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蕾絲幾乎是夢幻的代名詞,她與雪紡總能自然而然創造出溫柔少女的氛圍,
喜歡氣質夢幻風的我,不知不覺蒐藏了好多件蕾絲單品,
一拉開小小的衣櫃,一整排衣服要不是雪紡、就是一定是蕾絲,
當然也是因為這類的夢幻衣服我捨不得摺起來放,私心就想掛起來欣賞。

本來想說來數一下我這類的夢幻的單品有幾件,
沒想到竟赫然發現,光是蕾絲上衣,就可以湊出一篇文章,
更別說是最讓人心動的各式蕾絲雪紡洋裝了,大概可以再湊出另外一篇。

第一件:深V蕾絲百摺雪紡衫


這一件超日系風的,微透的雪紡材質裡面一定要內搭一件小可愛才行,
蕾絲細緻地滾邊在V領、下擺和袖口,喇叭狀的七分雪紡袖,既甜美又夢幻!



今天的上衣是主角,所以下半身就搭配了簡單的牛仔喇叭褲,
也可以中和一點太甜美夢幻的感覺,變成有點隨性又溫柔的穿搭。



上衣的背面也不馬虎,是前短後長的設計,
近年來很多上衣或洋裝都喜歡前短後長的圓弧裙擺設計,
讓整件雪紡蕾絲上衣更加飄逸,也增添了特別的設計感~


第二件:波西米亞浪漫大袖蕾絲上衣


這件超美超美的!完全是我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不管買了多久,在我心裡她一直都是我衣櫃裡蕾絲單品的第一名!



整件上衣都是細緻的蕾絲,真的很容易勾到,所以要特別小心,
大喇叭袖真的很夢幻,我想除了雪紡紗之外,蕾絲是最適合做這種袖子的了~
下擺很特別,有「收起來」的感覺,讓整件上衣不會完全寬寬鬆鬆的。



我覺得下半身最適合的就是搭配牛仔喇叭褲了!
搭看看窄裙或短褲,都沒有那麼適合,
我發現蕾絲的上衣真的很適合搭牛仔褲,我今天介紹的幾件幾乎都是搭牛仔褲耶~






第三件:蕾絲透膚垂墬袖光澤感上衣


哈哈哈,又是搭同一件牛仔喇叭褲!就說蕾絲真的很適合搭配牛仔褲吧~
不過我也太愛這件牛仔褲了吧>"<

這件上衣本身有點寬鬆,所以我把它紮進褲子裡,
搭配上高跟鞋,頓時就有非常優雅氣質的感覺~



這件上衣真的好有氣質~
它的布面是有點微微的光澤感,肩膀則是非常細緻的鏤空蕾絲。



前一陣子去喝喜酒,我難得捨棄了洋裝,
就穿這件美麗的上衣,低調又不失優雅氣質,我非常喜歡!




第四件:背後蕾絲鏤空長版襯衫


就說近年來開始非常流行前短後長的設計吧!
再搭配上美麗的蕾絲鏤空,背後的長版圓弧下擺,好有特色!

近拍鏤空雕花,超美~我想沒有人不被這個美麗雕花燒中的吧!
背後的下擺弧度,垂墜的線條也很好看!
尤其是風一吹,雪紡襯衫就會隨風飄動,超夢幻~



就算是把上衣下擺紮進去,也不會是一件平凡的襯衫,
因為肩膀和背後的蕾絲大雕花,很難不吸引路人的目光!


第五件:背後蕾絲鏤空無袖長版襯衫


所以說我有多愛這種設計的上衣!
買了長袖的還不夠,連出了無袖款式的也一定要買到才行!
背後整片蕾絲鏤空的設計迷倒不少人~



長袖款的顏色比較偏米色,無袖款的是純白色,
比起來我更喜歡無袖款的純白色,很清新的感覺。

長袖的襯衫我覺得我穿起來有台味XDD
所以每每穿這件我都會把袖子挽起來,現在出了無袖的,就沒有這個困擾啦~



這種素素的襯衫真的很好搭配,也不會顯得單調,
把襯衫紮進去,搭配一件窄裙和高跟鞋,整個就很有OL的感覺啦~



涼爽的秋天,還是可以繼續穿無袖的襯衫,只要搭上一件罩衫就可以啦!
這一套的搭配我很喜歡,有種很帥氣俐落的感覺~

外面搭了那件蕾絲罩衫也是我的蕾絲戰利品之一,
不規則下擺和喇叭蕾絲袖口設計,每穿一次就被稱讚一次!


第六件:圓弧蕾絲寬袖造型小罩衫


想要有蕾絲的夢幻風格,不一定要每件上衣都是蕾絲,
有時候美麗的外搭罩衫單品,就可以幫忙創造出夢幻的蕾絲穿搭。

外搭的這件蕾絲罩衫真的非常實搭!
我在買的時候還以為會很高調,但她卻出乎我意料的常出現在我日常穿著中。





質感相當好,蕾絲很細緻,整件罩衫相當寬鬆,不過下面有一排釦子,
如果是搭很素面的長洋裝,就可以把釦子扣起來。




第七件:細緻蕾絲短版外搭小背心


這件全蕾絲的小背心外搭是在百貨公司品牌Lowrys Farm買的,
蕾絲背心整件真的很細緻,正面背面都是全蕾絲,非常漂亮!
這件蕾絲小背心比長洋裝本人還貴~



本來在長洋裝的外面搭配小背心,原本只是想說不要穿這麼露,
背心雖然是無袖的,但搭一件在外面,感覺好像比較不會這麼空。

但我後來才發現,背心其實是造型搭配的好物呀!
我以前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難怪她這麼貴~!



去年夏天和同事們玩起辦公室的DRESS CODE趴,這次的主題是民俗風,
我翻箱倒櫃,發現我竟然沒有民俗風的單品,清一色都是氣質風,
後來終於找出一件咖啡色高腰的洋裝,想說可以來假裝是波西米亞風XDDD

東搭西搭,瞄到衣櫃裡裡的蕾絲小背心,想說穿穿看,
沒想到~真是超適合的呀!十足的波西米亞風,也算是有點走偏的民俗風,哈哈哈~
原本有點平凡的咖啡色高腰洋裝,配上蕾絲小背心,相得益彰!



這件小背心實在非常好搭,我衣櫃裡的每件長洋裝,幾乎都可以外罩這件小背心,
一來可以幫害羞的我遮一遮露太多的肩膀,二來也當作是搭配做造型~
而且這種單品根本不怕退流行,蕾絲永遠都是不敗單品!



--
小小分享幾件衣櫃內私人珍藏的浪漫蕾絲上衣,
希望能夠和同為蕾絲控的女孩們互相交流一下,
我想我對這類夢幻優雅風格的愛會一直持續下去~
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蕾絲洋裝,和其他單品,希望大家喜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