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情人節對我和Arvin來說,大概是僅次於結婚紀念日的重要節日吧!

原因我不好意思再說一遍了啦>////<
大家就將就一下看看去年的七夕文章吧:http://www.wretch.cc/blog/Pay3/14044001

基於以上的原因,對我們來說「七夕=漁人碼頭」,
理所當然的,今年七夕就選在「福容愛之船郵輪飯店」度過囉!



原本還以為會在颱風的狂風暴雨中度過七夕,
結果沒想到早上起床看到外頭天氣超好!心情也跟著超好!
買了麥當勞的午餐便驅車往淡水出發,而且意外中發現原來麥當勞會算命呀!(太神了~)



除了開心度假外,當天我們還有一個重要的行程,
我發現我和Arvin結婚快要兩年了,竟然還沒有一起去拜拜過!
所以選在我們認識的七夕這一天,還有我們的定情地─「淡水」,
要一起去謝謝神明,然後請祂保佑我早生貴子>////<



因為我們對廟宇沒有研究,尤其是淡水,所以行前上網找了一下,
只知道「緣道觀音廟」應該是淡水地區頗為知名的廟宇,
但沒想到它的園區竟然這麼漂亮!太令人驚艷了~











我們是第一次來,看到一整排五顏六色的香,不知所措,
師姐看我們好像不太了解,非常親切地跟我們解釋,
原來每一種香都有不同涵義,也有不同的守護神明,每一束香是100元,可以看需求購買。



像下面這個「感情香」就是非常漂亮的桃紅色~好喜歡哦!



我們先各買了三束香,我選了「供佛、健康、子孫」,
Arvin選了「供佛、平安、子孫」,很明顯就是求子啦>////<
三個顏色的香束擺在一起很漂亮,但我們忘記拍了!



師姐告訴我們,園區內有一尊「龍門送子觀音」,
要我們也去拜一拜,她說她的兒子就是這麼來的~XDD



五顏六色的香束真的好漂亮!
而且味道也都很好聞,是薰香的味道,不是傳統的檀香。



這尊「念彼觀音力」是鎮廟之石,代表著觀世音菩薩。



師兄說和這尊觀音石合照,洗出來之後帶在身上,
不管是遇到困難或是心情煩躁的時候,拿出來看一看,
就像觀世音菩薩在身邊保佑著一樣,能夠帶來正面的能量。





我覺得整個園區相當清幽又舒服,
不管是五顏六色又帶了香味的香束,還是優雅的建築物,
都讓人覺得這裡不只是廟宇,還是個漂亮的花園,
廟方也很歡迎大家拍照,不過當然要保持莊重的態度。








離開「緣道觀音廟」之後,就往漁人碼頭出發囉!
這兩天我們都在淡水漁人碼頭的「福容愛之船郵輪飯店」度過,
所以飯店的文章我會另外寫一篇介紹!飯店很棒哦~敬請期待吧!







下午接近太陽下山的時候,比較沒有這麼熱,我們到飯店外面逛逛,
發現一個好漂亮的大心型裝置藝術!上面寫著「Tamsui in Love」,超應景的!





接著我們又繼續往漁人碼頭的方向走,橘紅色的夕陽好漂亮!



從另外一個方向拍福容愛之船郵輪飯店,好有歐洲的感覺!







太陽要下山囉~看到好多攝影好手已經佔好位置、架好腳架,
等著要捕捉夕陽與情人橋共譜的美景!



不過正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XDDDD





回到飯店房間,剛好捕捉到最後的夕陽餘暉~
我們住在最邊間的蜜月套房,可以看到最廣闊的視野!






接下來就是今年七夕情人節的重頭戲啦~



登登!羊毛氈手作北極熊!有沒有覺得跟Arvin超像的?!!



原本我沒有要準備禮物的,因為真的好忙哦~
同事們前一陣子很迷羊毛氈,打算做給她們的男朋友當情人節禮物,
身為人妻的我,原本還在一旁講風涼話,虧她們還真是用心,
不過她們還是丟了羊毛氈的拍賣網址,問我要不要一起合購,
不看還好,一看就看到這隻純白色的北極熊!



這…..這分明就是我老公嘛!二話不說,先訂一隻來再說~



原本想要一步一步拍下過程做個紀錄的,
但中間一度北極熊變成木乃伊,害我差點想放棄,
幸好有同事們的信心喊話及溫情鼓勵,木乃伊慢慢變成了小白狗,
又從小白狗慢慢變成有一點北極熊的樣子,
過程中還吃了一隻同事羊毛氈兔子的毛,才有這般圓滾滾的樣子。



只能說一步一腳印,沒有完成前,你永遠不知道做出來的會是什麼,
最後這個北極熊成品,幾乎是人看人稱讚,讓我得意到不行~
(我最喜歡牠有弧度的背、圓滾滾的屁股和肉肉的腳掌)



純白色的羊毛氈,好怕被灰塵弄髒了,
所以我找了一個玻璃罐,想把北極熊放進去,
這部份同事們開始意見分歧,有人說北極熊被關起來好可憐,
其實我也有點這麼覺得,尤其牠的臉這麼無辜….>”<



後來想到上次看康熙的時候,Arvin吵著要我折紙星星給他= =
想說剛好這次可以折紙星星放進去玻璃罐裡,好跟北極熊作伴。



紙星星耶~
我自從國中折過一罐給我媽當生日禮物後,就沒碰過這種東西了,
天知道我進微學館問店員有沒有「折星星的紙」時有多糗= =
不過幸好店員很快就理解我在說什麼。



整個完成之後,覺得北極熊好像比較沒那麼孤單了,
我還在玻璃罐上面掛了七顆星星,代表「七夕」哦~用心吧!



Arvin對這隻北極熊簡直愛不釋手,一開始還不相信是手作的,
原本他想帶去公司放著,但我覺得這樣下班後北極熊很可憐,
所以硬是把牠留在家裡了,至少有巧哞他們可以作伴呀~




晚餐之後我們去街上走走逛逛,街上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好甜蜜~



壞蛋Arvin沒有送我禮物和卡片,竟然用這個代替!



還記得去年七夕,我們在飯店前面,和尚未完工的飯店拍照。



今年好像不免俗地要來個和飯店拍照的慣例XDDD





謝謝Arvin帶我來渡假,這次真的住得很舒服、很享受,真想多待幾天!
不過根據你的卡片,該不會我們每年都要來住同一個地方了吧~XDD



 
▊淡水漁人碼頭‧福容愛之船郵輪飯店「海景蜜月套房」
 http://www.wretch.cc/blog/Pay3/14251221

▊淡水漁人碼頭‧福容愛之船郵輪飯店(公共設施、餐廳、情人塔)
 http://www.wretch.cc/blog/Pay3/14257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