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飯店,我們走去美麗華,小零要去
Uniqlo換衣服的size
然後陳思可以趁這個機會再做最後的衝刺XDDD
(是錢包裡的港幣拼命想「根留香港」的最後衝刺嗎?)



逛完了
Uniqlo,大夥兒也餓了,
剛剛在「CKE重慶站」商場買「Jenny’s Bakery
」的時候,
發現同一棟樓的地下室居然也有「蘭芳園」(和中環的那個一模一樣)

命運真的很奇妙,昨天拼了命的長途跋涉、經歷這麼多挫折都無法吃到,
今天終於了解「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真諦。



雖然位於新穎的地下室,卻刻意使用了復古的裝潢,
想要呈現和中環的「蘭芳園」一樣的氣氛,
很特別的是,店裡的牆面上貼滿了譚詠麟的海報跟照片,
因為正值午餐時間,裡頭早已經高朋滿座,幾乎都是上班族比較多。





很快的,服務員幫我們安排了位置坐下來,
正當我們還在猶豫要點些什麼好的時候,熱情的服務員過來跟我們打招呼,還主動推薦我們餐點,
剛剛見他一邊送餐一邊哼著歌,就覺得他是一個很high
的人,
可惜他一直都非常忙碌,沒有機會找他拍張照。





這是店員推薦我們的撈丁,不過我忘記它叫什麼名字了,
這道撈丁其實有在我上面翻拍的菜單裡,就是最左下角的那一道,
我真的不是要故作神秘把它的名字遮住的啦!
我也是回到家裡才發現,居然把最重要、最記不起來的東西用大拇指遮住....囧

ㄟ...好啦,我剛剛覺得自己真的太不盡責了,介紹個東西介紹得不清不楚,
所以去搜尋了一下所有關於「蘭芳園」的部落格,發現這道餐點叫作「心多多撈丁」!
撈丁其實也就是泡麵啦,不過這可是蘭芳園的招牌呢~
內容物相當豐富,有雞翅膀、肉丁跟煎蛋(還有一坨我們都不是很愛吃的薑),
重點是它醬汁很香又很有味道,沾著麵吃真的還不錯呢!





我們還點了店內的超級招牌「絲襪奶茶」和「金牌豬扒包」,
絲襪奶茶真的是太好喝太好喝了!沒喝過這麼香醇的奶茶!
茶味很重、奶味也很重,就連我這個不愛飲料的人都一口一口吸個不停,
至今都還是一直非常懷念他的味道。(什麼時候一起去吃港式餐廳吧!)

金牌豬扒包也很扎實,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有種淳樸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這東西的組成材料非常簡單也很平民化,
但整個吃起來真是搭配得太完美了,可說是平民美食耶!



這是「芝士咸牛利包」,這名字如果沒有仔細去想一下,還真不知道在說什麼,
顧名思義,翻成我們的話來說,也就是「起司+牛腩的包」,所謂的「包」,也就是豬扒包的「包」,
這樣就很好理解了吧?就是豬扒包不包豬肉了,改包牛肉!
這個也很好吃耶!我覺得不會輸豬扒包哦!





然後還點了「傳統舊式咖央西多士」,這名字又是什麼鬼?
我不相信你不看照片會知道他在講什麼,我很好奇香港人來台灣,會不會也不懂我們的菜單在講什麼?
簡單來說,他就是「法蘭西多士」,也就是我們一般所了解的「法式土司」啦!
土司外層裹了蛋液,然後去煎炸,外層酥酥的有股蛋香,然後抹上奶油或蜂蜜,
蘭芳園的「法蘭西多士」裡包的是奶酥呢!
「澳門茶餐廳」的裡頭式包花生醬,我覺得包奶酥的比較好吃說~

原本服務員幫我們建議的菜單是到這裡為止,
他可能想說我們四個都這麼纖細又嬌小,食量應該這樣差不多,
殊不知我們四的加起來是個大食怪,這樣吃還吃不飽,
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道飯,真希望不會因此破壞了台灣女生在香港人心目中溫柔的形象。



這道菜我就真的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了,因為我們是指著隔壁那一桌的碗,說「我們也要吃那個!」
(天呀~台灣女生溫柔的形象真的被妳們弄得蕩然無存了~)
哎呀,別這樣嘛!總是會好奇當地人都點些什麼來吃呀!
這道飯的口味,大概就是一般般還OK囉,差不多就像我們中午午休會出去吃的那種等級。





把握最後機會多拍一點合照吧!
這幾張合照都是出自非常忙碌的店員之手,
真的非常感謝他在一團忙亂當中,還主動伸出友誼之手,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拍照,
拍完之後還誇我們可愛,真是非常友善呀~





吃飽之後準備要出發去機場了,
走回飯店取了行李,準備搭乘機場快線穿梭巴士去機場快線,
再次稱讚一下機場快線穿梭巴士,真的很方便又快速,
飯店→機場快線穿梭巴士→機場快線→機場,幾乎是無縫接軌!



到了機場,即將結束我們三天兩夜的香港行,實在有點捨不得呢!
回到台灣之後,一個要去新竹唸書、一個要去美國,
另外兩個則是要回去努力上班償還在香港刷的卡債
XDDD



下一次姐妹們一起出去旅遊,不曉得會是多久以後的事?
人家都說,女生結了婚之後就很難有時間可以跟姐妹聚在一起,
但我第一次和姐妹們出國玩,卻是發生在我結婚之後。



真的很感謝老公對我的疼愛,不但全力支持我和姐妹們出國玩,
還說如果不小心刷過頭了,他可以幫我付,要我不要留下遺憾,
當然我不可能做這麼殘忍的事情,但還是非常謝謝他。
(Arvin OS:「妳還不夠殘忍嗎?我那時候在準備考PMP耶!」
)



這一次的香港行,一定會是我這輩子非常美好又重要的回憶,
就算我們事前沒做什麼功課,但其實靠著旅遊書,
也把該去的地方都逛了、該吃的也吃了,也算是沒有遺憾了!

不過還是要奉勸想去香港玩的朋友們,
大家真的要好好利用網友們的遊記力量,是非常有用的,
至少要把公休的餐廳記下來,免得白跑好幾趟,呵呵。

香港的遊記就到此為止了,
非常感謝大家耐心觀賞,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