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晚家裡突發的一些事情,
家裡沒大人,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只剩我跟我妹。

我,在一個晚上之內,角色從任性的姐姐變成了媽媽。

晚上睡得很不安穩,好怕早上睡過頭了帶妹妹上學會遲到,
所以縱使前一天晚上才從南投回來,好累好累,
最後我還是得到了失眠的下場,快五點就醒來了,
然後坐在電腦前面不敢闔眼。

早上六點五十分,我叫她起床,問她今天到底穿制服還是運動服?
然後翻箱倒櫃找遍了全家上上下下,最後在曬衣架上終於找到她的制服。
也不知道她平常去學校都穿多少衣服,
所以我幫她穿了衛生衣、高領、制服襯衫、背心、運動外套、羽絨外套。
我還問她要不要穿兩件褲子?
她愣了一下:「嗯....我想應該不用吧!」

幫她打理好了穿著,催她去刷牙洗臉,然後我準備出門買早餐,
臨走前我還問了她一句:「妳會用熱水嗎?」
只見她露出了「有誰不會嗎?」的表情點點頭,我才放心出門。

買完早餐回來,叫她趕快吃,然後我東想西想還有什麼還沒做的,
「對了,綁頭髮!」看著她的長髮凌亂地灑在肩膀上,我忽然想到。
幫她綁了一個超高的側一邊俏麗馬尾,嗯,我很滿意。
出門前,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條神經不對,居然叮嚀她在學校要多喝水,
外套脫下來之後掛在椅子上要反過來掛,要不然會被後面的同學踢到,還示範一遍給她看。
後來我想想,她又不是第一天上學,我這麼緊張幹嘛.....囧

早上七點三十分,帶她去上學,體驗了我很久沒有過的早晨空氣,
路邊的導護媽媽露出親切的笑容向我問早,我生澀地回了一聲:「早」
我妹才跟我說:「每次媽媽帶我去上學,都會跟那個導護媽媽說早!」
哦,原來如此。

回到家,一點睡意也沒有,一邊啃著買回來的早餐,一邊看著下載的韓劇,
心裡還要不斷盤算著,晚一點要找人幫我代今天晚上的班,
不知不覺到了中午12點,覺得好累,設了下午四點的鬧鐘,回我的被窩睡覺。
睡夢中我依稀記得我接起很多通電話,有手機也有家裡電話,
不過我真的記不起來是誰打來的,又說了些什麼,我想我真的累了。

下午四點,手機鬧鈴一響我就馬上醒來了,穿上外套出門準備帶我妹放學。
在一群又一群蜂湧出校門的小學生當中,我ㄧ眼就看到了小小的我妹。
回到了家,叫她趕快把功課拿出來寫,然後我去買東西給她吃。
幸好她今天功課沒有很多,不過也弄到快六點才弄好。

六點十分,完蛋了,還沒洗澡!
我緊張地問她:「妳以前去補習之前有先洗澡嗎?」
她才告訴我以前也都來不及洗澡,換了衣服就去補習了,我這才鬆了口氣。
在幫她換衣服的時候,她告訴我:「今天我同學都說我是從北極來的。」
喂,現在小孩子是怎麼樣,穿多一點才不會感冒阿,懂不懂啊!

她還跟我說:「今天大家都問我說頭髮是誰幫我綁的。」
我緊張了一下問:「有...有很醜嗎?我覺得還好阿。」
她回答:「不是啦,他們都說"哇,你今天的髮型還蠻可愛的嘛!"」
哼哼,算這些死小孩還算識相....

六點二十分,我帶她去補習,走了好遠好遠的路,還下著雨,
只帶了一把傘的我,把傘全部挪過去她那邊,就怕她淋雨感冒了,
而我自己的右半邊,羽絨外套已經濕到在滴水了。
不過,我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死不足惜,真的。
到了何嘉仁,六點三十五分,嗯,剛好來的及六點四十分的課。

自己回到家之後,洗衣服、檢查她的作業、洗她的餐盒....
待會還要記得八點四十分去帶她回來,
回來之後要叫她去洗澡,弄東西給她吃,叫她趕快去睡覺....
我一個人居然可以做這麼多事情,我的天,我從來沒想過。
不過因為這樣,我沒去上課,沒去打工,原本該做的全都沒做。
(雖說沒去上課已經變成常態了,但我原本是預計今天要準時上課的說。)

剛剛接到我媽打回來的電話,差點飆淚,
我這個一天的媽媽真的當得好累,你們什麼時候才要回來?
明天中午,要拍畢業團照,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辦法去。
不過如果是因為要照顧我妹而沒拍畢業團照,其實我覺得這也沒什麼!
我這一天的媽媽,或許不只是一天,我會當得很稱職,直到你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