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0
終於等到醫生來了,簡直就像看到救星!

醫生一看,就說「全開了,進產房!」
護理師們趕快把小床推到我的床邊,我身手矯健地快速爬到小床,
我的小床被推在走廊上快速前進著要進產房,
我睜著眼睛,看著天花板上的燈快速向後移動著,非常興奮,
想著終於可以生了!終於要解脫了!這時候反而沒有感覺到陣痛。

小床進了產房,我又身手矯健地快速爬到產台上,
反而是產房護理師要我慢一點,殊不知我迫不急待想趕快生出來!
我躺在產檯上,又等了一陣子,醫生護士在忙著東西就緒的樣子,
我只好東張西望,看到旁邊還有好幾位穿手術袍的醫生護士,
醫師跟我說因為是早產,所以有兩位小兒科醫師在旁邊待命,
小朋友一出來他們就會接手檢查,要我不要擔心!

其實我那時候根本無力去擔心肚子裡的小孩了XDD
懷孕的時候原本打定主意是要剖腹的,看了很多胎兒心理學的書,
我還想好了一套說詞要跟肚子裡的小孩心理建設,
例如「醫生叔叔會把妳從媽媽肚子裡抱出來哦~」
「外面會很亮、冷冷的,妳不要害怕,媽媽就在旁邊哦~」
這類的,要給小孩加油打氣,讓她覺得出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天知道我會忽然要生了,想好的剖腹現在卻變成沒打無痛的自然產,
我在陣痛的時候根本都忘記我肚子裡有個小孩,
我自己都還沒來得及給自己心理建設,哪裡想得到還要溫柔的幫肚子裡的小孩加油打氣XDD
懷孕時擔心的什麼臍帶繞頸、胎兒窘迫,
在陣痛的時候根本忘得煙消雲散,只想著這一切趕快結束。

然後我看到我老公穿著隔離衣被帶了進來!

我沒想到他可以進來陪我耶!
因為聽說早產不算是順產,所以通常都不會讓爸爸進來,
可能是醫師評估我的狀況算還好,他才可以一起進來陪我吧!
本來就不是很害怕的我,看到老公進來一起就更不害怕了。

護理師要我老公站在我身後,在我用力的時候扶住我的頭,
醫生終於在我面前坐了下來,我知道要開始了,
我感覺到她幫我在洞口打了麻醉針,有點刺刺的,
跟剛剛的陣痛比起來根本不會痛,然後是什麼時候剪了那一刀我就沒感覺了。

醫生說我陣痛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用力,她會數1~10,
要我盡量憋著氣,一口氣用力到10秒才放鬆,
我忽然想到好像從頭到尾沒人教我怎麼用力,只叫我不要用力XD
所以我只好憑著網友們的生產文給我的印象,像大便一樣用力。

其實我那時候感覺不太到陣痛,不知道該什麼時候開始,
只是覺得大家好像都在等我,我不用力的話場面很尷尬,
所以我就深吸了一口氣,先用力了再說!

沒想到醫生一邊數一邊稱讚我用力的方式很對,繼續加油,
就這樣我每次出力都可以一口氣撐到12.13秒,休息幾秒鐘之後又再繼續用力擠。

就這樣用力了大概五次吧,聽到醫生說「好!放輕鬆!」
我就感覺到小孩噗嚕溜出來了!

聽到旁邊的護理師報上時間,「八點二十五分」!

--
生出來的當下我馬上轉頭看我老公,要叫他趕快拿手機拍小孩,
結果竟然看到他用手在擦眼淚!!!

原來有這麼感動哦?!

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感動到想哭的感覺,反而是看到老公哭,才有那麼一點點覺得好像很感動,
但我還是很煞風景的叫他快點去拍小孩XDD
小孩被抱到旁邊待命的小兒科醫師那邊做簡單的檢查跟清理,而我就準備要生胎盤跟處理傷口。

我生胎盤好像不是很順利,胎盤一直沒有自己出來,
醫生把手伸進去又摳又挖的,坐在旁邊的實習醫師一臉緊張樣,
其實醫生在挖我胎盤的時候真的很痛很痛,但我知道胎盤如果沒有出來事情會很嚴重,所以我也不敢唉,
就是心裡一直默念阿彌陀佛,請觀世音菩薩保佑我。

醫生在裡頭挖了好一陣子,終於感覺到有一塊東西溜了出來,
這時候醫生跟旁邊那個實習醫師的臉色才終於放鬆了下來,我知道一切這才終於順利結束了!

醫生縫傷口時問我:「妳很能忍痛齁?剛剛一聲都沒吭耶!」
看來我還挺勇敢的嘛!

醫生說我的傷口很整齊,而且她也縫得很漂亮,
後來隔天病房護士在檢查傷口的時候還問我是沒有剪會陰嗎?可見醫生縫得有多好XDD

小孩在經過初步檢查後是沒有問題,
34w+6d,體重是2236g,禾馨的佳慧醫師估得可真準確!

因為是早產,沒辦法像其他順產的媽媽一樣能把寶寶抱在懷裡做親密接觸,
小孩被抱過來讓我看一眼,然後只有額頭碰額頭一下下,就被抱走了,
不過碰的那一下我感覺到她的溫度,還有軟軟的感覺,這就是剛剛從我肚子裡生出來的小孩耶!

--
傷口處理完之後,我不知道為什麼在產檯上繼續待了好久,
然後我的全身一直止不住地發抖,不是緊張也不是冷,就是一種莫名其妙停不下來一直瘋狂的發抖,
我都覺得我抖到整個產檯都在搖晃了,抖到讓人很害怕,
很擔心該不會是因為妊娠高血壓出現的痙攣吧?!

我問旁邊的護理師我這樣發抖正常嗎?
她說是因為剛剛太用力了,這樣是正常的,
我看一旁的護理師們好像習以為常,也讓我比較放心下來,
只好叫Arvin趕快來抓住我一直瘋狂發抖的雙腳,可怕的是他還有點抓不住的感覺!

--
終於要來接我的小床推過來了,這次我就沒辦法自己爬過去了,
是護理師們用一邊翻一邊抬的方式把我移過去,
出了產房,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心裡默默覺得自己好勇敢好厲害,
病床被推到了恢復室,我依然是躺在床上不停發抖(對,還沒停),
Arvin去外面大廳接我媽進來,然後就離開去辦理寶寶的住院手續了。

我媽一看到我,就露出很興奮又很心疼的表情,
問我現在會不會很痛?我說不會。
問我怎麼抖成這個樣子,是不是很冷?我說不會,可能是剛剛太用力了。

然後我請她用雙手按住我的胸口,看能不能不要再繼續抖了,
說也奇怪,被按住胸口之後那種發抖的感覺真的就慢慢減緩下來了。
我媽看我好像恢復正常一點了,才敢跟我講話(可能怕被我罵XD),
她跟我說:「加油!我們快要可以看到央央了!」

蛤?妳在說什麼啊?

我回她:「欸,我已經生完了耶......=  =」
我媽在恢復室忍不住驚呼出聲:「蛤!妳不是才開三指半!!!!」

妳傻眼?我才傻眼咧!走進來都沒看到上面寫「恢復室」嗎?
而且我肚子都平了難道都沒看到,神經有夠大條的。

她愣了很久才回過神來,還一直跟我確認是「小孩已經生出來了?」(啊不然咧= =)
原來她常聽到的例子都是生十幾個小時、一天、兩天的,
以為開三指半到要生還很久,所以是抱著「陪我待產」的心態來的,
沒想到我的產程太快了,從三指半到全開不到一個小時,
所以在她從板橋搭捷運來台大醫院的路程中,我已經把小孩生出來了。

好不容易在她回過神後,才忽然驚覺到當了阿嬤的喜悅,開始不斷打電話向親友們報平安,
每個接到電話的親友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竟然是自然產!而且還生這麼快!
(可見我在大家印象中是多麼軟弱 >"<)
其實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這個弱雞有辦法自然產...而且沒打無痛!
我活了快30年也沒什麼豐功偉業,自然產沒打無痛大概算得上是一項吧XD

 

--
我的話實在太多了,
本來只想簡單紀錄一下而已,結果竟然寫了六千多字@@"
其實還有一些生產之後的後記,也是蠻值得記錄下來的,
但這篇實在太長了,我另外再寫一篇好了XD (希望寫得出來)

 

《上集回顧》
▊子癲前症安胎不到24小時就生了‧血淚交織8小時陣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