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4月30日:踏進牙科診所+洗牙

四月底時,有一天吃頂呱呱,大口吃著薯條時竟然咬到自己的舌頭內側!!
有咬過舌頭或嘴巴的人都知道,其實咬到的當下並不會痛很久,
就是咬到的那一瞬間很痛,但只要避開傷口,就還是可以繼續吃東西。
而通常開始痛,都是三四天過後,傷口開始刺痛,碰到牙齒痛、沾到口水痛,
吃東西很痛,就連說話都痛,簡直快瘋了!!!差點都要請假去看醫生了.....

上班一直在查舌頭破可以看什麼醫生,有人說耳鼻喉科也有人說牙科,
我覺得這是上天的旨意,祂知道我想矯正卻沒法鼓起勇氣踏進診所,所以安排我咬到舌頭,
疼痛會給人一種不顧一切的衝勁,所以才有「致之死地而後生」這句話。

撐到下班,毫不猶豫地就往家裡附近的牙科診所衝,那間曾在外頭徘徊數十次的診所,
一進去就跟護士小姐說我咬破舌頭了,好痛!她馬上安排醫生過來幫我點藥,
那種藥真是太奇妙了,點下去超級超級刺痛,但點完之後,超神奇我一點也不痛了!

然後醫生冷不防的說,那妳要不要順便洗牙?
瞎米!!我還沒有作好心理準備~~我從國二開始就沒有洗過牙了>"<

洗牙的過程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耶,就是一點點酸酸的,但都還可以忍受,
洗完之後牙齒真的變得好乾淨好清新的感覺~
這次的經驗讓我不再害怕洗牙恐怖的聲音,我相信我以後都會半年洗一次牙!

洗完牙後,我跟醫生說我今天還想順便做矯正諮詢,
但他說專門在做矯正的醫生現在正在幫患者植牙,今天沒辦法幫我諮詢了,
要我兩天後再去,順便還要補兩顆蛀牙。

總之,因為咬破舌頭這個契機,讓我的矯正之路開始步上軌道,這就是人生呀~

--
▊101年5月2日:補牙+矯正諮詢(齒模+環口X光+側顱X光 NT$3,000)

今天就是回去找前天幫我洗牙的那位醫生,補我兩顆蛀牙,
補牙的過程還算是輕鬆,不太痛,就是一點點的酸,只是補牙的機械聲又更恐怖了。

補完牙後,就是要等那位專門做矯正的醫生來幫我諮詢了,
等等等,我坐在診療椅上等了大概快一個半小時,連Arvin都下班回來陪我等了,
我真是越等越累,心裡想說乾脆不要在這裡做了,等個醫生都要等這麼久,
這麼大間四層樓的牙科診所,竟然只有一位專門做矯正的醫生?!

後來就在我準備要放棄時,醫生終於來了!
他先用肉眼評估我的狀況,看看我的牙齒、看我的正面側面,笑和不笑的樣子,
看完之後沉思了一下,這時候最是令人心驚膽颤,
然後告訴我,我的費用大約10~12萬、時間兩年左右,牙齒可拔可不拔,
但是詳細的情形,還是要看過X光片後才能確定。

醫生有特別向我說明,他們的X光片不只是環口而已,還有整個頭顱的X光,
所以需要收取費用3,000元,費用不可抵矯正費,
這部分我已經在網路上做過功課,所以錢也準備好了,就照囉!

X光總共照了三張,用了兩台機器,
一台是環口X光,門牙輕咬住機器上的塑膠片,然後機器會環繞頭部一圈,
主要是為了要檢視牙周健康、牙齒角度、蛀牙、牙齒數目、鼻竇/上顎竇骨頭是否健康。

另一台是側顱X光,就像一般照X光這樣站著,照了正面一張、側面一張,
主要目的是要評估齒槽骨、顎骨、牙齒、臉型等等是否可互相搭配。

照完之後就是做齒模了,就是用一種稠稠的東西印出牙齒的形狀,
因為全部牙齒都要印到,所以模子會放進嘴巴的最裡面,且要靜置一段時間,
仰躺著的話,稠稠的東西會慢慢有點要流向喉嚨的感覺,會讓人有點想作噁。

嗯.....不瞞各位....其實我......國小五年級已經矯正過一次了Q____Q
矯正過程怎麼樣,說實在我已經不太記得了,但印齒模這件事倒是令我印象深刻。
所以帶著小時候的記憶,護士開始幫我印齒模,還一邊跟我聊天讓我放鬆心情,
她在進行之前,有提醒我一點可能的不舒服感覺,我都不敢跟她說其實我以前做過了>"<

大概是長大了意志力比較堅強,雖然還是有點想作噁的感覺,
不過基本上還是可以靠意志力壓過去,不至於發生窘況XDDD

再來就是約下一次時間回來看X光片和齒模的報告囉~

--
▊101年5月9日:看報告

今天是我的大日子,要去牙科診所看上一次照的X光報告了,
上次醫生有說,可以請老公也一起來看報告,這樣兩個人可以互相討論,
所以這次我又把Arvin帶去了,他真是完整的見證了我人生的重要時刻~

不出所料,這一次我們又等了超級久,
醫生真的太忙了,整間牙科診所只有一位做矯正的醫生,
當下我還真有點想放棄在這家做矯正,
因為我上網查了一下評價,大家都抱怨要等好久。

終於,輪到我們看報告了,醫生看著我的兩張X光片,又看看我的齒模,
我的天呀,我的齒模也太醜了吧!Arvin看到也嚇了一跳「竟然有這麼亂?!」
醫生看了看,也說「嗯....真的不太好看齁?妳最好的矯正時機是國小五年級....」

當下我和Arvin真是面面相覷阿.......我要承認我國小五年級的確矯正過嗎?@@
Arvin低聲說「我看妳就自己承認好了」,醫生滿臉疑惑看著我們,
我只好一五一十從實招來,我就是矯正好了之後不戴維持器的下場呀~~~Q____Q

然後更囧的是,這位醫師現擔任主治醫師的醫院,正是我小時候矯正的醫院,
不過幸好是不同分院,不然15年後又遇到同一個醫生,世上真是沒比這更糗的了。

醫生聽了我的自白,一直問我是哪一個醫生幫我矯正的?他說他要去罵人。
我心裡想「咦?該罵的人,不是我嗎?」XDDD
不過我怎麼可能記得是哪個醫生阿,我連是男的是女的都不記得了。

最後言歸正傳,醫生評估了一下我的X光片,說我的臉型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正面來看,左右兩邊都算對稱,額頭鼻子下巴的比例也還算OK,
至於側面的話,從X光片上的鼻尖和下巴中間連出一條直線,
嘴唇應該要在那條線上或是以內一點才好看,但我的嘴唇還超出那條線外一點,
所以感覺嘴巴會凸凸的,因此要把牙齒往內推,讓嘴巴縮進去一點。

因為我的牙齒有點擠,所以必須拔四顆牙,分別是上下左右的第一小臼齒,
然後還需要打兩根骨釘,Arvin光聽到這個名稱,就嚇得臉色發白了,
矯正的時間大概要兩年,總金額是12萬元,
裝矯正器的時候先付2萬元,之後每個月回診繳3000元,最後拆矯正器再付清餘額,
在這樣的分期付款方式下,讓12萬元感覺起來沒有這麼可怕,
對於有在賺錢的上班族來說,應該算是能力所及。

醫生花了蠻久的時間在幫我評估、講解給我們聽,
沒有因為外面還有很多患者在等著,就對我們敷衍了事,
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每次都會等這麼久的原因了,
這也讓我和Arvin比較放心,雖然等很久,但至少表示醫生很認真。
(不過之後的裝牙套和調整,真的就像在趕場一樣了.....囧......被騙了)

諮詢的當下,醫生知道我們有計畫想要懷孕,
他建議我可以先拔牙,因為拔牙打的麻醉藥會刺激子宮收縮,
所以最好是在懷孕前就先拔牙,至於裝矯正器就比較沒有影響了。

就這樣,預約了下一次拔牙的時間,真是害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