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月18日的那個週末,爸爸媽媽和Karen到台北來一起去拜訪親戚,
結束之後我們一行人就到台北101去逛逛,晚餐也就選在101樓上的餐廳。



在紅花鐵板燒的門口並沒有擺放菜單,
隱約只知道不便宜的我們並沒有概念到底有多麼不便宜,
剛好門口站了一個戴著鐵板燒高帽子的廚師,
問了一下基本消費,大概是從1680元起跳的套餐,
還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就選擇在紅花鐵板燒用餐了。



菜單就由爸爸決定,
只見爸爸一頁一頁跳過1980、2980元的基本套餐,
目光停留在基本消費3980元起跳的和牛套餐。

最後,
我們點了兩份2980元的頂級澳洲和牛套餐,
還有三份4980元的頂級日本和牛套餐。

平平是和牛,澳洲的跟日本的有什麼差別呢?
我原本覺得牛肉就牛肉,能有多大差別,
沒想到吃了之後,才發覺牛肉的學問還真是大呀!

--



這是第一道的開胃前菜,
分別是煙燻鮭魚捲、山藥絲佐鮭魚卵、小番茄佐魚子醬。






我點的湯是洋蔥湯,非常香,還會再灑上起司粉,
另外再搭配上大蒜麵包,非常好吃。






接下來是鳳尾明蝦,超大隻的明蝦一上鐵板就讓我跟Arvin滿心期待,
彈牙的鳳尾明蝦搭配上翠嫩的蘆筍和芝麻醬,真的好好吃呀,
鮮肉飽滿大口咬下非常有份量的明蝦,真是蝦中的極品呀!




接下來這道是深海圓鱈,搭配香菇、花椰菜還有細碎的紅番茄,
圓鱈真是非常好吃呢,魚肉鮮嫩又多汁,兩面在鐵板上煎得香酥,
好吃到原本對於沒有特別喜好的Arvin都問媽媽哪裡可以買到這種魚,
大香菇也是充滿飽飽的香菇味,配著有特別調味過的紅番茄,真的很棒!




然後是鵝肝,但這鵝肝跟一般我們在外面吃的不一樣,
這鵝肝煎得表皮香酥,不會整塊都爛爛的感覺,
香酥的表皮裡面,才是我們所熟悉的綿密鵝肝。

因為我之前對鵝肝的印象不太好,總覺得就爛爛的苦苦的,
所以在點菜的時候我沒有點這個,
是媽媽分我吃一半,才讓我嚐到這麼不一樣的鵝肝,
這樣料理的鵝肝不會爛也不會苦,反而香酥香酥很好吃!




我沒有點鵝肝,店家幫我換成活鮑魚,好大的鮑魚!
一整個非常飽口,咬下去新鮮多汁的鮑魚就在嘴巴裡面散發鮮味,
又Q又多汁,新鮮的活鮑魚讓人非常滿足。




接下來上了一道讓我們有點傻眼的沙拉,總覺得順序有點怪,
都已經吃了那麼多熟食了,忽然再吃沙拉覺得怪怪的,
沙拉醬很特別,是柳橙口味的沙拉醬,
不喜歡吃生菜的我,最後我還是只把水果的部分吃完。






重頭戲要來了!
這是頂級澳洲和牛,五分熟的牛肉切成一口大小,
可以看到焦酥的表皮,中間還帶有粉紅色鮮嫩的牛肉,
帶有油脂的澳洲和牛,味道相當地鮮美,還帶有一點嚼勁,
五分熟的熟度保持了肉汁的飽滿,以及牛肉的原味,
外酥內嫩,一口一個真是讓人意猶未盡!






接下來廚師再上頂級日本和牛讓我們比較,
天呀!真的超超超~好吃!
我原本覺得澳洲和牛已經夠好吃了,
沒想到日本和牛比澳洲和牛油脂更加豐厚,
含在嘴裡入口即化,牛肉的香氣充滿整個口腔跟鼻腔,
油花的分布相當漂亮,聽說日本和牛可是聽音樂喝啤酒長大的呢!

澳洲和牛跟日本和牛最大的不同,
就是澳洲和牛比較有咬勁,可以感覺到肉質的結實,
不過那種結實可不是一般牛排店咬都不動的那種硬哦!
是肉汁飽滿、肉質外酥內嫩的那種結實。

日本和牛則是入口即化,油脂跟牛肉在嘴巴裡面化開來,
根本不需要去咬他,你可以感覺到肉是在嘴裡化開來的,
又香又嫩,真是銷魂的人間美味。




最後又上了一到鐵板燒一定要有的鐵板豆芽菜,
哦,不不不,應該要稱呼他為「鐵板銀芽」,畢竟他去頭去尾了嘛!
這道菜留在頂級日本和牛的後面,就顯得很普通,像雞肋一樣。




用完餐後,我們被帶到紅花另一區吃蛋糕喝咖啡的區域,
就在101四樓的中庭旁邊,中間用綠色的植栽隔起來,還算是頗有氣氛。






甜點的部分就略顯普通,不過畢竟他們本來就是賣鐵板燒又不是賣蛋糕。






這一次的用餐總共花了兩萬多塊,Karen說都可以買一個名牌包包了,
想一想還真是驚人呀!

綜合爸爸媽媽和Karen的意見,
雖然牛肉很好吃,其他像鵝肝、明蝦和圓鱈都很不錯,
但以這樣的價位來看,實在還不到物超所值的感覺,C/P值不夠高,
總覺得要吃到這樣的料理,應該不需要花到這樣的價格才是,
只能說我們在地點跟氣氛這兩方面應該花了不少。

不過對我來說真是一個新體驗呢!
而且就像Karen說的,一家人出來逛街吃飯,開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