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悄悄地已經成為25歲的輕熟女了。



還記得前年、去年過生日的時候,和姐妹們一起驚呼「天呀!我們都快
25了!」
電視廣告不是總說25歲之後的女人會老得快嗎?
就連青木瓜四物飲也說25歲之前喝才來得及,彷彿「25」對女人來說,是個重要的關卡。
(就連上一句的「女人」,都讓我斟酌半天,到底還能寫「女孩」或「女生」嗎?)


總之,「
25」這個數字,就在我還來不及防備的時候,默默地來了。


不過,一反過去幾年對於25歲的偏見,今年的我卻覺得「25」是個年輕且令人驕傲的數字,
大概是因為在我新加入的「人妻」領域裡,我還算是很年輕的吧!
能夠做為「拉抬台灣女性平均結婚年齡」的小尖兵之一,也算是對社會有點貢獻。


面對這輕熟女的重要關卡,今年的生日我過得很理性,
「理性」的第一步,就是不再像過去一樣任性地請假來慶祝這一天。


早上起床雖然天氣陰陰的,但還是特地打扮了一下,帶著開心的心情去上班,
中午用餐時間,和新朋友、好同事─Joyce到公司對面的BELLAVITA假扮貴婦,
吃日本料理聊得太開心沒注意時間,忘記原本打算好好拍照一番的用意,
沒關係,反正就在公司對面,等下個月領薪水再去吧!


晚上,老公幫我約了吳氏夫婦與張氏夫婦在王品幫我慶生,
每次看到Sammy跟小豬,我都會偷偷向上天祈禱也給我這樣可愛的小孩吧!
結婚之前跟老公信誓旦旦說:「我要以佳慧為目標,當個有氣質又溫柔的貴婦!」
但總覺得,我好像默默離這個目標越來越遠了~我真是不懂,明明同是牡羊座,怎麼差這麼多? 


老公安慰我說,多跟貴婦相處,耳濡目染之下也會培養出貴婦氣質,
不過後來我們的結論是:「貴婦的氣質是天生的,當不成貴婦,那就當俏婦吧!」
唉,也算是個無奈中肯又不失建設性的建議啦!


謝謝吳氏夫婦與張氏夫婦出席我的慶生小宴,
並且為了搶著要請壽星吃飯,雙方人馬在停車場上演一場你追我跑的塞錢大戰,
謝謝你們愛屋及烏,對Arvin這麼照顧,也對我這麼好!


最後,要謝謝我的老公,對我依然這麼重視。


當我在捷運車廂上,看到你偷偷塞在我包包裡面的生日卡片,真的好感動,
你果真沒有忘記我最想要的生日禮物,並且用心地完成它。


希望未來的每一年不管科技多麼發達,就算人類已經不會使用紙和筆寫字了,
在我生日那一天,我都還能夠收到你排除萬難給我一張你親筆寫的生日卡片。


老公,謝謝你!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