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居然安安靜靜的度過了這半小時,
原本還以為應該會有「哦咿~哦咿~」的空襲警報聲。

在上班的時候跟同事們一直注意時間,
想說14:30空襲警報聲一響就要放下窗簾,
結果聊天聊一聊都忘了注意時間,
才發現電腦螢幕上的時間已經過了14:30,
卻沒聽到任何聲音。

我走出去看看路上的狀況,
發現公車已經停在路邊不動了,
路上也沒有行人,車輛也都停靠在路旁,
才發現大家居然都已經默默在演習了。(失落)

怎麼會沒有警報聲呢?
難道大家真的都是盯著自己的手錶,
然後14:30一到,就自己演習了起來嗎?
我記得小時候的確有「哦咿~哦咿~」的警報聲呀。

讓我印象最深刻,到現在都還記得的演習,
是我第一次遇到空襲演習,國小一年級的時候。


那時候老師突然在課堂上宣佈,
等一下會有飛機飛過,還會丟炸彈,
所以如果聽到「哦咿~哦咿~」聲,
就不可以出教室,要躲在自己的桌子底下,
要不然就會被飛機的炸彈炸到。

我聽到的時候超慌張的,
一下課就馬上去老師辦公室報告老師,
(一定要用"報告老師"才行!)
我跟老師說我要打電話跟我媽媽說,
要不然我怕我媽跟我弟不知道,
如果還跑出門該怎麼辦。

我不記得老師怎麼回答我的,
但我想大概就是「沒關係、不用」之類的,
不知道老師心裡會不會覺得我很關心家人?
還是覺得我這小女孩還真好騙?
不過小朋友嘛,一定都覺得老師說的就是真的,
怎麼可能會去質疑老師說的話。

當時陪我去報告老師的,
是我們班的班長,我喜歡的男生,
他就是白馬王子的那種男生,
乾乾淨淨、很有禮貌、功課又很好,
是那種老師跟家長都會喜歡的模範學生,
就住在我家附近,我爸媽也很喜歡他。

而我是副班長,也是備受老師疼愛,
所以老師總是安排我們兩個坐在一起。

那個時候離開了老師的辦公室,
雖然老師說沒關係,但我還是好想打電話回家,
所以班長就陪我去打公共電話。

我猜我媽接到電話的時候應該哭笑不得吧?
嗚,我也是很貼心才會這麼做呀!

掛上了電話準備要回教室的途中,
空襲警報聲忽然「哦咿~哦咿~」響起了!
可想而知,當時深信老師的話的我們一定超慌張的,
該怎麼辦,飛機要來了我們還在外面!

班長馬上拉著我的手,拼命往教室的方向跑,
那時候我的心裡雖然很害怕,
但卻有一種「跟在班長的後面就不會有事」的感覺,
雖然跟不上他的速度,但他卻從沒有放開我的手。

快接近教室,已經看到同學們很擔心的從門口探頭探腦,
然後拼命揮手要我們跑快一點,趕快進教室躲起來,
後來終於平安地回到了教室 :)

一進教室,大家就趕快鑽進自己的桌子底下,
當時的桌子都是兩個人一張長桌,
我跟班長坐在一起,所以我們就躲進同一張桌子。

那個時候大家都窩在桌子底下緊張的不敢講話,
班長看我好像很害怕的樣子,
就把頭伸過來湊在我耳邊小小聲跟我說:「不要怕。」
其實我不怕,我只是很喘。

但是他這樣的一句話,
讓小小年紀的我,心跳的好快,我想我會一輩子喜歡他。
而他也一直到演習結束,才放開我的手,
這半個小時,是不是就是我的第一次戀愛?

後來他升三年級的時候轉學了,
轉去我們附近另外一間國小的美術班,
我一直都沒有跟他說我喜歡他,就這樣沒有他的消息。

就這樣失去聯絡了十年。

在我高三準備要考大學的那一年,
我居然在家裡附近的圖書館看到他!
那時候我每天放學就是跑圖書館,我發現他常常去唸書。

有一天,我寫了一張紙條給他,
我跟他說我是吳沛珊,你還記得我嗎?

他回了紙條,他說他當然記得我,也知道我考上了中山。

那一陣子我們一起唸書、一起吃飯、一起回家,
他還是一樣是那個很有禮貌的男生,跟我的記憶一樣。
有一天吃飯的時候,我跟他說我小時候很喜歡他,他說他知道。

我們後來沒有在一起,
或許是小時候的喜歡就讓它停留在小時候吧,
或許是我已經不是他喜歡的女生而他也已經不是我喜歡的男生,
沒有人開口說要在一起。

我不記得我們又是怎麼失去聯絡的,
也許是誰後來沒去圖書館?我也弄丟了他的手機號碼。

剛剛搜尋了他的名字,知道他唸了哪一所大學,
也找到了他無名的相簿,所以說名字特別就是有這個壞處 :)
還好我的名字很一般,想躲起來的時候不怕會被搜尋到。

我該再傳一次紙條給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