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門的第二天,我們決定到離「威尼斯人酒店」稍遠一點的澳門半島去逛逛,
因為懶得找巴士跟接駁車的上下車地點,所以我們直接從「威尼斯人酒店」搭計程車,
把旅遊書寫著「議事亭前地」的那一頁給司機大哥看,司機大哥就知道我們的目的地了XDD

從「威尼斯人酒店」上車之後,經過一條長長的大橋就到達了澳門半島,
一路上還看著一棟比一棟還要高、還要奢華的酒店、賭場建築物,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仁慈堂大樓」是一棟磚石建築,以純白色粉刷,散發了一股寧靜高雅的氣質,
它是澳門第一所慈善組織,負責慈善救濟的工作,提供澳門居民生活上的幫助,
白色的外牆就像是白衣天使一般,展露樸實安靜的感覺。





仁慈堂旁邊這一條白色牆面的小巷,是我們不小心發現的漂亮拍照景點,
白色的背景拍起來真的很漂亮,有種很恬靜安祥的感覺~而且他們的街道上也好乾淨!



後來我們又跑到對街的「民政總署大樓」去看看,它的前身是市政廳,
大樓的外觀很簡單質樸,而裡面則是具有南歐氣氛的藍色繪畫瓷磚。



當時因為快要過聖誕節了,所以「民政總署大樓」裡面也佈置了很多耶誕裝飾,
不過莊重的藍白色瓷磚牆面上,多了紅色、黃色的彩球,真的很有趣~也很有過節氣氛!



走著走著,看到超多人聚集在一座鵝黃色的教堂前,
翻翻我們手上的旅遊書,原來這就是鼎鼎大名的「玫瑰堂」呀~



「玫瑰堂」是巴洛克風格的建築,鵝黃色的外牆與綠色的門窗形成強烈的對比,
原本想要進去參觀參觀,不過人真的太多了,所以最後就在遠處和教堂拍張照就好~





越往小巷裡頭走,遊客越來越多,
因為沒做功課,所以不知道裡頭有什麼寶的我們,只好盲目地跟著大家往前走,
一路上會有許多可以買伴手禮的名店,但我和Arvin對這些都沒有興趣,所以保住了荷包,呵呵。



哈哈哈哈,看到了嗎?原來如此~大三巴牌坊就在前方啦!
難怪大家都要往這裡走!

這裡可說是遊客到了澳門的必遊之處,雖然我和Arvin原本對它興致缺缺,
一來是因為這樣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不是我們的菜,
二來是因為看到別人的遊記裡面,大三巴牌坊簡直時時刻刻人滿為患,
所以我們原本是不打算特地來參觀它的,卻沒想到誤打誤撞還是遇見它了XDDD



「大三巴牌坊」是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三巴」就是葡萄牙文的São Paulo(聖保祿),
所以不要再懷疑為什麼要取一個這麼趣味的名字了啦~XDD

整座聖保祿教堂原本是由三個殿堂組合而成的,但是後來因為一場大火燒毀了教堂,
就只剩下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教堂正面前壁、部分地基和教堂前的石階了,
而之所以稱之為「牌坊」,則是因為教堂前壁的形狀和中國的傳統牌坊很像囉!



這就是不管什麼時候都有這麼~多人的「大三巴牌坊」了,
巴洛克式的建築混合了充滿東方色彩的雕刻,讓它在全世界的天主教教堂中具有獨一無二的特色。
不過人這麼多,我們真的不想靠近,一樣是遠遠拍一張算數,代表我們有來過XDDD





反而是一旁的大三巴巷緊緊吸引住我們的目光,鮮豔的亮黃色高牆,真的好顯眼!

旅遊過幾次,我發現我和Arvin喜歡的旅遊路線和其他人不太一樣,
我們都不一定要和旅遊書上的名勝古蹟合照,覺得有逛到沒逛到、有拍到沒拍到都沒關係,
反正在旅遊書上、網路上,都可以看到比我們拍得還漂亮的名勝古蹟照片~
我們特別喜歡一些像是路上的小風光,小小的拍照角落,感覺像是自己探險發現的地方。
 


鮮豔黃色的牆面,前方是墨綠色曲線分隔小柱子,這樣的配色是不是很眼熟呢?
這正是和玫瑰堂一樣的配色呢!在這面牆前面拍照真是怎麼拍怎麼好看,
我們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每一張都好喜歡!





這鮮豔黃色的牆面後頭可是一間學校呢~我們就在他們校門口的車道拍了起來XDD
結果沒想到,我們「大三巴巷」反而花最多時間逛逛跟拍照呢~





逛一逛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我和Arvin本來想找間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吃午餐,
但因為帶的地圖不夠詳細,以致於一直不斷的迷路XDDD
索性最後就隨便找一家小餐館解決了午餐~反正再怎麼樣都能算是「異國」美食嘛!



現在要問我這家小餐館位在哪裡,我還真說不出來呢~畢竟我們迷路了嘛!哈哈哈
路上看到這間窗明几淨的,感覺應該還可以,就進去了。





Arvin點干炒牛河,我點焗海鮮飯,另外還有一杯鴛鴦奶茶,口味都還算不錯~
價格應該也還算合理吧,這樣總共港幣72元。

這家餐廳可能真的比較少觀光客會進去吃(我想大家都會盡量找書上有介紹的),
所以老闆跟老闆娘看到我們兩個進去的時候,好像還愣了一下,
不過幸好語言都還可以通,我還問了老闆娘推薦什麼,她跟我說焗海鮮飯好吃!
吃完後老闆娘還一直衝著我笑、關心我們吃得習不習慣,人真的很nice耶~



有沒有被這個金碧輝煌的裝潢嚇到,這就是澳門赫赫有名的「新葡京酒店」啦!
我們兩個走一走,忽然被這棟建築物閃瞎了眼睛,想說跟著路人們的腳步進來看看,
不逛還好,一逛發現這裡面的裝潢,對我來說真是「俗」到最高點。

好吧,應該是我不識貨,
這棟酒店是澳門賭王所擁有,並且是杜拜帆船酒店的設計師所設計的,
挑高的大廳用金色和紅色來表現象徵的繁榮與財富,不過對我來說就像爆發戶一般。



我們逛了一下,我就發現我眼睛快受不了了,簡直要被閃瞎了,
我還是不喜歡這樣的氣氛,奢靡又虛榮的感覺,真想趕快逃離這裡。

我們在「新葡京酒店」大門攔了計程車,請司機載我們到「漁人碼頭」。



一下車就看見這麼一棟氣質高雅脫俗的酒店,它就是位於漁人碼頭的「萊斯酒店」,
充滿了英式維多利亞的浪漫風情,是不是比「新葡京酒店」漂亮很多?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萊斯酒店」小巧精緻,總共才五層樓的飯店只有72間客房,
不過每間客房都有獨立陽台及落地窗,即使足不出戶也可以坐擁迷人海景。





如果有機會再去澳門的話,我會想住住看這樣一個遠離塵囂的酒店,
雖然可能會很無聊,但我真是受夠了那種充滿賭博氣氛的豪奢感飯店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在「漁人碼頭」拍的照片,
「漁人碼頭」的人真的很不多耶,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跑去賭場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規劃不週,這裡除了拍照之外,好像就沒有什麼好玩的了,
逛了一些小店,也都覺得不是很吸引人,大概就是這樣所以沒有什麼遊客吧~
剛好這樣可以提供喜歡攝影的人一個漂亮景點的好選擇,因為沒什麼人所以非常好拍!







這樣的色調配上白色的羅馬柱,整個很像在歐洲的感覺吧!





這一條就是連接澳門半島和氹仔的「友誼大橋」。







很像羅馬競技場的感覺吧?這裡還是在「漁人碼頭」裡面哦!





在「漁人碼頭」這邊拍了很多照片,放了一些特別喜歡的上來,
喜歡拍照的朋友真的可以到這邊來走走,一定可以拍到許多美麗的照片!



如果要從住宿的威尼斯人酒店到這裡,其實相當方便!
只要搭乘「威尼斯人酒店開往金沙酒店」的免費接駁車,就可以到囉~
金沙酒店就是上面那張照片後方的建築物,它跟威尼斯人酒店好像是連鎖的,所以互有接駁車。

我和Arvin真是超級幸運的,沒做功課的我們當然不知道有接駁車這件事,
只是想說逛完了漁人碼頭,過個馬路去對面要搭計程車回我們住宿的威尼斯人酒店,
結果竟然就在金沙酒店的門口就看到熟悉的「威尼斯人酒店接駁車」,
研究一下發現真的可以搭回威尼斯人酒店耶,整整讓我們省下了一趟的計程車錢~耶比!



雖然我很愛旅遊不先做功課,但幸運的我們總是能夠玩得盡興,真是老天爺有保佑!
不過當然最好還是事先先查好一些基本的資料啦,這樣就能玩得更盡興了~
(是的,這其實是我在向自己精神喊話啦 >////<)

--
終於把去年的旅遊文寫完了,眼看今年的結婚紀念日在即,要去哪裡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