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要現在馬上擠出一句感想的話,我只想說:「搭飛機真的好累好累!」
我真的好佩服公公婆婆可以去那麼多歐洲國家玩,
我現在只要一想到要擠在小小的空間裡面16個小時,馬上就對歐洲旅遊打退堂鼓了。
同行的團員知道我第一次搭飛機就搭這麼長程的,直誇我好厲害,
殊不知我真想在機艙裡大叫:「放我下車!」


撇開搭飛機的痛苦過程不說,義大利真的好漂亮好美!每一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
米蘭是時尚之都,街上的男男女女各個打扮時尚,皮衣皮褲長馬靴,
不看別的,光是站在路邊欣賞來來往往的行人就是一種風景。


威尼斯是我跟Arvin後來討論最喜歡的城市,浪漫水都果然名不虛傳,
白天搭著「鳳尾船」遊威尼斯,夜晚在燈光的映照下兩人牽著手漫步在威尼斯的街道,
威尼斯也是一個很好逛很好買、男士們大失血的城市XDDDD
我們有團員光是在LV就買了八個包包,這種血拼程度真不是我們平民老百姓可想像的。


佛羅倫斯則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參觀了歐洲三大美術館之一的「烏菲茲美術館」,
親眼目睹了大師們的真品,那些以前只在歷史課本跟美術課本看過的藝術品,
當然,更不能錯過的是在聖母百花大教堂旁邊的「蕾利歐」,大家在裡面殺紅了眼。


再往南邊走一點,時尚的感覺慢慢被大自然的美麗給取代,
漫步在阿西西的山城,悠閒輕鬆地逛逛街上的小店家,小街小巷都是美麗的拍照景點。
還有被譽為「人生必遊五十大景點」之一的阿瑪菲海岸,壯闊的美景令人屏息,
美麗曲折的海岸線充滿著濃厚的南歐風情,怎麼隨便按下快門都一張美麗的明信片。


最後是義大利的重頭戲,永恆之都──羅馬,鬥獸場、君士坦丁凱旋門、萬神殿....
那些以前只能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偉大遺跡,如今就真實地就在我們的眼前,
在西斯汀禮拜堂裡見到了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和「最後的審判」,
令人嘆為觀止滿滿的壁畫,驚人的氣勢和沉重的壓迫感讓人幾乎忘了呼吸。


還有世界最大的「聖彼得大教堂」,壯麗金碧輝煌的教堂讓人忍不住驚呼,
當天我們還剛好遇到了教堂內正在舉行儀式,見到了好多位紅衣樞機主教,
也目睹到了儀式的進行,讓我們就算不是教徒,也能感受到教堂內莊嚴的氣氛。


義大利真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國家,每個城市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美,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真讓人想再去一次呢!如果不用搭這麼久的飛機的話,哈哈。
這次的蜜月也讓我交到很多好朋友,小康、怡如還有將軍夫人XDDDD
下次有機會一起約出來吃熱炒跟清粥小菜吧!義大利的食物真是讓人吃不習慣呀~


還有,現在一想到要整理接近六千張的照片就令人頭痛...
我會盡量讓遊記順利生產,如果最後懶惰蟲作祟,大家就將就點看看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