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數不清楚拜訪過Tadaima幾次了。


托Karen這「Tadaima前任店長」的福,我和老公在它還是籌備階段時就來試菜過,
還記得那時候求好心切的Karen還不准我幫美食們拍照,
説是菜色都還在修改的階段,要等完全定案之後才能讓我拍,
就這樣,再加上我後來忙著結婚的事,介紹Tadaima的網誌就這麼延宕下來了。


前幾天又和老公、Karen拜訪Tadaima,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所以不管下班後有多懶惰,我還是想要好好寫篇網誌介紹這家店!






「香酥雞翅」是我每次造訪Tadaima絕對必點的!
看著它油亮的外表,雞翅烤得外酥內嫩,一咬下去還會有鮮美的雞汁,
它是先炸過之後再裹上甜甜鹹鹹的醬汁,最後灑上芝麻跟辣椒絲,
口味偏重很適合配酒或配飯吃,鹹香鹹香的味道真是讓人忍不住一支接著一支!








這道「土雞一枚燒佐柚子胡椒」也是另一個我每次去都必點的一道。
(「妳怎麼好像每次去都點差不多的那幾道?」 「阿就好吃咩~」)


看到它微微帶點粉紅色的肉質,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怕怕的,
Karen也說有些客人會要求廚房把它再用熟一點,但其實是完全不用擔心的,
我真的要大力的替這隻粉紅色的雞打包票,真的超級好吃!!


就是因為它沒有完全熟,所以肉質超嫩,還會有雞汁緩緩流出來,鮮甜多汁,
雞皮部分酥脆有口感,我現在想到都覺得口水要流出來了。
它的調味料也很特別,就是旁邊這一小撮綠綠的東西,這不是芥茉哦!
這是Tadaima特製的柚子胡椒,很酷吧!這胡椒有柚子的味道!
我喜歡用筷子夾一小小撮的柚子胡椒,塗抹在鮮嫩的雞肉上一起吃,
既有鮮味又有特別的鹹味,超棒的!




「胡麻豚肉沙拉」顧名思義就是生菜沙拉+豬肉+日式胡麻醬。


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吃生菜沙拉的人,甚至覺得能不吃就不吃,
但是它的胡麻醬真的很棒,讓我都會忍不住多夾幾口!
整個沙拉的感覺很健康很清爽,在常常整桌都是肉的居酒屋裡,
這道健康的沙拉也算是平衡一下飲食啦~




「櫻花蝦炒飯」也是每次去吃都會點的,主要是因為我和老公都是無飯不歡的人,
所以就算是在居酒屋不是在餐廳,我們也都還是習慣會點飯來吃,
這道炒飯炒得清爽,份量不大,配一些比較重口味的單品像是雞翅之類的,都非常適合!
他們把櫻花蝦炒得很香,飯粒顆顆分明不帶油,清清爽爽的,我很喜歡!




這道「鐵板泡菜月見牛」辣到我們了!
泡菜用的是非常韓式的辣味泡菜,和牛肉翻炒之後放在鐵板上加熱,最後在打上一顆「月見」,
把蛋黃跟泡菜牛肉拌勻之後,蛋黃會沾附在泡菜跟牛肉上,有種溫和的口感,
不過這溫和的口感卻抵擋不了韓式泡菜的辣,著實讓我跟老公多吃了好幾口白飯,
就連原本就很敢吃辣的Karen都覺得非常有後勁!
我覺得喜歡吃韓式辣泡菜的人一定要點點看這一道,會非常過癮哦!




「緹魚奶香醬雞肉丸串」是新的菜,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吃到,讓人很驚艷哦!
雞肉丸炸的熟度掌握得剛剛好,不會太老,吃起來還有嫩嫩的感覺,
表皮有點焦香焦香,裡面的雞肉嫩嫩的還有湯汁,搭配上很特別的醬料「緹魚奶香醬」。




「澎湖產照燒透抽」,這已經是我點第二次的口袋菜單囉!
看這油亮油亮的透抽,再加上日式口味的照燒醬,有點甜甜的口味,
透抽又脆又Q,烤得很剛好不會太乾,是會讓人家一口接一口吃不停的,
還可以沾旁邊的特調美奶滋醬,口味是Tadaima有特別調整過的,
不像一般台式的美奶滋醬那種甜膩的感覺,而是很順口又清爽的感覺,我很喜歡!




最後要特別介紹的是日式經典「馬鈴薯燉肉」,這道菜根本就是日本家庭必備的經典料理,
馬鈴薯燉得鬆軟入味,正宗的日本口味,是樸實的平民美食。

就像是「Tadaima」的店名一樣,要給人一種就像回到自己家裡面一樣的自在感覺,
料理的路線不是走精緻、創意的料理,而是簡單樸實又很正統日本味的感覺。


「Tadaima」已經成為我的聚餐口袋名單了,每次去總想點點看新的菜,
但卻又忍不住還是想點懷念好味道,所以才會差不多的菜單一點再點,
而且他們的出菜品質也一直都很穩定,我去過那麼多次,每次都一樣好吃,
以下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雖然都是單點,但單價並不高,
我去的這幾次,平均下來一個人大概600~700元就可以吃的很飽了!












「Tadaima」的老闆是個講英文沒有日本腔的日本人哦!
而且還非常年輕呢~好像不到30歲吧!真是年輕有為呀~
就是因為是日本人開的店,所以才能夠帶來濃濃的日本風味吧!


不過其實他是一家居酒屋,但因為我不喝酒,所以下意識已經把它變成一家餐廳了,
大概是因為台灣人比較沒有下班後小酌一下的習慣,
所以往往到了9點10點,店內已經沒什麼客人了,不像日本的居酒屋是越晚越熱鬧,
喜歡喝點小酒的朋友可以點點看他們的酒類,聽說很不錯哦!


總之我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造訪一下「Tadaima」,
雖然我的美麗小姑已經不是店長了,不過還是有年輕可愛的老闆娘Hilary坐鎮店裡,
你進到店裡看到最可愛最有活力的漂亮女生,那就是老闆娘啦~
她會用她最陽光的笑容和滿滿的熱情溶化你的心...哦不不,是幫你介紹餐點啦!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家店!




餐廳名稱:Tadaim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7號                                       
電話:02-27117399
營業時間:Mon-Thurs18:00~01:00,
     Fri-Sat 18:00~02:00,Sun Off



arrow
arrow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