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研究澳門旅遊書的時候,被一座Tiffany藍綠色的建築物深深吸引,
仔細研究了一下地圖,發現這美麗的建築物竟然就在「威尼斯人酒店」的不遠處,
所以便安排了第一天到酒店check in之後,馬上就到這裡來參觀!



雖然看地圖上的位置,這裡離「威尼斯人酒店」並不遠,
但是初次拜訪,人生地不熟的我們,還是決定要搭計程車前往,
果然,計程車的計價表連跳都沒跳一下,我們就到了XDD



這美麗的地方,其實是「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這座住宅式博物館,主要是由5幢建於1921年的葡國別墅建築所組成的,
淡藍綠色的建築,勾勒著白邊,像是一個美麗的禮物一般,顯得相當高雅迷人。



這裡遍佈鋪設著碎石子的林蔭大道,我們抵達的當天是星期六,
一對對的戀人們遊逛一圈之後,肩併著肩坐在涼椅上,徐徐海風吹來,
還有三兩好友穿著畢業服飾到這裡拍照留念,情調浪漫而溫馨。



據我手上的旅遊書說明,這裡曾是離島高級官員的官邸及土生葡人家庭的住宅,
重新整修規劃成為博物館後,闢有「土生葡人之家」、「展覽館」、
「葡萄牙地區之家」、「海島之家」與「迎賓館」等不同主題。



屋內分別展示著土生葡人的家居生活用品、葡萄牙傳統民族服飾、
澳門今與昔的風土人情和傳統工業等,遊客可在這裡重溫二十世紀初澳門人的生活方式。



特別要注意的是,「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每逢週一休館哦!
因為我們這次的澳門旅遊行程,包含了星期六日一,所以這部分我有特別注意一下!
幸好有特別注意,否則本來是安排在最後一天才來參觀呢~

  

這裡真是很美呢~而且氣氛相當悠閒又寧靜,雖然都還是有三三兩兩的遊客,
但大家的腳步都放慢了下來,慢慢地享受這樣美麗又輕鬆的下午,
和對岸那些高樓大廈、酒店賭場是非常不一樣的氣氛和感受,我很喜歡這裡!



在「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參觀一圈後,我們決定往下個景點出發,
我們看其他遊客們在這裡參觀完畢後,都從我背後的那座藍綠色階梯往上走,
雖然也不知道會到哪去,不過既然大家都這麼走,我們也跟著走走看吧!



我覺得澳門真是充滿了美麗色彩的城市,每個建築物都有著自己的活潑顏色,
如果說剛剛的「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的代表顏色是Tiffany藍綠色,
那麼我們的下個景點代表色就是溫暖的鵝黃色啦~
(有沒有看到藍綠色的階梯前方是連接著鵝黃色的圍欄牆面!)


這座外觀優美的鵝黃色教堂建於1885年,叫做「嘉模聖母教堂」,
它位於氹仔村的山丘上,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教堂,教堂前還有座環境優美的公園。


我們真的很幸運,當天遇到了一組新人在這裡舉辦婚禮,教堂外面的西裝黑衣人就是他們的親友,
我們在旁邊一邊拍照一邊等待,想說等等看可不可以見到新人,
結果沒多久,一輛輛禮車駛近,新人就從禮車上下來,在親友的簇擁下走進去教堂裡,
在教堂辦婚禮真的既莊嚴又浪漫,一定是個相當難忘的美好回憶!



因為「嘉模聖母教堂」裡有著婚禮正在進行,不方便打擾,
所以我們就在教堂對面的「民事登記局」外頭拍了起來,這裡的羅馬柱真是有氣氛~



這「民事登記局」其實前身是由圖書館改建的,現在可是新人們登記註冊結婚的神聖之地呢!
同樣是鵝黃色的建築,在夕陽斜照的輝映之下,更是顯得亮眼~

  



繼續下一個行程的時候,遇到了一間相當可愛的「熊貓餐廳」,
當天沒有營業,所以不知道餐廳裡賣些什麼,覺得名字很有趣可愛,
外觀建築物也很有特色,漆上了橘紅色的牆面,為美麗的街道添上新的色彩。



經過了這人聲鼎沸的商圈,說是商圈,其實就是一條小巷子,
也不知道人怎麼這麼多,好奇心的促使下,我和Arvin也進去走走。

巷子口轉角這間「莫義記大菜糕」是有80多年歷史的老店,
外頭排隊的顧客之多,讓人很難忽視這間澳門有名的甜品店家,
大菜糕其實就是台灣的菜燕,在這裡不只單一口味,而是有椰子、芒果、燕窩等琳瑯滿目的口味,
不過看到了招牌上的榴蓮雪糕,讓不敢吃榴槤的我有種想反胃的感覺....
走經過的時候還聞到了淡淡的榴槤味,真的好可怕呀~



繼續往下走,在這條小巷子裡又看到更多百年老店了!
包括了人氣的伴手禮名店「鉅記手信餅家」和「晃記餅家」,
每一家的排隊人龍長得看不到終點,生意之好真是不相上下,
不過我和Arvin對伴手禮都沒什麼興趣,所以繼續往下尋找其他拍照景點去。



又見一家很漂亮的鵝黃色餐廳,就說澳門是個充滿美麗色彩的城市吧~



這美麗的Tiffany藍綠色建築物,是「路氹歷史館」,前身為氹仔公署,
建於1920年,是離島昔日的行政中心,當地居民俗稱為「衙門」。



我們並沒有入內去參觀,不過喜歡它美麗外牆色彩的我們,
在「路氹歷史館」前拍下了假扮遊客經過的畫面XDD





看到這高朋滿座的盛況了沒!
我們被這景象吸引了過去,才發現原來這就是赫赫有名的「大利來記咖啡室」,
最最招牌的,當然就是「豬扒包」啦!



開業30多年的大利來記咖啡室,是個傳統的小吃店,並沒有太多裝潢,
不過大利來記的門口總是聚集了排隊的人潮,就為了那鼎鼎有名的「豬扒包」!

  

在香港我也吃過豬扒包,不過「大利來記咖啡室」的豬扒包和香港我吃過的豬扒包很不一樣耶!

我在香港吃的豬扒包,麵包比較鬆軟,不過大利來記的豬扒包麵包,是相當有咬勁的麵包,
覺得有點類似法式長棍麵包那種咬勁,據說適用柴火所烘焙的手工麵包,我超愛的!
豬扒更是大到幾乎比我的臉還要大,醬料香濃好吃、豬扒熱騰騰的好軟嫩,真是讚啦!



太陽漸漸的要下山了,我們便慢慢往回走,
因為並不遠,所以兩個人慢慢散步聊天,走回「威尼斯人酒店」好了~
經過的這條美麗的街道,就是「嘉模聖母教堂」的側面哦!


終於想到把巧哞拿出來了XDD 幫牠留下了在澳門的第一張照片!
(巧哞:「姐姐的帽子是我的新家哦~」)



姐姐看地圖,巧哞在旁邊探頭探腦出餿主意。



又走回「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剛剛坐在涼椅上的情侶已經走掉了,
捨不得這美麗的藍綠色建築物,我們又坐在這邊補拍了一些照片。





 

其實走回「威尼斯人酒店」並不遠,我們兩個一邊聊天一邊慢慢走,
從「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走回「威尼斯人酒店」差不多30分鐘左右,
還可以拍到「威尼斯人酒店」側面宏偉壯麗的全景,相當值得呢!



在這邊和「威尼斯人酒店」合照留念,取景角度非常漂亮呢~
大家有機會可以走過來這邊拍拍照哦!



第一天的簡單遊記,就用巧哞可愛的照片作為結束,
接下來就要來介紹第二天的行程,希望我可以寫快一點XDD

--
延伸閱讀: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上)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