容活力的服務生,
每次每次,我都被像天使一般的服務生服務著。



一點也感覺不到連鎖餐飲的商業化,也感覺不到因為忙碌的冷漠,
雖然他們這麼忙錄,卻總是帶著親切的笑容和真切的態度服務著每個人,
這是我每次都想要「下次一定要再來」的原因。




生菜沙拉、麵包和很好喝的南瓜濃湯。




我點的「寧靜夏日香柚冰茶」,好好喝!
我飲料通常沒辦法一次就把它喝完,這個柚子冰茶好喝到我願意外帶一直拿著它!




Arvin點的「與你相遇薰衣草冰茶」,
會附上旁邊那個小小的檸檬原汁,先喝原味,然後再加入檸檬原汁攪拌。


  

這樣一桌擺起來,超豐富的感覺!整個桌子上滿滿的~




我點的「南法蔬菜燉牛肉」,菜單MENU說這是尖石店的招牌菜,
裡面的蔬菜很豐富,我超愛的!有大塊大塊的紅蘿蔔、花椰菜、馬鈴薯,
醬汁很濃郁,有番茄的味道,搭配牛肉超適合!




巧哞OS:「原來姐姐養大我,是想把我煮成牛肉麵吃掉 >"< 」




Arvin點的「爐烤香草麥芽豬腳」,膠質超豐富的,好Q~皮脆肉又多汁!
不過光吃這樣,男生好像吃不太飽,我後來還把我燉牛肉的飯給Arvin吃。


 

開動囉~!大快朵頤!
我覺得薰衣草森林的餐點真的算很好吃!景觀餐廳這樣的水準真的很不錯呢~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又繼續到外面來拍拍照,
到這種可愛的景觀餐廳,好像就是不外乎這樣散散步拍拍照。

  
 





除了森林咖啡廳可以用餐之外,
薰衣草森林還有很多戶外的平台空間,設有可愛的桌子椅子。






大家如果不想坐在室內,也可以外帶餐點,
像野餐一樣,找一個自己想待的地方享用餐點。
(不過夏天太熱了,大概沒多少人想這麼做。)




許願樹區有幾顆大樹,上頭掛滿了大家的許願卡,
我記得我大學來的時候沒有這些樹,還是說它們還太小直接被我忽略= ="




我們沒有寫許願卡,倒是在許願樹下參觀了一些人的願望,
大部分人的願望都很平實,不過也有一些相當有趣、有笑點的願望。




從這個小徑走進去就是葛雷斯花園,這也是幾年前還沒有的。




這裡種滿了各種香草和花卉,還都附有詳細立牌解說,
除了輕鬆散散步,也可以低頭瞧瞧這些植物和他們的名字,
有些是我們平常很熟悉的名字,卻完全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的香草哦!




讓我很驚喜的是,這邊有成群結隊的蝴蝶呢!
真的很難得可以看到這麼多蝴蝶,這裡真的是個很貼近大自然的地方~

  



  

我覺得薰衣草森林,給人的感覺就是舒服、放鬆。



不管是新竹的尖石店,還是台中的新社店,
風格一致的佈置和擺設,以薰衣草紫色貫穿的主題,
不管是拍照還是約會,薰衣草森林真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




小熊掰掰囉~下次再見!
下次要去哪一個薰衣草森林走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