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84.JPG

▊25週:親愛的小白,再見! ▊

其實從懷孕之後,就知道這一刻遲早會來臨,但做了好久的心理準備還是很難釋懷。

我們的Swift小白,在兩人世界的時候很好用,省油、好停車、簡直沒有缺點,

所以小白就這麼一直陪伴了我們七年,上山下海、吃喝玩樂,

也陪著Arvin征戰全台灣,所有有福容大飯店的地方,就曾經有小白的身影,

七年里程數261,452公里,這誇張的數字,我想計程車也許都得甘拜下風XD

 

但小白的優點,在我懷孕之後卻變成了缺點,

他太小了,小到連嬰兒座椅都放不下,我們勢必得換車,

也不是沒想過要把小白留下來啦,但....根本沒有理由,我又不會開車XDD

最後也只能做最好的安排 ── 把小白嫁給更適合他的人。(我實在很不想說「賣」啊>"<)

然後,太過念舊是不是一種病啊?就是莫名的有罪惡感。

覺得自己就像是那些「懷孕就把家中貓貓狗狗送走」的壞人一樣 T^T

因為那時候Arvin一直在研究他要買的SUBARU新車,我就覺得他很壞!

我就一直無限輪迴的問Arvin:「你真的捨得把小白賣掉哦?」

「你覺得小白會哭嗎?」「我覺得小白一定會覺得自己被丟掉了...」

 

好啦,我知道我很白目,明明知道他也很捨不得,還硬要說這些話折磨他,

後來他安慰我說,說不定小白很高興可以擺脫過胖的主人,我就釋懷了XDD

 

而且我們家小白很爭氣哦!

二手車車商因為要估價,所以有開著小白出去繞一圈試試性能,

回來之後車商開出了一個讓大家都跌破眼鏡的超漂亮價格,

漂亮到Arvin跟我公公也沒有抬價,直接說「好!成交!」

我猜小白那一趟出去,一定是像閃電麥坤一樣得意地展示自己,讓車商非常驚豔吧XD

 

我們在交車之前,都有一直默默祈禱小白可以遇到好的新主人,

所以我相信小白現在一定也已經遇到了很疼他的主人了,

或許是需要開車上下班的年輕上班族?或許是漂亮的小姐想要代步用?

希望不要再是過胖的主人XDD

小白,珍重再見哦!

然後,我們也要跟這個車牌號碼說再見,

其實我也蠻捨不得的,不過Arvin就還好XDDD

5770 = 我妻欺凌

我想,再也沒有比我老公更適合用這號碼的人了ψ(`∇´

 

 

IMG_0941.JPG

▊26週:穿上孕前牛仔褲的秘密 ▊

那陣子天氣還是很熱,但韓國的秋裝已經紛紛出籠,讓人忍不住懷念秋裝的氛圍,

趁著只是要去百貨公司吃銅盤烤肉,不用走太多路,就把鞋櫃裡的低跟短靴拿出來穿!

是不是馬上就很有秋天的氣氛呀

四季裡面我最喜歡秋冬裝了,覺得比夏天的衣服有質感多了!

今年秋冬雖然我得挺著個大肚子,但還是不能放棄想要穿漂亮的心態,

誰說孕婦就得要穿著寬寬鬆鬆,那種一看就知道是孕婦裝的孕婦裝?

IMG_0948.JPG

然後我身上的那件牛仔褲不是孕婦褲哦!是我孕前的牛仔褲XDD

究竟要如何穿上孕前的牛仔褲呢?

請看下篇圖解!

 IMG_0947.JPG

穿上孕前牛仔褲的秘密武器就是 ── 吃便當剩下來的「橡皮筋」Σ( ̄。 ̄ノ)ノ

使用這招時請一定要穿著長版上衣,不然保證嚇到人XDD

用橡皮筋圈起來之後,褲頭就不會開開的,就算穿合身T恤也不會被發現釦子沒扣,

而且橡皮筋極有彈性,舒服~ 隨手取得,方便!

我以前肚子吃太撐時都嘛用這招!哎呀,我說出來了(//∇//)

這個小撇步,謹獻給每一個曾經肚子吃太撐,牛仔褲扣不起來的女孩們!XDD

 

 

IMG_0978.JPG

▊26週:請問妳們燉飯有沒有加紅紅的那個? ▊

人家說懷孕中期是最舒適的時候,所以可以把握這段時間出門走走,

我平常天也都是待在家裡,只有六日老公放假才會跟老公出門,

所以我也跟上班族一樣珍惜一個禮拜兩天的週休二日。

最近我很喜歡找餐廳吃飯,因為一想到等央央出生可能會有一陣子沒辦法在外頭用餐,

就覺得我應該要好好把握這幾個月的時間XD

 

這個週末我們到圓山的Maji Maji集食行樂走走,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覺得這邊被規劃得好好!

有文創市集/餐廳/現場演唱/戶外空間,這名字取得真好XD

IMG_0985.JPG

在這裡還要表揚一下我老公,晚餐我本來要點海鮮燉飯的,

沒想到他竟然主動問服務生「燉飯有沒有加"番紅花"?」!!!

我完全沒想到海鮮燉分可能會加番紅花這點,因為孕婦不能吃番紅花,

沒想到Arvin粗神經之餘,竟然把這種小細節放在心上,

雖然他是這麼問的:「請問妳們燉飯有沒有加紅紅的那個」(哪個啊?!!XDD)

雖然是沒有確實說出"番紅花"三個字啦,但還是要幫你蓋一個好寶寶印章~~(蓋!!)

 

 

IMG_0993.JPG

▊27週:妊娠糖尿篩檢、施打百日咳疫苗 ▊

我只能說「喝糖水的這項檢查真的是太變態了!!!」

早在很久之前就耳聞「妊娠糖尿篩檢」這個自費產檢項目,

因為大部分媽媽們做完檢查後的心得都是「太恐怖了!」

所以當我的懷孕週數一步一步靠近28週,雖然很害怕,但也做好了心理建設。

 

其實因為我的體重不重,家族也沒有糖尿病病史,

所以一開始產檢醫生有問我要不要先做50克的葡萄糖耐糖初步篩檢就好,

只是如果50克的初步篩檢沒過的話,還是得再喝一次75克的才能算是確診。

 

研究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妊娠糖尿病的檢查有分初步篩檢跟確立診斷,

【初步篩檢】

喝50g的葡萄糖算是初步篩檢,這個比較簡單,檢查前都不用空腹、也不用先抽血,

直接喝下50克的葡萄糖水,喝完之後不能再進食或喝水,一個小時之後抽血看血糖值,

若血糖值小於130mg/dl,就表示妳過關啦!

若血糖值超過130mg/dl 的話,那就表示妳要再喝一次75克的葡萄糖水再檢查一次囉!

【確立診斷】

喝75g的葡萄糖就算是確立診斷了,這個比較辛苦,

喝糖水之前必須先禁食空腹8個小時以上,連喝水都不行,

所以會建議媽媽們午夜過後開始禁食,睡醒之後的早上做這個檢查,比較不那麼辛苦,

和50g的不同,在喝糖水前必須先抽一次血看看空腹血糖值,

然後直接喝下75克的葡萄糖水,喝完之後一樣不能再進食或喝水,

並且在一個小時和兩個小時之後,分別再抽血一次看血糖值,總共要抽三次血的意思。

正常的標準如下:

 空腹血糖值   小於92mg/dl 
 喝糖水後一小時血糖值    小於180mg/dl 
 喝糖水後二小時血糖值   小於135mg/dl

如果以上三項判讀標準,有其中任何一項檢驗值異常,就確診為妊娠糖尿病了。

我光聽到醫生說如果做50克的沒過,就還是得再喝一次75克的,

想到要分兩次折磨也太痛苦了吧,所以馬上跟醫生講說我要直接喝75克的,

完全就是「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給我個痛快」的心理,

不過也不知道這樣的決定對不對,因為雖然我75g的三個標準都很漂亮的通過了,

但我喝完之後真的整個人超不舒服的!暈了整整一天>"<

 

做檢查的前一天,晚上12點過後就禁食,連水都不能喝,這對我來說還好,

比較痛苦的是要早起!!!因為我通常都是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

所以檢查當天要早上九點準時到診所報到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有點辛苦,

到了診所之後就先抽血,馬上測出空腹血糖值81mg/dl,輕鬆過關!

 

然後護士拿出了傳說中的葡萄糖水,75g的量大概是一個紙杯的2/3吧,

看過太多媽媽們的心得分享,大家都說要一鼓作氣把它喝完比較不噁心,

平常就不愛吃甜食的我,真的很難想像那是怎樣的甜度,看著它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乾杯了!

喝的當下其實感覺還好,就是很濃很濃的糖水,不,應該說是糖漿比較恰當,

因為已經濃到有點稠稠的地步了,就覺得自己很像在喝豐年果糖XDD

 

喝完之後我還能夠跟護士有說有笑,

她們看Arvin站在旁邊好像很擔心的樣子,就問他要不要也喝一口試看看XDD

Arvin也很夠義氣,說好他要喝喝看到底有多恐怖,護士們就另外倒了一點點給他喝,

喝完之後立刻變成包子臉,你才喝一口耶!知道媽媽們有多辛苦多偉大了吧!

 

喝完之後雖然覺得好甜好噁心,但感覺都還好,還慶幸說我撐過來了耶!

沒想到真正痛苦的是在後頭!後頭!>"<

當時護士拿了一張B型肝炎產前檢查的表格請我填寫基本資料,

我竟然發現我的手不由自主地微微在發抖!!!然後整個人飄飄然好暈哦!

覺得身體好像不是自己能夠控制,可能是血糖忽然之間飆高,身體反應不過來吧?

 

填完表格資料沒多久就被叫進去產檢了,這時候我還在微微的暈。

這一次產檢之前我沒有像上次那樣跟央央精神喊話,叫她記得給我們看臉臉,

我只有叮嚀她說,媽媽今天會喝很甜很甜的糖水做檢查,要她不要被嚇到,

結果就真的只有照到下面這張看不到臉的3D超音波照片XDDD

  

有人看得懂嗎?哈哈哈哈,其實我們也是醫生解釋了半天才看懂的XDD

央央她雙手交叉抱著頭,正在睡覺啦!

然後睡覺就睡覺,一隻腳還很調皮的從兩隻手臂中間伸出來!

醫生看了也一直笑,然後輕輕搖了搖我的肚子,喊著:「小女生~~換個動作吧~~」

想要試圖把央央叫醒,幫我們照一張央央的正面照((謝謝醫生~~妳人真好!!!))

 

我跟Arvin不強求一定要照到正面照,只要她各項成長數據都標準,我們就放心了,

不過看醫生這麼努力想叫醒她,我們也跟著一起喊央央、央央起床,

結果變成一整個超音波室都是在叫她起床的聲音XDD

後來她還是不理我們,應該是跟媽媽一樣重眠吧,哈哈哈哈哈,

畢竟平常這個早上九點多的時間點,我們是一起在呼呼大睡的沒錯!

醫生也說,可能是我剛喝下去的糖水還沒有到寶寶那邊,

等一下等糖水的效果到她那裡,她就會醒來一直動了XDD

 

結束了歡樂的產檢時間,我們出了診間找位置坐下來休息,要等待一個小時後跟兩個小時後的抽血,

結果可能是糖水開始發揮作用了,我越休息越感覺痛苦,覺得胃好不舒服,整個人都不舒服,

可能是喝太甜的導致胃脹氣,一直想打嗝卻打不出來,總之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超想去廁所大吐特吐一場,也超想灌下一大瓶礦泉水,但最終還是忍下來了,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一小時後和兩小時後的抽血血糖值我也都過關了。

 

我要認真的說,我這輩子真的不想再喝第二次了!!

喝糖水痛苦的不是喝的當下,是喝完之後的生理反應真的太不舒服了,

喝的當下真的是咕嚕咕嚕趕快把它灌完就結束了,

但痛苦的是之後那一小時,想吐又不能吐,想喝水也不能喝水,

食道殘留的那種糖水甜膩噁心感去不掉,整整兩個小時>"<

 

就連回家之後我猛灌水,還是沒辦法降低那種整個食道都是糖水的噁心感,

後來還是擠了一點檸檬到水裡面,才感覺比較舒緩一點,

然後還昏睡了一整天,一直覺得整個人都暈暈的,到隔天才清醒過來。

 

雖然這真的是一個非常變態的檢查項目,

但因為妊娠糖尿病對寶寶跟媽媽健康的影響都很大,所以建議還是要做,

早一點發現問題也才能早一點做飲食控制或是用降血糖藥來治療,

只是下次我可能會聽醫生建議,沒什麼症狀或病史,就先喝50克的就好吧,

雖然不知道差那25克,不舒服症狀會不會比較少一點?

不過至少一個小時之後就能解脫了,不用在那邊熬兩個小時。

 

然後還要再補充一下,我產檢的診所─禾馨婦產科 算是標準很嚴格的哦!

我看網路上有些媽媽加檸檬汁進去糖水裡,說是這樣比較不噁心,但在禾馨是不可以的,

然後他們的糖水也不是冰冰的,是常溫的,可能因為這樣感覺更噁心了?

護士說因為妊娠糖尿病算是高危險妊娠,對媽媽和小孩的影響很大,所以他們標準會比較嚴格,

想想也是,既然都打算檢查了,當然就是要誠實面對自己的身體狀況,

若是想靠一些「方法」只為了要當下「通過標準」,那豈不是本末倒置了。

 

  

另外,那天做完妊娠糖尿的檢查,我還順便施打了百日咳疫苗,

現在好像都會鼓勵懷孕中的婦女接種百日咳疫苗,

除了預防媽媽感染了百日咳,並把百日咳傳染給嬰幼兒之外,

主要是因為百日咳疫苗的抗體還可以透過胎盤先傳給肚子裡的寶寶。

 

嬰幼兒要兩個月大的時候才能接種五合一疫苗,所以剛出生的這兩個月是空窗期,

因此媽媽在懷孕期間先施打百日咳疫苗,抗體透過胎盤先傳給肚子裡的寶寶,

讓寶寶一出生就有抗體,可以保護寶寶在還沒打疫苗的空窗期這段時間,

施打百日咳疫苗是自費的,價格是1800元。

 

 

IMG_1051.JPG

▊27週:歡樂中秋連假 ▊

這是我喝完糖水的隔天,人終於清醒過來了XDD

然後才有精神可以公布昨天在FB玩的「盲猜體重,送霜淇淋券」正確答案,

27週產檢日的體重是47.4公斤,不要說我太瘦啦>"<

醫生說我這樣的體重增加很標準,央央的成長數據也都很標準,我都有盡量在吃啦!

IMG_1056.JPG

中秋節依然要睡到中午之MOS早午餐,晚上要去烤肉,真開心!

IMG_1072.JPG

帶著手作的伴手禮參加烤肉趴去!

哈哈,借花獻佛一下,這壽司其實是我老公包的σ(^_^;)

我備完料之後發現時間來不及,就跑去梳妝打扮了XD

沒想到等我弄好出來,他不僅把壽司包好,也把被我轟炸過的廚房整理好了!

就是要有這種善後小幫手,才會讓人對進廚房這件事樂此不疲嘛ψ(`∇´)ψ

IMG_1082.JPG

中秋連假的另外一項工作重點,就是要找央央的床!

很多人勸我不用買嬰兒床,因為到最後小孩都會跟大人睡在一起XDD

但我就是不想這樣呀~~~ >"<

所以對我來說,雖然嬰兒床最後可能會變成堆雜物的空間,但還是要買,

我們也會盡量讓小孩能習慣自己睡自己的床,當然最後能不能成功那就到時候再說了,

該做的努力還是得做囉!不要買太貴的就好XDD

IMG_1083.JPG

我們跑了一趟IKEA,結果沒有看到符合的嬰兒床,最後還是回家上網買,

不過倒是在IKEA先買了尿布台和一些收納盒,也算是有所斬獲!

 

 

IMG_1169.JPG  

▊28週:橘色 養胎餐XD ▊

我發現我懷孕之後蠻有口福的!

可能是想到等小孩出生之後,就不能這樣想吃大餐就吃大餐,所以一有機會就想吃好料的XD

和姐妹們聚會約了吃火鍋,是一直很想吃的「橘色」!!

真的好好吃哦~~~尤其是最後的粥,真是太銷魂了~~~

 

吃完之後回公婆家,他們知道我去吃火鍋,就叮嚀我最後的湯不要喝就好,

結果我回答:「我沒有喝湯啊,我們煮成粥來吃!」哈哈哈哈。

好嘛好嘛,我不常吃嘛!偶爾讓我吃一次囉>/////<

要知道孕婦對食物的執著是很嚇人的,想吃的東西吃不到,可是會一直叨唸到吃到為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