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全天下辛苦的父親,和我在天上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自我懂事以來,從來就不會跟爸爸撒嬌或說些貼心話,
一來是爸爸很嚴肅,二來大概也是覺得很彆扭吧....

我唸書的時候很叛逆,常惹他生氣還會跟他頂嘴吵架,
常常氣得他發抖,父女關係也總是非常緊張,
不過他最氣的,應該還是花了10多萬元讓我去矯正,
最後卻因為我沒有乖乖戴維持器,而全部付諸流水吧。

後來出了社會、也懂事了,開始賺錢準備要好好孝敬他,
他卻在我出社會的第一年就因病過世了。

那是什麼感覺呢?
一點不甘心、一些不捨得,還有很多很多的後悔吧,
「來不及了」真是人世間最殘忍的一句話。

那一年的父親節,真是我最不想過的一個節日。



但爸爸還是很心疼我的。

在我失去他的一年後,幫我找到了一個很疼我的公公,
以前不太懂得的「天倫之樂」,我在廖家全部都找到了。

原來孩子跟爸爸的關係,可以這樣又敬愛又像朋友,
沒有壓力的相處,不會說沒幾句話就吵起來,
這是不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家庭典範呢?

我相信,這是爸爸在天上尋尋覓覓替我找到的好歸宿。



我的人生,好像從此開始步上了正軌,
曾經渾渾噩噩的人生,開始有了明確的目標跟方向,
而我也很珍惜的,沿著公公婆婆的幸福足跡,
一步步建立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家庭。

曾經後悔的事情,從我有能力開始,一件一件修正,
重新戴上牙套,就是我最想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不光是為了自己,也是給爸爸一個交代。

我想,我牙齒上閃亮亮的牙套,
就是送給爸爸最寬心的父親節禮物吧~

「爸,我已經有能力可以給自己想要的生活,您開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